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声音在我耳边回响(二)
“孩子,别怕!”这是爸爸的声音,它温和,但又不失坚定;它平静,但又充满了力量。这声音一直在我的心中回响??
在我的记忆中,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声音还是在刚上幼儿园的时候。那一天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天气出奇的好,我的心情也和这天气一样,无比高兴,无比快乐。我正趴在床上,摆弄着我心爱的积木,这些积木是多么神奇呀!把不同的积木放到不同的位置组合起来,一会儿成了房子,一会儿又成了炮楼,再过一会儿它又变成了一座城堡。就在我陶醉在自己雄伟的建筑之中的时候,老爸走了过来,对我说:“儿子,咱们走吧,今天幼儿园开学呢!”
幼儿园是个什么东西?我歪着小脑袋想了好一会儿,但还是没有搞清楚这个问题,倒也乐呵呵地跟着老爸出了门。在路上,一切都使我很感兴趣,蓝天、白云、小鸟、大树都深深吸引着我。突然,老爸带我
走进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那里竟然也有许多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这时,爸爸蹲下身子,对我说:“孩子,从今天开始,你就要进幼儿园学习了,一定要好好听老师的话哦!”听到这里,一个不祥的预感在我的心中炸开,四处蔓延,一种凉飕飕的感觉从脚底一直传到了我的头顶,我禁不住打了一个寒颤,但我却不知道我即将面对的是什么。过了一会儿,爸爸带着我来到了一个奇怪的房间。这里摆满了好多桌子和椅子,正当我好奇地往里张望的时候,爸爸对我说:“爸爸先走了,一会儿再来接你!”什么?难道爸爸不要我了吗?我的喉咙就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没过多久,我的眼泪就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流了出来。爸爸见了,拍了拍我的肩膀,很平静又很坚定地对我说:“孩子,别怕!我马上就会来接你的!”说也奇怪,听到了这句话后,我的眼泪竟然止住了。这句话就像一阵清风,拂走了我内心的阴霾,我像一个男子汉一样挺挺胸脯,昂首挺胸地走进了教室??
从此以后,每当我遇到了困难,我的耳边常常响起这样的声音。当我生病需要打针输液时,这声音来到了我的耳边;当我参加考试心里紧张时,这声音又会给我力量。“孩子,别怕!”这是多么美妙的声音啊!它是我力量的源泉,它是我信心的支柱,它是我坚强的后盾,这短短的一句话,曾给过我多少信心和勇气呀!直到现在,这声音依然让我勇气满满,信心百倍。这难道就是如山的父爱?在这句话里,蕴藏着多么浓多么浓的爱啊!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了多么大的困难,我都会迎难而上。我会带着爸爸的这句话,不断奋斗,不断努力,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