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那一刻,我被唤醒了
夏天马上就要来了吧,冗长的,昏昏欲睡的,迷幻之夏。
秒针,拖着分针,拽着时针,向时间无尽头的黑暗奔去,我奋力想去追赶,奔跑着向前,可是却只能望着它渐行渐远。 我累了,我想放弃。梦想啊,终究只是想想的。
盯着桌上的一堆考卷,我垂了垂眼,再无了追逐梦想的勇气,身体像是被人抽空了力量,重重地趴在桌上,泪水酸酸的,堵在眼眶中又流不出来,胀得眼睛疼,闭了闭眼,真想这样一直沉睡。
电视发出的嘈杂声音令我烦躁不已,起身郁闷地想关掉,电视中却突然传出一道透亮的声音,撞进我的心脏,唤醒沉睡的梦想。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停步驻足,世界是安静的,浸满水一样的安静。心,被歌声填满,一下一下,跳动得厉害。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那一刻,胸口发紧,所有的情感似滔天洪水决堤前的瞬间一样,异常汹涌,涌进心脏里。放弃,失败,沉睡?还是努力,成功,被唤醒?我想到了歌声背后的那个人。十年,他成功过,失败过,困惑过,迷茫过,他不断蜕变,为了梦想,奋斗,努力,拼搏,所以他的歌声充满了力量与希望。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我的梦想啊,追逐了那么久的梦想,本就不应该轻言放弃。即使有黑夜又何妨,总会有一颗星指引梦想的方向,只要不放弃。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那一刻,沉睡的我被唤醒。
刹那,
消失了,那声音;
而我,却被唤醒。
【2】那一刻我被唤醒了
时间像一把无情的剪刀,间断你身上的残枝败叶,一眨眼,已经15年了,学习的繁忙早就淡化了我与亲人之间的感情,但是,在那一刻我被唤醒了。
夕阳洒在了红砖上,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机械般的走回了家中,接着就是一句不温不冷的一句:“回来了啊。”我下意识地回答了:“恩。”坐在凳子上,第一件事就是拿出书本。这枯燥的生活使我感到厌倦,唉,这种乏味的生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就这样,母亲在我心目中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人。
但是,一次偶然的疑问,我被唤醒了。
风拂过了我窗前的柳叶,正当我享受着这股清风的时候,一个厌倦的声音爱耳边响起:“吃饭了。”心情再次回到了从前,桌上只有我自己一个人,于是我便埋着头吃饭,餐桌上的我依旧是那么的烦躁,不一会儿,我听见了“咔、咔。”的声音,一抬头发现母亲再剪树枝, 我的心里甚是不解,她为什么要这样做,这岂不是在伤害它吗?母亲看出了我的疑问,她笑了笑,说:“我减掉这些枝叶,是因为它们已经坏死掉了,在这里,它们只会与那些好的枝叶抢养料,所以才减掉它们。”说完,母亲又拿着那把剪刀小心翼翼的剪掉它们。透过夕阳的照射,我仿佛从母亲的眼中看出母亲的寂寞和痛苦。
那一刻,我被唤醒了,母亲的所作所为不就如同那把剪刀吗?她那一次不是小心翼翼的去修剪我这棵还在成长中的树啊?我吃不下了,放下碗筷,拿着它们走进了厨房,没错,那是我第一次刷碗。
回到房间,发现在我的作业本上多了一片叶子,明明是那样的翠绿,却被清风吹了下来,是啊,母亲不就是唯恐我变成这片叶子吗?当我再看见母亲时,我发现母亲的眼角仿佛有着一滴泪水,那时,我的心像针扎的一样疼。
就在那一刻,我彻底的醒悟了,母亲,感谢您用那双辛勤的手唤醒了我。
【3】那一刻,我被唤醒
流连美景如画,却不如驻足心间。景色成像回忆,不胜刻印心上。那一刻,我被唤醒,那一刻,永驻心田。
如今,世人多爱欧美如画风光,流连现代高楼大厦,而我却独爱中华古色,驻足古老石壁前。
骄阳似火,炙烤广袤大地,风沙席卷,泛着金黄色的光芒。行于大漠上,遥望天地间。远远地,莫高窟隐于其中,如一尊佛,身着金色袈裟,静立于此,坐观这千年的繁华与衰落。
模糊愈见清晰,走近,走进。厚重的石壁上那飞天的画作映入严重,那张扬的色彩带你重返昔日辉煌,
耳畔讲解历史,心回昔日繁镜像。驼铃叮当,风声沙沙。蓝天,骄阳,商队,石窟,天地间映衬着繁华一片。彼时画作,色彩浓艳,飞舞的线条勾勒出人们心中不竭激情。心不由为之牵扯,亦是澎湃着一腔热血。
蓦地,驼铃不再,重回冰冷。眼前再现残花,我恍是看那昔日鲜丽的色彩画作点点砂砾随风而逝。伸手,试图挽回,却空余手心冰凉。风沙席卷带走无限繁华,大漠寂静一片,空余点点凄凉。
耳畔,人们热闹观赏,在我眼中却是凄凉。此时,眼底,满是惊恐与哀痛。
痛?痛!时光飞逝,繁华为砂!悔?悔!古老瑰丽,悔不能守护。恨?恨!恨这时光无情,风雨冰冷。
那一刻,我被唤醒。中华的热血蓬勃而出。望长城,千里壮观,沧桑历史。为何?变为方砖卑微!观山佛,神圣庄严,巍峨壮丽。为何?变为打趣留念之处!古老中华,文明结晶,而今却只是人们眼中观光炫耀。华夏儿女,怎能不痛?不悔?不怨?愿化为亘古的一砖一石,只望撑起这中华的迤逦!
那一刻,我被唤醒,为中华之史,为华夏之荣!
【4】中考满分作文评点:《那一刻,我们毕业了》
[笔者评点]:这是一篇写的很精致的考场作文。有以下几个特点:1.文笔优美,表达了一种很恬静的心情;2.善于运用景物描写表达自己的心情;3.叙事笔法很有艺术性,即:不是直接的平铺直叙,而是采用概括性的叙事,在叙事中抒发情感的方式,是目前优秀作文比较流行的一种写法;4.心理描写很真实,写出了初中毕业生对初中生活的真实的留恋与怀念之情。
这篇作文很值得我们带领学生揣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