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生活作文600字
星期五我们班举行了“毛泽东诗词朗诵会,这次活动为我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朗诵会开始了!黑板上精心设计了“毛泽东诗词朗诵会”八个空心大字。录音机里播放着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琴声委婉动听。首先上台的是吴金宇,她朗诵的抑扬顿挫,富有感情。接下来是操理民、金顺婕、叶承荣??他们的朗诵都很出色,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金顺婕、冯闰、张潇然三人。
只见金顺婕一阵风似的旋上讲台。她请了清嗓子,自报主题:“我为大家朗诵的是《沁园春·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音色淳厚雄壮,语调升腾跌宕、铿锵有力。像狮吼,似虎啸,更如同从山涧中直泻而来的一股清泉??她朗诵得慷慨激昂,令我们身临其境。
冯闰上讲台时摇摇摆摆,活像一只企鹅,逗得我们发笑。冯闰有些忸怩地说:“我为大家朗诵《清平乐·六盘山》。”他的嗓音刚劲有力,语调抑扬顿挫。他时而严肃时而微笑,朗诵时眉飞色舞,深情并茂!当他朗诵到最后的“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冯闰的语调陡然升高,还握起小拳头猛地向上举起,徐老师满意的频频点头。
轮到张潇然时,她步履轻盈地走上来说:“我朗诵的是《沁园春·长沙》。”
这声音像百灵鸟的啼叫美妙动听,又好似在风中摇曳的风铃互相碰撞发出的清脆声音。同学们无不为她倾倒。张潇然神态自若,丝毫不慌张。她用甜甜的嗓音深情地为我们吟唱,像三月的和风,像小溪的流水。教室里立即飘起了她那芳香的音韵。同学们都陶醉在其中。当悦耳的声音戛然而止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持久的掌声。
这次“毛泽东诗词朗诵会”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这次活动在我的校园生活里添上了绚丽的一幅画,同时也是一种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