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读书笔记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看到这个名字时,有莫名被惊艳到的感觉。年少,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好像被注入了无数的力量,因为我们所有人 都曾那样年少过。
人,真的好奇妙。
小时候,踮脚眺望长大后的自己。
长大后,独自回望纯粹年少时光。
年少时,我也曾像琦琦一样,卑微的倔强着,守着自己小小的自尊心,望着那些美丽的女孩子肆意的绽放着,看似不经意,内心却充满着惶恐迷惘。 年少时,我也曾像琦琦一样,有过一个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分享着零食,一起做每日一刻钟,晚饭后一起窝着不想回家,一起谈着所谓的梦想,一起为对方写封信,一起渐行渐远。
年少时,我也曾像琦琦一样,觉得父母给予的爱太少,喜欢蜷缩在角落里抱着自己暗暗哭泣,却在别人面前故作坚强。
年少时,我也曾像琦琦一样,任性骄傲,讨厌那个老师,所以不学他的课,成绩差了,却悲壮的义无反顾,也曾因为某个老师不经意间的鼓励,又重拾信心,成绩不好,却也努力的义无反顾。
年少时,我也曾像琦琦一样,又认识了一大推朋友,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在上课时搞几个恶作剧,一起在回宿舍的路上讨论着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一起在几个不眠之夜里为着所谓的爱掉几滴自以为心酸的眼泪,一起为着高考陷入无尽的压力之中,一起头也不回的告别了我们的年少时光。
可是当这一切缤纷的演凑时,我们却懵懂无知,即使它近在我们的眼睛里。
正因为它太近了,近在我们的眼睛里,所以我们看不到。
唯有当它逐渐远离时,我们才能看清它。看清楚那一切也许精彩、也许不精彩故事背后的因果得失,可是,一切已经是定格后的胶片,无论我们是微笑、还是落泪,都只能遥遥站在时光这头,静看着时光那头荧幕上的聚与散、得与失。
时光就是这样,唯有它离开后,我们才可以看的清楚。
可是,我不是罗琦琦。 可惜,我不是罗琦琦。
我并不羡慕罗琦琦有个张骏,但是,我羡慕罗琦琦有个赵小波。
那个男孩子给了琦琦朋友,亲人般的关怀,在琦琦走歪路时告诉她外面的世界很大,总要飞出去看一看才不枉一生,所以不能让翅膀太早受伤,然后又适时的把她赶出了自己的世界,背负起了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成就了后来罗琦琦。张骏,其实是一个幸运的男孩子,他在醒悟后回到了原点,改变了颓废的人生轨迹。而小波,他小心翼翼的不越过那条线,却经不起命运的愚弄。人生,本来就不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人生,就是这样的不公平,这样的残忍。
很多年以后,张骏没有勇气走向琦琦,小波,却走向了琦琦。
或许这是最合适的结局。友情共永存,亲情相依旧。唯有爱情,来过,回不去……
看完了这一本书,好累,真的好累,好像把自己短短的一生回顾了一遍,想起太多从前的种种。
时光是刹那的、短暂的,所以,那些爱与温暖,总是分外匆匆,未及珍惜,转眼已逝。
时光又是永恒的,漫长的,所以,那些爱与温暖,总是永刻心底,一生一世,无法忘记。
那些年少时光里的人们,你们还好吗,或许我们现在联络的越来越少,或许我们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或许我们生命中都出现了更重要的人和事,但是,真的感谢你们,那些爱与温暖,铭记在年少稚嫩的心间,与时光交融,成就了现在的我。
我也终于明白,那些逝去的,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是为了温暖最现实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