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永远的追求
威廉·华莱士被砍头之后,他的身体被切成好几块。他的头颅被挂在伦敦塔桥上,官方鼓励过往的人来嘲笑这个曾经带给英格兰人极大恐惧的人。他的四肢则被送到大不列颠的4个角落,警告一些想叛变的人。
即使英王爱德华一世这样做,还是吓不倒苏格兰人。华莱士舍生取义的故事传遍了整个苏格兰,他临死前所表现的勇气更令他的同胞引以为荣。他的死在苏格兰人的胸中燃起了一把熊熊的烈火。他们都投效在剩下的惟一能领导苏格兰的人——罗伯特·布鲁斯旗下。
罗伯特·布鲁斯一句的“你们曾经和华莱士一起流血!”他抽出长剑来,“现在,请你们跟我一起流血吧!”所有的人们又有了为争取自由的信心,绝大多数人拥护罗伯特,相信他能带领苏格兰人民走向自由,但是曾经和华莱士一起流血的兄弟不是很相信的罗伯特,在华莱士的兄弟看来他曾经几度陷害华莱士,华莱士的死都是罗伯特害的,他们处处小心罗伯特。可是慢慢的,他们看到了罗伯特的真心真诚,看到他是真的想把苏格兰人民带向自由幸福的生活的一面。也知道了,陷害华莱士的不是罗伯。和华莱士一起流血的兄弟们开始和罗伯特带领的贵族军队团结起来,有他们的信任。罗伯特带领的军队越来越强大起来。
威廉·华莱被处死刑后,英王爱德华也死了,他临死时也没听到华莱士投降,他死的很惨,是被他的亲生儿子活活的害死的,这是他应得报应。在爱德华死后,他儿子为他举办了一场奢侈的葬礼,外表很风光,可是百姓们谁能知道背后的内容,谁能知道是他的亲生儿子把他害死的。英王爱德华死后,他懦弱的儿子顺利的继承了王位,可惜他太能生就是个懦夫,虽然他坐上了王位,但他没有像爱德华的领导才能。他自以为坐上了王位就高高在上,他认为他现在的位子很稳固,根本没把苏格兰军队放在眼里,对国家大事毫不关心。每天沉迷与女色,对王妃伊利贝莎更是及其冷落。然而在他给手下们开会时连正眼都不敢面对大臣们,他的懦弱真是无时无刻都能表现出来,手下们都不害怕他,甚至都不尊重他,有的还在背后嘲笑他。军队每天也不好好操练,整天吃喝玩乐,整个军队都变得非常
散慢,没有个正事。真是与罗伯特的军队相差远了。这样的国家的状态也就意味着他的国家慢慢的将要走向灭亡,将会永远的从地球上消失掉。
此时的伊利贝莎看到爱德华儿子这副德性,心里不由得高兴,她心里默默地想“这个懦夫现在都不知道孩子是华莱士的,每天还高兴的期待孩子出世”。伊利贝莎从心底里鄙视爱德华的儿子。伊利贝莎摸摸自己的快要出世的孩子十分的欣慰,她是多么希望孩子将来能像华莱士那样有英雄之气,能像华莱士那样有责任心那样勇敢。虽然爱德华的儿子不知道他美丽的伊利贝莎王妃怀的不是他的骨肉,但是他知道王妃爱威廉·华莱士,每天冷落王妃,讽刺王王妃,在精神上折磨在众人看来风光的王妃,他甚至恨透了伊利贝莎。但是国王从不虐待伊利贝莎,并不是他害怕伊利贝莎,而是关心的是王妃肚子里的孩子——他的骨肉。等到孩子出世后,他将会把伊利贝莎处死,杀了这个深深爱着华莱士的女人。一解心里的仇恨,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孩子不是他的而是威廉·华莱士的,是他每天做梦都能梦到的威廉,华莱士的。真是可悲可悲呀。
整个英格兰国家上下腐败成一团,平民百姓没有了安全感,对未来没有了信心,看到这样无能的新国王,百姓们只能叹气,百姓们也能感觉到他们国家的灾难将要到。人民是多么希望伊利贝莎怀的孩子赶快出世,此时此刻的他们也并不知道孩子是华莱士,不是爱德华的后代。其实现在看来,英格兰的人民也承认了威廉·华莱士是一位英雄,是一个勇敢地人。
