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爱,正是我们勇气的来源。简单的三个字,怎能表达我对你的情感。
一、不管在什么地方,我快乐与哀伤你都在场。
你看着我从稚嫩到成熟,我看着你由青丝变霜雪;你看着我从步履蹒跚到奔跑跳跃,我看着你由走路有风到逐渐缓慢;你看着我从乖巧听话到固执叛逆,我看着你从怒目相对到包容忍让??时光荏苒,沧海桑田,岁月在我们身上都刻下了痕迹,我慢慢长大,而你却慢慢变老。
亲爱的妈妈,感谢你十多年来的陪伴,有你,我感觉很幸福。
回忆席卷而来,记忆中,当我开心的时候,你也回开心地笑,陪我一起分享喜悦;当我难过的时候,你温柔的安慰,是照耀到心田的阳光,驱散阴云,那么温暖。小时候爸爸时常一连几个月不在家,我经常想他到深夜,你每次都抱着我,握着我的手,轻轻地哼着歌谣。你掌心传来的温度让我很安心,伴着溶溶的月光,我很快便进入了梦乡。如今虽然你经常不在我身边,可我需要你的时候不管多忙你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来。所以,不管我快乐还是哀伤,脑海里总会浮现你的音容笑貌,我感觉你时时刻刻都在我身边陪伴着我,不曾离开过。
二、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妈妈,你就像我的阳光,我在你的呵护之下茁壮成长,你的爱就是我最好的养料。虽然有时你会降下大雨,可我知道那是你为了让我更健康地成长。而当真正的暴风雨来临时,你总会竭尽所能的鼓励我、支持我,直至大雨过后,你洒下阳光,我看到你坐在彩虹上对我微笑。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从坡上摔了下去,锁骨骨折了,你焦急万分的送我到医院,看着我被医生摆弄的龇牙咧嘴,心疼得眼圈发红。医生说,至少一个月才能恢复,你依然辞去了工作,在家照顾我。由于受伤的是右边,许多事情都不能做,每天只能坐在床上发呆,这使得我心烦意乱,脾气暴躁,有什么事不顺心就大脾气。可你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总是默默地心疼着,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给我炖骨头汤。有一天深夜我在睡梦中感觉到摇晃,睁开眼睛一看是你在小心翼翼地给我翻身,见我醒了,你摸着我的头说:“别压到受伤的手。”看着你的黑眼圈,看着你眼角的细纹,看着你头上多出来的几根银丝,我闭上眼,泪水也滚落下来。是否多少个夜晚,你都这样一次次醒来为我翻身?等我痊愈了之后,整个人壮实了不少,而你却瘦了一大圈,我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妈妈,你就像从天堂而来的阳光,带给我无尽的温暖。
三、你的爱是我勇气的来源。
这成长的一路上,磕磕绊绊,可因为有你相伴,从未感到失望,从未觉得孤单。即使有一天你会在年华里老去,可我依然觉得,只要有你,再多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就算天塌下来,我也有勇气去支撑。
四、遇见未来的你。
妈妈,我总会想到这样一个情景:三十年后,我牵着你的手在夕阳下散步,就像小时候,你牵着我一样。
夕阳绚烂,人心暖
一路有你。
你是我清晨的地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房;你是我朦胧的第一颗露珠,滋润我的枯枝;你是我生命的第一眼甘泉,浇灌我的梦想……
当我还是嗷嗷待哺的婴儿的时候,是你,用温暖的怀抱哄我睡觉。我知道,也记得,我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你。所以,你的样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是你,教我说话、走路。我也记得,我会说话时喊出的第一个词是“妈妈”,我会走路时扑向的怀抱是你的怀抱。当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是你,将我抱在怀前,捧着娃娃书教我识字,手把手的在纸上教我画有趣而我不懂的“字”。我更记得,书的扉页便是“妈妈”这两个亲切的字,我会写的第一个字是母亲中的“母”字。太多太多了,一路上有你的美好回忆。
当我跨入校门的哪一刻,是你,牵着我的手去认识许多小朋友。我接触了一为名叫“老师”的“阿姨”,还有许多可爱的小朋友。之后我才知道,这栋装有许多小朋友和老师的楼叫“学校”,这还是你告诉我的呢。我很快乐,仿佛是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在湛蓝的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而你,就是那片广阔的蓝天……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顽皮过,小气过,也犯过不少错误。我清楚的记得,是你,循循善诱,哄我,教育我。我很庆幸,有您这样一位好母亲。我知道,您的良苦用心,您同样不是希望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吗?
印象最深的,是我犯错误的时候。我犯小错误时,您便耐心的教育我,告诉我哪儿是对的,哪儿是错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后又遇到了该怎么办……
末了还不防提醒我一句:以后可不许犯了!当我犯大错误时,您满腔怒火,厉声批评我。虽然您总是在生气时显得很凶,但是感激您的这种教育方式,给我指示了正确的方向,才使得我没有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