云南短暂的采风生活过去了,回想想起来,有苦也有甜,有美也有丑??最大的感受就是云南的民族建筑风格、云南的民间艺术、云南的古城建筑给我们带来的新鲜感。其中最另我印象深刻的是云南独特的民族建筑风格和名族服饰。
首先我想谈谈我们前往云南途中的感想,因为这一段时间是我最难忘的时刻,还记得去云南途中吧,我们满怀着对云南的向往,在这之前我们都没有去过这么远的地方,
当时心里真是激动不已,导致我连续两天都没睡觉,一直望着窗外,云南的风景到底有多美,云南的人又是怎么样的别致?
对这一切的东西都充满着好奇,导致我的心情一直都静不下来。很多时候都在考虑这些。同学们的身上仿佛也有用不完的劲。我恨不得现在就能听见列车员们说这样一句话:“尊敬的旅客朋友们请带好自己的行李云南到了请下车。”可是就这么一句话等的我们好辛苦,好累啊,感觉过了一个星期一样。
时间过得真慢,仿佛我们又吃了好几次年夜饭,我的云南,云南到了,我们提前了半个小时就把带的行李准备好准备下车,当我们下车的时候天不知不觉亮了起来,面带笑容轻轻深呼一口气,空气好新鲜好美,心中美滋滋的想云南我来了,走出火车站,我们都以为我们要好好玩一玩了,没想到还有半天的路程在等着我们就这样我们坐上我们的大巴前往那个我们盼望已久的大理古城,很快我们到达了那里,感觉不错,记得当时天已经快黑了,我们赶紧找好住的地方,洗洗我们疲倦的身体,冲掉一身的疲惫。然后没等休息就走出了住的地方,不能浪费这美景啊。
在大理,出游的第一天,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云南大理古城高大的城墙虽然是仿建但仍旧能显现出它的美感,走上前摸了摸,仿佛依然保留着那种悠久历史的韵味,随之我们见到了大街小巷交错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走进了一家服饰的店铺,我们看到了很多美丽的美丽布料做成的衣服,很美,听老板说这些都是手工缝制的,摸上去很滑,看上去一根一根线整齐的编制而成。看了看问了问老板价格,果然物有所值价格很高。然后继续我们的旅途,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条全是酒吧的小巷我们尾随着一条小溪,溪水很清,沿着这条小溪,看着酒吧里绚丽多彩的灯光和惬意的游客,听着优美的歌曲,真有一番美感。
还没回味完这种的感觉,我们就被一家银饰店里面的银吸引住了,看见这一件件银饰,我真想把他全部买下,可惜没钱,我们只能遗憾的走了。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古城城楼上,花了三元钱我们才登上这个古城楼,在楼上我们首先见到了这里的美丽的雕刻艺术,有花有龙有凤,随之我们走进大厅,首先见到的是一座大佛,听说云南的人们有不同的信仰,入乡随俗我们也来拜拜祈祷祈祷我们每个人都要幸福,然后我们顺着小楼梯向上爬了一层,这是最高处,透着小窗户我们看到了古城的夜景,真繁华,生活在这样的都市里面真好。在我们准备下去的时候我不小心看到房顶美丽的壁画颜色搭配的很美。
等我们下来的时候,我们走进了一家围巾专卖店这里有不同样式的围巾花花绿绿有一个同学试了试,我们都感觉漂亮,于是我们几个都买了好几条,然后我们又转了转,突然我们被一个画画的吸引了我们,后来听老师说那就是羊皮画,画得很美。时间可真是不会等人,已经十点了,我们就这样匆匆忙忙回去了,走在我们发现一个卖水果的我看见了一个卖水果的,我们停下来老板很好,让我们尝了尝,很红很红的苹果吃在嘴里很甜很甜好香,听说这是山果,我们买了好多,的好好品尝品尝。这一晚这让人难忘。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来了,谁都不愿浪费这样的时间,早上的空气景色也很美。然后我们去了白族居住地点,这里原本是一位知名人士所住,在这里金花穿着盛装为我们准备了白族特色的三道茶介绍了白族的一些习俗也拍设了一些白族的建筑和起居用品,
这里的建筑大都数都很美因为这里人们很会装扮,人们大都会将自己的艺术绘画花在墙上,
所以白色的墙上多了很多花样,接着我们来到了鱼鹰之乡,这里当地居民划着船带我们来到了洱海水很清而且水草看的一清二楚然后我们又看到了精彩的鱼鹰表演,当那些船家把鱼鹰敢下水在我们的呐喊和助威中鱼鹰没有令我们失望,抓到两三条大鱼,然后我们品尝了一下渔家特色小吃。最后我们在一阵欢声笑语中告别了美丽的鱼鹰只想洱海。随后我们来到了天龙八部的拍摄地点,在这里我们等了很久坐上了缆车我们最多的是高兴,坐上缆车我们来到了天龙洞,从天龙八部上看我记得段玉是从很高的山上掉下来的,可是我们从洞口进去的,在漆黑的山洞里走着不知前方会出现什么,我们胆怯的走着,然后我们看见了神仙姐姐,的确一摸一样,呵呵,然后我们沿着陡峭的台阶往上攀爬,山洞很潮湿,不过可以看到许多天然的石头很滑,奇形怪状,最后我们来到段玉掉的入口,我们都非常激动,急忙拍照。然后我们在劳累中走出了山
洞,随之就是大理的全景,有山有水很美真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两天的大理之行结束了,留下的只是回忆,我们踏往香格里拉,这个人间天堂,在到达香格里拉境内,我们看到了什么样的放牧生活,野猪,马,牛,羊和蓝天交织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在那里我们最大的感觉就是很冷,这里建筑很有特色房屋仿佛石雕刻而成,很精致安排好住的地方,这里的藏民很友好的接待了我们,参加了他们特别的仪式,在这里我们也了解一些藏民习俗,作为客人他们将美丽的哈达送给了我们,然后我们看到了他们穿着盛装跳起舞,迎接远方的客人,用砸吧和烤牛肉款待我们,现在回味起那烤牛肉任然能够流下口水。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古城,我们踏上石头铺成的小道,在这里逛街,感受那种古色古香的风味,美丽的名族风情吸引我们不断在大街小巷里穿梭,别有一番风味。这里的建筑大多以雕刻唯美,喜欢这里的特色,人们穿着不同的名族服饰给我们留下很多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