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轻言放弃
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有了这种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精神,世界上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这也是伟人与庸才、成功与失败的分水岭。
这段时间以来,我的作业题目越来越难,“拦路虎”频频出现,令我大伤脑筋。看,今晚的练习本上,一道道关于xy的方程式,一组组的几何图形,还有一串串不同时态的英语句子,又“无所顾忌”地在我的眼皮底下聚会了。经历了连续几天的“艰苦奋战”,我已经产生了倦意,不禁打起了“退堂鼓”。还是先歇一会吧——去看会儿课外书。
我随手拿起一本课外读物,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突然,一篇文章映入眼帘:一个酷爱画画的日本男孩家境贫困,幼年来到井山宝福寺出家为僧。长老不许他在寺内作画。而他由于不忍割舍,时常为了作画触犯佛门圣规。一次,长老命人将他反绑在寺院的柱子上。男孩潸然泪下,不料却触发了他的创作灵感,他用大脚蘸着地上的泪水,画出了一只活灵活现的老鼠。这种无以复加的挚情使长老大为震撼,他立即令僧徒给男孩松绑,并从此不再干涉他作画。
读到这里,我不禁对这个孩子的执着品质肃然起敬,也对这个故事的结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迫不及待地继续往下边阅读,了解故事的进展。结尾是令人欣慰的——这个对作画一往情深的孩子,经过身心一致的磨砺,终于取得不同凡响的成就,创立了独树一帜的流派,成为日本水墨画的开山鼻祖、16世纪中叶的日本画圣——雪舟。
全文读毕,我感触颇深。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实在令人敬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袁枚的这句话恰好揭示了男孩成功的真谛。正是他的热情与执着,锲而不舍,在困难面前不言弃、不低头,才终于成就了他无比绚烂的人生。文章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只要是心中抱着坚定信念的人,就不会轻易地放弃,而是会昂首挺胸地去披荆斩棘,坚定地在前进中把一只只“拦路虎”消灭。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重新拿起笔,思考起刚才的那些题目来。此时此刻,我的头脑中再也没有半点退缩的念头。因为,我必须面对它们。我知道,只要我不放弃,我一定能把它们解决掉。并且,我一定要告诉自己:
“从此,我不要再轻言放弃了!”
从此我不再迷茫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这句话是对的。是的,现在的我意志坚定,任何困难都不能将我打倒。然而,谁又了解曾经的我一度是那么的迷茫。直到那次考试后与父亲的谈话。从此,我不再迷茫。 记得那时候刚进初一,小小的我就像一条被放入大海的小船随波逐流,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儿。就像是进入满是大雾的草原,张开眼睛却不知道自己在哪儿。我迷茫了。
眨眼的时间,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的战绩出来了。坐在座位上,看着自己的成绩,眼里蓄满了泪水。这么差的成绩,怎么回家跟爸妈交待?
想着一学期中一幕幕像电影片段一样在脑海中闪过,我再一次迷茫了。打着电筒奋战到深夜,捧着书本睡着??难道一年的努力全是白费的?我不甘心!一个人默默的坐着,思考着,周围同学的笑声像鞭子一样抽打着我的心,一鞭一鞭,把我打得伤痕累累。
拖着疲惫的身躯,我梦游似的回到了家。然而站在门口却怎么也不肯进去,家中这时一定很热闹,奶奶这时一定准备了丰富的饭菜等我的到来。但这一切却让我更加的迷茫和伤心。家中的温暖气氛会使我的心更凉。但我又了解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于是我走进了家门。底下,奶奶不在。于是我来到楼梯想回到房间去,然而,刚抬起的脚却又放下。还是不敢呀!
“吱呀”一声,房门开了。出来的是爸爸,一看到我的样子,爸爸便明白了。带着我来到了自
很漂亮的。”“对呀!”爸爸拍拍我的头继续说:“那边的桥的风景你是看得到的。其实学习也是一座桥,很长的桥。你看到这座桥那边的风景了吗?”说完,爸爸便走了。
此时的我,脸上仍有哭过的痕迹,内心却不再迷茫。是的,我决定了,我要探求学习这座桥那边的风景。我相信那边的风景一定很美。
不再迷茫,因为小船已找到了灯塔??
从此,我不再迷惘
那晚,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平日宽敞的街道越走越狭长,好似望不到底的深渊。周围的颜色渐渐越来越单一,我不知道要去哪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停下,就这样随着迷惘的心游荡着,连回家的路也忘了。唉!今天又被老师批评了,我该怎么办?成绩又下降了,我能怎么办?我也不想这样啊!可是??天,越变越黑,心,越想越乱。现在的我,像是走进了一片烟雾弥漫的深林,不知所措。今晚的月亮,似乎也迷惘了起来,你藏在云层里。伸手不见五指的夜,却有远处隐约的不知名的昆虫叫声和鞋底摩擦地面发出的声音。作文
走着走着,熟悉的巷口依稀可以看见一束亮光。此时的我,心中竟油然而生出一股暖流,涌至全身。远远看到爸爸拿着一个手电筒,在漆黑的巷口中来回踱步,我不禁停住脚步。看!爸爸的背开始弯了,从前把我举过头顶欢呼的他确实难以扛起生活的重担了:爸爸的两鬓开始变白了,微风拂过他的脸颊,几道岁月留下的沧桑证据渐渐明显起来:爸爸的步伐开始慢了,他曾在这个地方来回守候过多少个晚上?为的只是他那不懂事的孩子的一点方便。而我却多少次忽略了这些细微的东西。
心中的角落逐渐变得明亮,我轻轻靠近爸爸,接过他的手中的手电筒,挽着他的手臂说:“爸,我们回家。”贴近爸爸的我感觉到了爸爸的轻微颤动,也才发现爸爸真的老了。作文
从此以后,我不再迷惘。因为我的心早已被爱照亮,透亮的光照耀着我前进的道路。因为有风,迷惘的蒲公英也会找到方向,依旧可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