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场表演《恭喜恭喜》
李 湘:观众朋友,欢迎回到“金六福”湖南卫视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的
直播现场。
汪 涵:说起过去的一年,咱们湖南变化不小,乡村变得更富裕,城市
变得更美丽,人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精彩。这是“十五”计划的成就,是每一位湖南人齐心协力的成果。
李 湘:看着家乡一天比一天好,相信每一位喝湘江水长大的三湘儿
女都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无论身在何方,湘江始终在每一位儿女心上流过。
六、歌舞《湘江从我心上流过》
演唱:莫华伦
曹 颖:谢谢莫华伦。新年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新年心愿。何炅,
说说你的心愿是什么?
何 炅:??
曹 颖:??我们春节晚会剧组也通过网站和信件的方式面向全国征
集了许多朋友的新年心愿。我们也随机抽取了几位朋友的心愿。这一位是湖南常德的曾飚朋友,他说2006年他特别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想和女朋友结婚,本来过年想向女友求婚,但是没有勇气,希望春晚能帮这个忙。何炅,这个忙怎么帮呢? 何 炅:(郑重地从背后拿出一朵玫瑰)
曹 颖:这是做什么?
何 炅:求婚啊。(面对镜头郑重地)曾飚的女友,如果此刻你和曾飚
在电视机前,希望何炅为你准备的这朵玫瑰能让你明白男友的心意,希望你们能早日喜结连理,白头偕老!
曹 颖:原来你当起红娘也挺不错!
何 炅:那是!我的角色可以千变万化的。
曹 颖:再看看这位陈正友朋友的心愿: 儿子虽然才上一年级,我希
望他今年能读完不带标注拼音的《格林童话》和《论语》;妻子虽然工作辛苦,我希望她能工作并快乐着;我虽然工资不 3
高,希望还继续做着我感兴趣的事。
何 炅:那我觉得这位陈正友朋友,你对自己和妻子的愿望都很合理,
对儿子的愿望就蛮有难度的。(从推车上拿起一本《格林童话》《论语》)大家看,这是格林童话,这是论语,要学贯中西,您家儿子实在是挺难。
曹 颖:人家的心愿嘛,你掺乎个啥!
何 炅:发表一点个人看法而已。
曹 颖:下面是一位叫许波的朋友,他的心愿又不一样,他希望在2006
年我的个人网站能走出自己的一条路, 希望有机会能介绍我的个人网站。希望大家都能在网站上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何 炅:让何炅哥哥来帮你实现心愿,(举起一块牌子,牌子上的字:E
族网络俱乐部,网址 )这是许波的个人网站,希望朋友们支持这位许波朋友。
曹 颖:我发现你已经变成心愿天使了。
何 炅:大家把愿望告诉我们,当然要尽力帮他们实现嘛。接下来是什
么心愿呢?
曹 颖:湖南临澧的王颖,希望能找到十几年前的恩人, 19年前,王
颖是个不会说话的孩子,生下来喉咙就有个洞,后来在长沙湘雅医院做手术恢复了健康。她非常感激当时帮她住进医院,并安排我手术的恩人田永全,希望能找到他,向他道一声感谢。何炅,你怎么帮人家实现呢?
何 炅:(拿道具,写着:何炅给《真情》栏目的委托书)我已经委托
了我们台的《真情》栏目,人间又真情,人间有真爱,相信王颖一定能找到恩人。
曹 颖:有没有你帮不到的心愿?
何 炅:那要看是什么了,虽然我很全能,但还不是万能的
曹 颖:在广州工作的湖南小伙子刘 ,他的新年愿望很特别,他希望能帮爸妈弥补一个多年前的遗憾,他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父母非常恩爱,但他的父亲母亲当年结婚的第二天就因为工作的原因而分开,连喜酒都没来得及办,然后两地分居十几年后才一家团聚,现在家庭条件也好了,他想替父母补办一个迟到的婚礼,他希望全家人都能支持他,给母亲一个惊喜。怎么样,这个心愿你也能完成么?
何 炅:这个,难度大一些,需要派我兄弟出马。
曹 颖:你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