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情为话题的作文
亲情,是一个人拥有的物质财富与精神动力。有了它,看海能感知大海的波澜壮阔,观山能会体悟高山的崇高险峻;柔情时,它如涓涓细流,在心灵的田野上轻唱;豪放时,如烈火奔涌,在灵魂的天空里翱翔。
亲情像雨,能帮助你洗掉烦躁,留下清凉;亲情像风,能帮助你扬起风帆,走向成功;亲情像太阳,能够让你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温暖,能够让蒙上岁月风尘的情感也散发出生命的清辉。亲情,让花木兰有了替父从军的动力;亲情,让孟母有了三迁的决心;亲情,激励阿炳拉出了绝美的旋律。
亲情,是三月的雨夹着的暖意。长廊旁一排柳树泛着淡淡的绿色,在枝头上有绿叶悄悄地探出了头,如亲情在心底萌生。春天是生长的季节,沉眠了一冬的种子在蒙蒙的细雨中滋润苏醒了。冻结的亲情也在霏霏的春雨里开始膨胀、丰满、圆润,在树枝的叶尖上摇曳生长。它也许微不足道,力量却足以震撼人生。
正是由于有了“孟母三迁”这样的浓情关爱,孟子的学习有了动力,他成了中国历史上耀眼的圣人;也正是由于有了“岳母刺字”这样的深切期望,岳飞的人生有了动力,他成了中国历史上杰出的英雄;也正是由于有了“父载子行”这样的非凡举动,重病少年黄舸乐观地活下来了,他还成了“感动中国”的骄子。
情感之泉,在心与心之间无拘无束地流淌,它以润物无声的姿态悄然却又势不可挡
地深入了我们的心扉。高兴时,与亲人共享,愉快的心情会充盈弥漫开来;伤感时,淡淡的忧愁在亲人关切的眼神中也会烟消云散。成功时,亲人的掌声,是你登上事业高峰的楼梯;失意时,亲人的鼓励是你重扬生命之帆的动力。
亲情是一种动力,它能让你走进“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境界,能让你拥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执着,能让你品味“报得三春晖”的快乐。 以情为话题的作文(三)
有人说,亲情,友情,爱情,最珍贵的是亲情,不论多刻骨铭心的爱情,多同甘共苦的友情,随着岁月的逝去都会转化为亲情。而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血缘关系,无法改变,无法替代。
前些日子,我在公交车站等车,突然传来了几声衰老的哀求声,沙哑的,缓慢的,令人不由得心一紧。我停下看书,抬头向声音的来源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老人和一个中年男子,他们正在和我身边的人乞讨。
老人的头发花白,十分杂乱,黄褐色的皮肤上尽是岁月走过的痕迹,她穿着一件深蓝色的毛线衫,很脏,有很多小洞,黑色的布裤上也有大大小小的补丁。他的手上拎着一只白色的塑料袋,塑料袋里是一只白色的塑料碗,碗里是几个包子。
那个男人仿佛有些智力障碍,并且眼睛看不见。他的头发和老人一样的苍白凌乱,他穿着一件绿色的毛衣,一只手紧紧地掰住老人的肩 ,一只手拿着一个铁碗,碗里是大小不一的钱币,最令我感到惊讶的是,他的脚往外翻着,根本不能走路。
老人带着身后的男人步履蹒跚的走着,男人也不停地摇着铁碗,发出硬币碰撞的声音,这样持续了好久,不变的是硬币的声音和男人放在老人肩上的手。
有几个人在铁碗里放进了几个硬币,但大多数人则从口袋里掏出耳机,戴在耳朵上,装作没有听见老人的哀求声。突然,男人像意识到好久没人往铁碗里扔钱了,变得不安起来,老实的脸上露出一丝焦虑,嘴里发出“恩恩”的声音。老人察觉到了,老人无论怎么安慰都没有用,我原以为老人的脸上会有烦躁的表情,但没想到的是,老人一只手拍着男人的背,一只手轻轻从碗里捏起两个硬币,然后重重的往碗里丢进去,用温柔的声音对男人说:“听,有人给我们钱了!”。
我的双眼湿润了,从口袋里拿出我的早饭钱,放入铁碗里,男人的脸上露出满足的微笑 老人也笑了。
他们一定是亲人!
他们的亲情,使他们可以相依为命,男人一定很幸福,因为他有一个可以照顾他的人。老人也一定很幸福,因为她有一个可以让她用一生去照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