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燕子从南方飞回它的老家了,我也和爸爸妈妈回到了洛阳老家,
在路上,爸爸告诉我说,洛阳老家以前的风景非常美丽。路旁有绿油油的一望无际的麦田,风起的时候,麦子就像波浪一样一波波向前推进,很是壮观;有美丽的桃园,那里面盛开的桃花就像花的海洋;老家村头有一座桥,桥下是清澈见底的小河,河两边都是枝条随风起舞的垂柳,夏天的时候,可以在水中游泳,可以在树下乘凉,也可以在河边钓鱼。我心里想,那是一幅多美的图画呀!可是当我一到洛阳老家,眼前的景象却让我大失所望。浑浊的河水散发着难闻的臭气,水中没有鱼也没有虾蟹;路边到处是一堆堆的垃圾;盛开的桃花上覆满了尘土,像一片片灰色的抹布;垂柳也不见了踪影,只留下矮矮的树桩;风一刮,到处飞沙走石。
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做了什么造成了这种现象?我还能看到爸爸说的那种美丽的景象吗?我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