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己作文材料
高一15张璟
漫漫长夜,斑驳了迷离的过往,一切坠入一个冗长的梦。谁在那黑夜边缘无声呐喊?谁在无望中索取着希望?
此刻的你,也许正在无边的黑夜缓缓前行,睁着惺忪的双眼,寻觅着哪才是下一站,哪才是终点。
此刻的你,也许仍躲藏在醉人的梦境,重复着昨天的甜蜜,幻想明天的光影,迷茫着自己的双眼。
此刻的你,也许独自咀嚼着痛苦,舔食着凝固的伤疤,给心灵套上沉重的枷锁…… 桑德伯说过:“生活就像剥洋葱,你一片片地剥,总有一片让你泪流满面。”是的,人生不可能永远欢声笑语,永远灿烂,人生也会遭遇狂风暴雨,即使如此,请你睁开眼,走出过去的艰难与苦涩,唤醒自己,将自己的天空重新变成澄澈干净的。
别再把未来葬送给过往,别再伪装自己。你可清楚,被麻痹的梦不是种舒适的温床,而是时光的眠床。记住。醒着才能将自己写进生命的意象。
你可知,那位扼住命运咽喉的音乐大师在双耳失聪后,用灵魂弹奏出世间最美妙的音乐?他用命运赐予的悲怆,弹奏出反抗命运的坚强,他唤醒了梦境中不断挣扎的自己,还了命运一记强有力的耳光。醒着,才能看清楚梦境里的阴霾后还有一弯明月;你可知,那位弃医从文的先生也彷徨过,但他有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能力,他在一片片黑压压的睡得像死猪一样的中国人堆里保持着绝对的清醒,他呐喊着,他依旧呐喊着…..但梦太醉人,中国人不愿醒来。岁月如川,绵绵行远,终有一天中国人醒了,但是不是有些晚?
别再沉睡,唤醒自己,那睡着的灵魂快要赶不上逝水的步伐了,你需要的或许只是逃亡,在碰撞出找齐那支离破碎的自己。给自己一声惊天的呐喊,给灵魂挣脱麻木的力量,震碎那满是灰尘的幻想,醒着爱能成为自己的上帝。
别再沉睡,唤醒自己,那冗长的梦快要触到黎明的光芒,希望在那光芒中绽放的更加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