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记得小时侯,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棵和我出生时一起种的桔树,我经常拿小刀在树干上刻了个记号,天天去测量自己是否长高看着一条条横线,我真盼望快快长高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比那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倒着长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小伙伴都长高了,我怎么变矮了?"妈妈忙放下身边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问:"为什么这么说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妈妈的手,把她拉到院子里指着说:"我天天用小刀在树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来刻却在以前刻的横线下面了."我边说边在树上指出那两条横线妈妈听了我的话,又看了看树,沉默了两分钟后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来,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眼泪都出来,拍了拍傻呆呆看着她的我的头说:"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树高了,以后可别做这种傻事喽。”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矮了,而是树高了之后我又高高兴兴去找小鸡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会对小鸡干出什么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这样,傻事趣事一箩筐像给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那七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
撕日历
在童年时做的傻事,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今天,就让我摘取其中的一颗星星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那是我五六岁时的事了,那个时候,我上幼儿园总是极不情愿,次次都要磨蹭一下,看看日历,摸摸桌子。久而久之,我发现,只要日历是黑色的,我就要去上幼儿园;只要日历变成红色,我便不用去上幼儿园。所以,我总等着日历变成红色。
经过一个月的观察,我发现,日历总是黑多红少,要五张黑的才有两张红的,因此,我就在心里打起了脑歪筋:“只要我把黑色的日历撕掉,只剩下红色的,我就不是不用去上幼儿园了吗?”我等妈妈出去玩的时候,迅速地搬来椅子,然后爬到上面,把红色的日历翻到上面,把黑色的日历撕下来,毫不留情的扔到地上。
在这个时候,妈妈回来了,看到地上的日历,生气地说:你干嘛把日历都给撕下来啊!”我看着妈妈生气的脸,忍不住哭着闹起来:“我不要上幼儿园,我不要黑色的日历!”
妈妈听了我这番话,顿时明白过来,笑的喘不过气来,过了一会儿,妈妈终于忍住了笑,说:“日历只不过是让人们知道时间的,你虽然把日历给撕了,但仍是不能改变时间的呀。”我听了半信半疑地问:“是真的吗?”“傻孩子,当然是真的啦,妈妈还会骗你吗?”妈妈又笑起来说。
现在回忆起这件事,我还是要偷偷地笑一笑。
童年难忘的回忆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那时,我才六岁,是对过生日情有独钟的年龄。我喜欢过生日,因为我会吃到大蛋糕,而那次,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忙碌了一上午的我,终于可以吃到盼望以久的蛋糕啦!瞧,那蛋糕又大又圆,被纯白的奶油覆盖着,上面堆满了各种奶油花儿,好像在对我笑着,可爱极了!蛋糕上还用红果酱写的“生日快乐”。再烛光的映衬下,蛋糕真令我垂涎三尺啊!我迫不及待的想吃掉它。
终于到手啦!一大块蛋糕被我拿在手中。我咬了一大口,啊,真是美味啊!姐姐突然笑了,这笑让我莫名其妙,一照镜子,呵,我把一块奶油蹭在了鼻子上,活像一个小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姐姐不爱吃奶油,正想着怎么办,忽然看见我鼻子上的奶油,眼睛猛一亮,笑眯眯地说“妹妹,过来!”我想都没想,
大步跨了过去。姐姐让我坐下,只见她端来一个盘子,里面有我爱吃的奶油,我以为她要给我吃,赶快张大了嘴。“啪”,一块凉凉的东西贴在了我的脑门上,接着是脸,下巴,我知道是奶油,便伸长了舌头去舔,却听见了一阵大笑。去镜子前一看,哈!镜子里出现了一只小花猫!满脸的奶油,东一块,西一块。我的脸被这种“高级”化妆品涂的好似京剧脸谱一般。不,京剧脸谱的颜色没这么单一,纯白的奶油在镜子里好像小花猫的毛,我舔奶油,何不像一只馋猫!我也笑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摇身一变,竟变成了一只馋嘴的小花猫!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给鱼洗澡
童年有我可爱的笑声,有我难过的哭声??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件令我发笑的趣事。
那年我刚满6岁,年龄还小,什么事都还不懂。一次我去舅舅家玩,看见一个玻璃缸里装着几个会动的小东西西,把我吓了一跳,站在那儿一动也不动。这时妈妈走了进来,看见我站在那儿发呆,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害怕的说:“妈妈,那是什么我好怕,”便呜呜地哭了起来。妈妈一看笑了,说:“傻孩子,那是热带鱼,不会咬人的,不用怕。”我听妈妈这么一说也就放心了,和鱼儿做了好朋友呢!下午回去的时候我恋恋不舍那可爱的鱼儿,便问舅舅要了几条鱼回去养,舅舅满口答应了,妈妈却不以为然。担心我肯定会把鱼弄死。我捉了几条鱼便兴高采烈的回家了,心里可高兴了。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童年真像一条船,装满了糖果,装满了玩具,也装满了快乐当然童年发生的事也是充满稚气,却又什么令人怀念的。你有这样的乐事吗?快说出来,与我们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