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二班 王艺璇
周六,我一起来就开始写作业。写完作业,我又看了几个故事,每个故事都像一块香喷喷的小蛋糕或是一个甜丝丝的口香糖,让我回味无穷。
我和奶奶中午去了肯德基,我痛痛快快地大吃了一顿。
今天真幸运呀,一到46路站桩,高级巴士“双层”就来了。我和奶奶选了一个双人座。谁知,我俩刚坐下不久,“灾难”就降临在了大巴士上??
一位穿着普普通通的矮个子中年妇女带着一个长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的小女孩上来了。她真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东瞧瞧,西望望,已经没有双人座了。于是,她坐了一个座位,她妈妈站在她身旁,他们娘俩儿说笑着,时不时还一起哈哈大笑。我可真羡慕他们呀!
过了一会儿,终于空出了一个双人座。于是,小女孩便急忙跑了过去,自己坐在里面,用小手捂住旁边的椅子,兴奋地说:“妈妈,妈妈!快来!”就在这时,一个“从天而降”的大包盖在了她的小手上。她满脸惊愕地抬起头,呆呆地望着这个穿着时髦的女人。这时,她的妈妈来了。那女人赶紧晃了一下手,漫不经心地说:“我拿走吧。”女孩的妈妈说:“不用,不用,你坐吧!”话音刚落,那个时髦女就一屁股坐下,高傲地说:“我不坐给谁坐!?”小女孩强忍着的泪水
终于流了出来,她妈妈连忙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安慰着:“没事,没事。”我想:被人占了座还要哄着别人?这算怎么一回事呀!
假如人人都是文明人,那世界该有多么美好!朋友们,让我们每个人都讲文明、相互礼让吧,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吧!
课外班见闻
四年二班 张芷瑜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悦耳的课外班放学声从大广播的喇叭里阵阵传来了。哗,同学们像蜜蜂一样涌了出来。走廊里和楼梯上顷刻间便被堵得水泄不通。这时一个声音高叫着:“挤什么挤啊!”“哎呦,都靠点边行不行啊!”“挤死我啦。”??
唉,又是这样。每当我的课外班下课了几乎都是这样的场面。这时,只听“扑通”一声,看见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被这些像泥石流的人群撞到了。“天啊,我的腰好疼啊!”这些学生们就像没听见一样,不屑一顾,忙着自己得先回家。就在这个时候,一位眉头紧蹙的阿姨扒开拥挤的人群从那边费劲地“挤”了过来。看样子是要扶起这位摔倒在地的老奶奶,边走边说:“现在的孩子可真是的,一下课就打闹,也不分个场合,不知道谦让,不知道尊老爱幼,把人都给撞到了,连扶都不扶,更别说道歉了??”她连忙扶起老奶奶,关心的询问:“您没事吧,老大娘?”老奶奶轻轻地摇了摇头,于是好心的阿姨便扶着老奶奶到旁边的座位上休息去了。
这样鲜明的对比,让我觉得作为国家未来主人的我们好汗颜。平时只顾得学习,想办法提高成绩,却忽视了心灵和行为的培养。没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爱的世界才是美好的,愿我们都是个爱的天使。
苏州小镇
四年二班 回毅滢
猴年马月熊猫日,我和老爸老妈去了“复古”风格的苏州小镇。 到了小镇,我看到了许多古代的小屋,有卖衣服的,有卖果汁的,东西好多!我又看到了一只只小船,便向爸妈撒娇要坐小船,坐上了小船,我看到船舱里的窗户是扇形的,向外望去,我看到了几户水上人家,他们的房子前晾着许多衣服,应该是洗完的吧!不一会,我和爸爸站到船舱外,( ⊙o⊙ )哇!我看到了灿烂的太阳,听到了清凉的风从我耳边刮过的声音,到了桥洞,我一说话,回声就清晰地传到我耳朵里,感觉真好!
下了船,我看到了小池塘里长满了五颜六色的荷花,还有许多人在和漂亮的荷花拍照呢!接下来,我往左边一看,好几棵绿绿的树摇曳在风中,像少女的头发在轻轻摆动,那个场景,简直就是仙境中的池塘!(*^__^*)
往前走走,我看到街上有几个买东西的,便向那里走过去,嘿,东西还真不少,特别是那个画“糖画”的,糖勺在他的手里转来转去,不一会儿,便做成了一只小兔,真可爱!
要不是爸妈催我快点走,我还真想在这个“复古”风格的小镇多待一会呢!%>_<%
苏州小镇的景色太美了,我以后一定要再来看看这个小镇!
身后的“雷锋”
四年二班 赵禹博
在我身边,有很多好事,但也有坏事,但是在我心中,有这样的一个好事。
3月4日的一天,也就是学雷锋纪念日的前一天,我下楼等妈妈一起去姥姥家。突然,我看见超市门前有一个相面三十,冷淡无闻的一个男人走出超市后,向一个衣衫褴褛而又没有双臂的一个人走去,然后,失去双臂那个人对那个男人说:“先生,给点儿吧!”我以为那个男人会一走了之。但没想到的是,那个男人从口袋里拿出钱包,再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红色而崭新的一百元钞票,放在那个失去双臂人的碗里,失去双臂的那个人大吃一惊,我想他从没收到那么大的钞票而惊讶吧!那个男人没走出两步,突然,那个失去双臂的人说:“你见过雷锋吗?”“没见过”,那个男人说,“他已经牺牲了,难道你见过?”“是的,我见过,真正的雷锋是牺牲了,但是,我很幸运,没想到,我这一生,居然会看见一个雷锋,而且是个活雷锋!”
我的眼睛湿润了,假如说:“世界各地都有雷锋的话,那这个世界不就充满爱了吗!”
寒假见闻
四年二班 姜懿珊
今天,我和妈妈去百货大楼上课去,我们打算乘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