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一段时间,一直觉得心里很压抑,如同脑中亘着乱麻,横生肆意,让我濒临崩溃的边缘。与至友绝交,遭人诽谤,学业负重??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把我抛弃了,未来的天空没透过一丝光亮,黑暗得无任何幸福可言,只有心灵的日渐消沉。
又是一个失眠的凌晨,我如往日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梦,心事排山倒海般涌来,越想越觉得难受。终于按捺不住,披衣起床,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舒解胸中的烦闷。
家乡的凌晨,还是如我小时候一样静谧、安详。这么多年过去,岁月丝毫未改她清秀的容颜,可是我却变了,我曾多少次酣睡在她轻柔的怀抱里,以前那样简单的事如今却变成了一种奢侈。
远方的群山,如同古老的浓墨,安放在破晓前的青色诗意中,平添了几分苍茫。清风徐来,土屋墙头上的狗尾巴草轻轻摇曳,头像极了嗑睡时耷拉着的一摇一晃的小脑袋。我的脑海灵光一现,倏地想起川端康成的那句:“凌晨四点,海棠花儿未眠。”心里徒生了几分暖暖的感动,该是一个怎样热爱生活的人才能在笔下落出这样细腻的文字。也就是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心突然清明了,放目远眺,无论是眼下还是胸中,都觉得分外开阔。那是一种单单纯纯的为自己能够成为众生灵一员中的喜悦,它原始、简单,从灵魂深处涌上我的嘴角,让我的脸上泛出了久违的笑容,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是一种并非身外之物带来的满足。
我是有多长时间没有出来走走了呢。自从遭遇挫折后,我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纠结,陷入了自己编织的囚笼,让自己的情绪陷入泥淖,自怨自艾。我紧紧地盯着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却没发现原来在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大自然就已经把自己当作礼物,送给我来享受。而且细数一下,原来我拥有的远比未得到的更珍贵也更多。
事情过去很久了,当初觉得比天大的事儿现在看起来都已不算什么了。但那晚的感觉却仍是刻骨铭心。每当我觉得无望烦心时,耳边就会响起那夜草间虫儿发出的浅吟低唱和幸福的呢喃,心里便会生出一丝明快。其实,幸福就在每个人的身边,从未离开过我们,只要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幸福,与你近得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