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奥运英雄演讲稿
我心中的奥运英雄
这首歌大家都熟悉吧!没错,它就是<<奥林匹克会歌>“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一个阳光、稳重、自信的大男孩,,以12秒91的成绩向世人发出宣言:黑眼睛黄皮肤的亚洲人,完全可以跑得比欧洲人还要快!他就是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新诞生的世界飞人——21岁的刘翔。 刘翔大哥哥,就像他的名字一样让人感觉到希望和梦想。“砰”一声清脆的枪声,刘翔哥哥冲了出去。他像一支离弦的箭;一匹脱缰的野马;一头灵巧的东方神鹿,渐渐的,世界顶尖级的110米栏选手被刘翔哥哥甩在了身后,最后,刘翔哥哥第一个奋力冲到了终点。全场沸腾了,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人们个个欢呼雀跃,个个激动万分,飘扬在空中的五星红旗也格外的鲜艳,格外注目……好消息像插上翅膀一样,如旋风一般,飞到了神州大地,传遍了大江南北,亚洲震惊了,世界震撼了。
12秒91是十分短暂的,只是眨眼之间,但是那一幕却
深深地烙在我们的心里,烙在中国奥运的史册里。
刘翔哥哥是天才,在5年之内练成了奥运冠军;刘翔哥哥是英雄,他肯拼搏,不服输;刘翔哥哥还是个体贴孝顺的孩子。他从小由奶奶带大,与奶奶的感情最深。就在他为上海军团奋力拼搏之时,老奶奶终于没能见上孙子最后一面,永远合上了双眼。
当听到这个噩耗,刘翔哥哥惊呆了,他发出了震天的悲哭声。整整一个晚上,刘翔哥哥以泪洗脸,泣不成声。每每提及奶奶, 刘翔哥哥总格外动情,他说,“没有奶奶,就没有我的今天。”刘翔哥哥乖巧懂事。每次出国比赛回来,行李里,总装满了给父母的礼物。回家来还常常给爷爷捶背。
刘翔哥哥,正是你平日的平凡,才造就了今天的伟大。我向往着奥运,期待着奥运,热爱着奥运!因为奥运有你,奥运有你这样的英雄。 然而,我深深地明白,英雄绝非仅仅是英雄,金牌也绝非仅仅是金牌。在这荣耀与成绩的背后,你们可曾知道,他们有多少付出,多少辛酸,多少牺牲吗?为了站在奥运的最高领奖台上,他们起早贪黑,没日没夜地训练,他们牺牲了多少节假日,他们多少次跌倒,然而都一次次爬起来了,他们忍着伤痛,顽强地训练,为的就是要为中国人民争气,为祖国争光。这种精神让我佩服,这种精神将激励我在学习上克服一个个困难,不断取得进步。
希望2008年,北京的奥运会上,刘翔哥哥再次夺魁,为中国人民再添得闪闪发光的金牌。刘翔哥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