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未曾走远
小时候,每当我看到别人的爸爸背着他们的孩子有说有笑地走过,我就十分羡慕,觉得他们的孩子很幸福。而我,却像是一个被幸福抛弃的孩子,因为我有一位严厉的父亲,他从没有这样做过。于是我便认为爸爸并不爱我??
小时候的我思想很单纯,认为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快乐生活便是幸福。可每当我看到爸爸那严厉的眼神,听到那无情的斥责,就感觉幸福离我而去了。在我心看来,爸爸总是向着别人,一点也不帮我。有一次,邻村的孩子欺负了我,当我大哭的时候,他竟然无动于衷,还说了一句:“你不去惹人家,人家怎么会欺负你!”听了这话我哭得更凶了。
自那以后,我更加确定了一点:他真的不喜欢我。“既然不喜欢,那为什么还要生我!”我经常哭着这样想,于是,一颗怨恨的种子悄悄在心底生根了。
初一的那次期末考试,我清楚地记得他打了我一巴掌,原因就是我有好几门学科得了B。要不是妈妈拦着,我看他还有继续打的势头,然后就是一阵冷嘲热讽,我几乎崩溃了,流着眼泪跑出了家。最后还是由妈妈出面,这件事才草草收场。以后的我,便处处跟父亲作对,他不让我做的事,我偏偏去做,甚至有时候我还会顶撞于他,似乎这样能让我感到一丝快慰。
上高中,虽然家不算远,但我依然选择住校,他对这件事出奇地认可,他没有发表任何意见。眼不见,心不烦,住校以后,我就再也不用去面对那张石头脸了。
然而,在年考前我感冒了,我心里想,完了,这个年看来不会过得很肃静了。我选择了在宿舍自习,正当我背着英语单词的时候,宿舍门推开了,我抬头一看,竟然是爸爸!可不是嘛,就是那张石头脸。我没有说话,倒是他先开口了:“我刚给你班主任打过电话,知道你感冒了,便拿了一床被子过来。就你那体格,真没用,关键时候掉链子。”
我就当故意没听到后句话,冷冷地说:“这不是妈妈做的事吗?” “你姥姥生病了,你妈去照看你姥姥,当然由我来了,怎么,你有意见?”
我默不作声。
他在宿舍转了一圈,说:“我该去上班了,因为你,今天的工资又要扣半了,这是一百块钱,养养你身子吧,真是没用。”放下钱,他便走了,可当在他关门的时候,我才发现他手上缠着创可贴,并且轻手轻脚地关上门,留给我的却是满脑的沉思。
他竟然给我留钱买营养品!还给我送被子!破天荒啊,难道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儿时的记忆又被唤起。仔细地浏览了一番,似乎每一次他发脾气都事出有因,这过错竟然似乎都在我身上,怎么会成了这个样子!我发呆地想了很久,终于想明白了:小时候我很调皮,他不教训我我会改吗?如果他没有打我那一巴掌,恐怕我也很难考上高中了吧!他每天辛苦工作还不是为了这个家!他发点牢骚还不是应该的?我都做了些什么啊!随之,那颗怨恨的种子破灭了。
眼泪不禁盈眶,心中释然了:他是关爱我的,很爱很爱。我有一个好爸爸,幸福未曾走远,它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