美丽的伊利贝莎因为威廉·华莱士得死每天痛哭流涕,可是她并没有绝望,因为她把所有希望全部寄托在孩子身上,这个英雄之子是一个能让她继续活下去的唯一理由,要不是因为有了华莱士的孩子她早也活不下去了,也就是孩子是她唯一的信念,也只有这个孩子才能保住她的命,能替华莱士报仇,能让苏格兰人民获得自由,因为新国王就等王妃生完孩子将她处死。新国王没有领导才能,他不是该怎样来带领军队,不知道怎样才能使士兵们对他忠诚,全心全意为他卖命,与其水他不知道,还不如说他就从来没有考虑过些,他认为父亲爱德华死后,人们想害怕爱的华那样害怕他,像对爱德华那样忠心那样忠心与他,他不知道苏格兰的军队每天幸苦的操练,巨大的灾难将会到来。
一天罗伯特意外的得知王妃伊利贝莎深深爱着华莱士,他想通过伊利贝莎来得知英格兰军队具体的情况,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罗伯特想尽各种办法先知道了伊利贝莎的内心,以及想法,知道了王妃也对英格兰的制度极其不满,对爱德华的儿子更是忿怒。于是他与了伊利贝莎约了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见面,其实这个没人知道的这个地方就是以前王妃与华莱士秘密约会的地方。他们选则了一个雨天见面,因为雨天英格兰军队更是散漫,几乎没人看守,这样见面比较安全。伊利贝莎非常期待与罗伯特的见面,因为有人可以替华莱士报仇,帮华莱士完成心愿,带领苏格兰走向自由,过幸福的生活,同时也发扬了苏格兰人的勇敢之心。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伊利贝莎早早的就来了,她只带了贴身丫鬟,因为只有贴身丫鬟是她最信任的人,丫鬟也是一个对英格兰制度极其不满的人,与非常的大,路面非常的滑此时王妃换怀有孩子,一路上非常小心,终于到了见面的地方,俩人都被淋湿了,一进屋,丫鬟就忙着生火,给王妃烤衣服,生怕她生病,对肚子了的孩子不好,这时的伊利贝莎想到了华莱士,想到了他们甜蜜的回忆,眼泪不由得流下来,突然听到门外有脚步声,俩人下坏了,不知该怎么办,这时门外进来了英俊的男士,罗伯特非常有礼貌的介绍了自己,这下终于放心了,由于下大雨,天气太冷了三人都坐在火旁边,罗伯特看到了王妃挺着肚子,心里不由得失望,心想现在王妃怀了国王的孩子还能帮自己吗?聪明的伊利贝莎体会到了罗伯特的顾虑,摸了摸肚子说这孩子不是国王的孩子,是华莱士的,国王不知道这是华莱士的孩子。听到这句话罗伯特是非常的吃惊,只是张着嘴不说话,罗伯特他激动了,太高兴了,他站起来,眼里闪着激动的泪光,说“华莱士你有后了,你有后了”伊利贝莎再一次流下了欣慰的眼泪。
罗伯特和伊利贝莎俩必须在最短时间计划怎样才能战胜英格兰,获得自由,而且不用伤害无辜百姓,尽力减少对无辜人民的伤害,因为出来时间太长会引起误会,计划将会失败。这么短的时间做出了精密的计划,可见罗伯特是具有很强的领导能力,伊利贝莎的聪明。道别后回到自己的地方。
罗伯特回到军队把详情悄悄的告诉了那些曾经与华莱士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因为那是他最信任的人,回去经过周密的计划,准备出战。这一天是苏格兰
人民盼望已久的一天,他们终于可以翻身了,罗伯特率领着大部队对英格兰进行突,让爱德华的儿子措手不及。再加上有王妃的里应外合打仗是非常顺利的,等打到最核心的地方。苏格兰高地人振奋了,他们发出了震天动地的叫喊声:“华——莱士! 华——莱士! 华——莱士!”声音淹没了整个山谷。他们呐喊着,不顾一切地向吓呆了英格兰人冲去??英格兰的军队的防守还是比较严的,苏格兰的军队也损失了很惨重,不过英格兰军队更是比较惨重,虽然都比较累但苏格兰军队为了他们的自由还是坚持到最后,苏格兰终于攻下了英格兰。爱德华的儿子在战场中死了,到死他都不知道孩子是华莱士的。
苏格兰胜利了,获得自由了。就在胜利的那一刻伊利贝莎生了,生了一个儿子,又是一个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