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1华章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上海市松隐中学 八1 华章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部电视剧,名叫《家和万事兴》,主要讲述的是四个年轻人,用他们的善良和勇敢,证明了那句老话--"家和万事兴"!这部电视剧有2个板块,分别是《家和万事兴之兄弟姐妹》与《家和万事兴之花好月圆》。
第一个板块是《家和万事兴之兄弟姐妹》,单身妈妈张映雪,为了给儿子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重拾起旧学护士专业,在医院找了一份工作。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映雪救了院长之子刘嘉诚,并对其悉心照顾。在映雪妹妹晓君与嘉诚弟弟嘉佑的婚礼上,映雪的前婆婆为要回孙子,大闹婚礼,导致嘉诚之母甄珠对映雪一家产生不满,此事之后更是对映雪和晓君处处刁难。映雪因忙于工作使得儿子意外受伤,失去了抚养权。嘉诚了解了映雪的事情后细心陪伴,两人情意更深。不料刘家突遭横祸,嘉诚之父心力交瘁。映雪感受到了嘉诚的赤诚之心,决定站在嘉诚身边,帮助刘家度过危机,嘉佑与晓君更是在经历风风雨雨后,真正感受到彼此的爱,重新走到一起。四个年轻人,用他们的善良和勇敢,证明了那句老话--"家和万事兴"
第二个板块是《家和万事兴之花好月圆》,张映雪和刘嘉诚准备结婚时,映雪前夫洪德竟提出复婚,被映雪拒绝。映雪儿子洪亮因嘉诚疏忽而走失,两人为此产生隔阂,洪德趁机再度追求映雪。学儒医院新来外科主任高友和,医术高超,不但是嘉诚事业上的劲敌,更对映雪展开追求。嘉诚患病,前妻杨兰悉心照顾,更提出要与嘉诚破镜重圆。嘉诚的弟弟嘉佑与晓君本已重归于好,但凯文仍对晓君纠缠不
清,又通过帮助晓君弟弟晓飞再次骗得晓君和张家的信赖。嘉佑处处针对凯文反招致晓君的不满。所幸凯文诈骗的阴谋终被揭穿,在警方的帮助下,被凯文绑架的洪亮也顺利回家。友和、洪德和杨兰终意识到感情不能勉强,选择放手。映雪和嘉诚、晓君和嘉佑两对恋人化解心结,重归于好,在众人的祝福下走进了婚礼的殿堂。
日有笑靥,夜有香梦,人有真情,家有温馨。家和万事兴,只有家庭的和睦才能万事兴隆,事事顺顺。在此,我祝愿世界上所有的家庭都能过得和和美美,开开心心,让我们的世界变成一个充满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