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狗》观后感
作为一个热爱动漫的宅男,解读动漫流行文化成为了我的最佳选课。当然,作为一个男生,我还是比较喜欢动作,热血类的动漫。所以在课上播放的影片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闪电狗》了。
《闪电狗》讲述的是一只自认为拥有超能力的明星小狗Bolt的冒险故事。 Bolt是只动作片狗明星,在银幕上无坚不摧的它,自认为拥有超能力,在一次从好莱坞到纽约的路上,Bolt意外的落单了,面对真实生活里的危险,它必须徒步穿越美国二千多英里的旅桯。在途中,它在鸽子的指导下,碰到了被遗弃的家猫Mittens。家猫Mittens为了不被Bolt杀死,假称知道小女孩Penny的下落,带领Bolt去好莱坞寻找。途中还遇到了躲在塑料球里非常崇拜电视荧屏里Bolt的胖仓鼠Rhino,于是一狗一猫一老鼠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去到了好莱坞见到了Penny,在机缘巧合下Bolt还救回了Penny。
这部动漫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前面赏心悦目的战斗画面,中途告诉我是拍电影的转折创意(好吧,我承认我当时也被欺骗了),更重要的是让我从这些动物角色身上学会了很多很多。
首先,从主角小狗Bolt说起吧。Bolt在电影中是一只明星狗,因它扮演的“闪电狗”一角使得它风扉全美国。而在真实世界里,它却只是一只平凡的小狗,没有任何的超能力,也没有经过任何的改造。但它自己却一直以为它在好莱坞中演绎的都是真实的,所以在现实生活中还一直以其超能力自居。在一次偶然的走失中,它以为自己的主人被抓走了,因此燃起了保护主人的责任心,踏上了寻找主人的道路,并在途中遇上了它的同伴,一只黑猫和一只仓鼠,经过很多次共患难,它找到了真正开心的生活,并且知道了自己真实的能力,但它仍然不忘记主人,毅然决定继续寻找,最终在自己的辛苦努力下,与主人在火灾的状况下团聚,并用自己的力量救了主人。从Bolt身上我学到了,当我们在顺境的时候,可能有很多夸奖和荣誉接踵而来,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坚守本心,不要迷失在眼前的虚荣和光辉中,只有如此,就算遭遇到失败,也不会顾此失彼,方寸大乱。还有,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坚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本心,就像Bolt一样,不会因为身处逆境就放弃自己的本职和本心。
然后,我们来认识一下那只可恶又可爱的小黑猫吧。Mittens是一只靠压迫鸽子来过日子的被人遗弃的黑猫,可以说是生活在社会的底层,因长期剥削鸽子,遭到了其中一个鸽子的报复,让高大凶猛的闪电狗波特(相对于小黑猫和鸽子的可怜身形而言,其实波特还是很苗条的)把其误认为是绿眼人的黑猫,进而逼问起自己主人的下落。受到了波特的“严刑逼供”后,Mittens在知道了波特的身份的同时也对于这个分不清楚现实的小狗很无奈,只能随便编个谎言给他。在前往好莱坞的途中,Mittens希望帮助波特找回真正的自我,多次用言语对波特进行刺激,加上残酷的现实最终让波特清楚的对自己的能力有所认识。总的说来,Mittens从开始出场让人厌恶到最后惹人喜欢,的确是有一个过程的,其实它本质并不坏,只是迫于生存的压力,所以不得不为而已。在困难面前,依据形势改变策略,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现实生活中,平凡的我们并不是闪电狗波特,更多的时候我们就是这只仅仅需要生存的猫,我们需要面对现实,找回真正的自我。
接下来就是我们可爱的胖仓鼠Rhino了。从一出场就超级可爱,爱看电视的仓鼠,波特的超级Fans,Rhino给人就是一种爱不释手的感觉。作为一个超级
Fans,它一直没有怀疑过Bolt的能力,并且在得知Bolt要去救自己的主人时,还勇敢的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了和自己的偶像同行,它不惜一切代价,就算Bolt的表现和荧屏上相差甚远,它还一直对它信任有加。在途中的表现也堪称优异,不管是开门放狗还是劝说小黑猫回心转意,它的贡献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由此可见,一个人不管力量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只要他性格乐观,勇于尝试,利用自己的力量,总能在社会中为他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他人爱戴和尊敬!而从胖仓鼠的身上我还学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可以说在动物所中,没有他们三个的协力合作的精神,他们就不可能逃得出来。面对波特的离去,Mittens黯然神伤,认为波特不再需要他们,而头脑简单的犀牛在得知波特将要独自面对“绿眼人”时,毫不犹豫的决定要去帮助波特,这让我很感动,朋友就是这样子才对,没有什么理由,“什么时候你的朋友有麻烦了你就去,无论他们是否要求,你就去!”多么简单却又让人感动的友情观啊。
如果说上面是让我认识到了动物之间的爱,那么最后一段在火灾现场的剧情,就让我认识到了什么叫做任何动物的和谐之爱。在危难关头,波特的行为充分的体现了他对主人的爱,勇闯火场,英雄救美啊。感人的相遇,危急的环境,两者结合一起,迸发出了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可以说最后关头中波特展现的狮吼功就已经超越了电影里面的威力,从而成功的救活了自己与小女孩主人的性命。
可以说《闪电狗》无论创意,情节还是电影中迸发出的那种炙热的感情,在动漫界都算是上乘之作,让我获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