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祖国
九年一班 洪少杰
她的身躯满是留下的疮痍,她经历了无数的沧桑巨变,她沉沦着像一只沉睡的雄狮,她藏匿着滞重的灵魂,然而,她并没有被击倒,她用勤奋征服了世界,她,是伟大的中国。
——题记。
世界上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度,古老却充满活力。一抷黄土,散发着几千年的芳香,数千年从未间断过的文明,数千年来遗传下的自然景观,源远流长。这一切都让我们不禁想到——美丽的中国。然而,这个神奇的国度在美丽的笑靥下,却有着被过度索取的伤痛,虽在无数中华儿女尽力地抚平,可是时间的轨道里永远残留着那备受欺凌的伤痕。
在那水深火热的鸦片战争中,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这屈辱的时代,中国人民在逆境中挣扎,正当我们感到无力绝望的时候,那些仁人志士在战火中挺身而出,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他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是他们有着不屈的精神,努力拯救中国,甚至用鲜血换来国民的幸福。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不是不可能。直至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建立了中华民国,推动了中国政治民主化的进程。这是中华人民共同努力的成绩,这是一代人付出的收获,俗话说的好“人心齐,泰山移”,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
岁月更迭,光阴流逝,中国人民又在艰难的岁月中匍匐前进,无数困难像张着大嘴挥着爪子的猛兽,向中国无情的扑来。由非典病情到四川地震,中国共产党引领我们对抗着种种磨难,我们似那小草般春风吹又生,我们团结一致共铸美丽中国,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中国站起来了,所有的困难都抵达不住伟大中国的崛起。中华五千年后的今天,看三峡工程江水滔滔;看青藏铁路蜿蜒盘旋;看蛟龙号潜水探测;看神舟飞船载人登天……我们看到了,我们感受到了,我们见证了中国的飞快发展,是什么让中国强大了?是无数的仁人志士在背后默默的付出,他们是我们中华儿女的英雄!
想到这里,我不禁为他们由衷地赞叹!伟大的祖国顽强的屹立在世界强林中,它是一个奇迹,它更是我们无数代中华子孙用努力付出换来的幸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享受着前人所未曾享受过的殊遇,努力吧!为我们更美丽的未来,为我们更强大的中国!我爱中国,我要用青春来诠释祖国真实的美丽!
浅谈科教兴国
九年一班 李欢
坚持教育为本,把科技和教育发展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臵,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加速实现国家的繁荣强盛。
——题记。
百年大计,人才强国
当今世界,各国之间激烈的经济竞争、科技竞争、人才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美国这样一个世界强国,它是如何屹立在世界强林的呢?靠人才、地广、物博?这些我们中国拥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华民族可谓是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啊!究竟为什么呢?是人才!
自古英雄多好汉,每一个朝代的帝王都重视人才,珍惜人才,得民心、得人才者,得天下!从古至今的诸葛亮、邓稼先、袁隆平……一个个杰出的英雄人物为我们国家的兴盛付出了他们毕生的心血!
人类的文明发展史告诉我们,人才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少了人才,我们的国家将不知会在黑暗中摸索多久!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是名族振兴的基石,要真正把发展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性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提高全民族的思想素质!胡锦涛曾经说过“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是我们的强国之本!人才需要国家的培养,同时,更需要我们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