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看尘缘,守心自暖
行遍万水千山,看过红尘聚散,总有一段记忆,不再提起,却一直深藏于心底。总有一个人,是你经年里无法言说的疼痛;总有一处风景,会于心底生根,发芽,葱笼成一片绿意。也许,相逢有时,聚散无由,再美丽的邂逅,也终会在老去的岁月中分付流水落花,各奔的诺言,也没有谁能永远陪伴在谁的身边。那些渐渐远走的往事,就将它交付于岁月,交还给流年。有些人,终是相见不如怀念:有些事,就让它在岁月中慢慢风干,于其守着一段无法拾取的过往做茧自缚,不如守心自暖,淡看尘缘。
——一米阳光
夜,悄然拉开了帷幕,窗外,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细雨。安静的坐在流年的角落里,听雨儿轻轻的敲打着窗棂,那叮叮咚咚的声音宛若是一位美丽而多情的女子缓缓的拔动着琴弦,时而温柔,时而缠绵,倾诉着满心满怀的似水柔情。
透过窗纱眺望,因了夜和雨水的关系,街上已经没有了白日的喧嚣,偶尔可以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匆匆的转过巷角,轻瞬又消失在那些写美丽的故事是否都能有一个完满的结局。
不知是时光越老,人心越淡,或只是自已的心早已在流年的烟火中先行老去,老得失去了曾经饱满的激情和于事于物的热度。更多的包裹在如水的弦音中。
书架上的那盆绿萝长长的垂蔓随着穿窗而过的风轻轻的摇曳着,似乎每摇一下,指尖的光阴又缩短了一分。侧耳,细听这雨水淅淅沥沥的吟唱,像是时光在耳畔低语。一瞬间,那些飘忽而久远的记忆,穿过一帘细雨姗姗而来。
有人说,记忆的梗上,谁没有三两朵娉婷?无论尘世中有多少荒芜,流年有多么不堪回首,总会有一些散落的美丽,写满了柔情的词章,温暖了岁月的相遇,在某个寂静安谧的夜里,如绵绵不息的海浪,缓缓的漫过心堤。
提笔,蘸一滴叶间的清露,在一纸素笺上轻描下流年温暖的痕迹,不为铭记,只为捡拾起遗落在光阴水岸的芬芳,用以抵抗旅程的荒凉。
陌上红尘,多少次落红如雨,多少次长亭话别。也许只是一次偶然的相遇,只是一个清浅的回眸,缘份的种子就在心里落地生根,风生水起。那些平平淡淡的日子,因为有了一份牵挂而缤纷成一阙阙唯美灵动的诗行。那些风雨飘摇的时光,因为有一份暖心的陪伴而明媚成三月枝头绽放的春红。平淡的流年里,因为一路上有情和爱的相随,而变得熠熠生辉。
终是一个尘念深深的女子,无法在流转的岁月面前做到安之若素、波澜不惊。这世间所有的美丽,我都想去感受,人世间所有的滋味,我都想去品尝。
那些相遇的美丽,那些文字里灵犀,从相见如故到一往情深,从新芽吐绿到苍翠欲滴,那些平平仄仄的韵律里散落的芬芳,你可曾给予我一份宛若春暖花开的相遇。这一世,安暖相伴,沧桑相陪,任年华更迭,岁月老去,也要将一份纯美的情谊唱到地老天荒,相惜晚朝。
时光中相遇的故事或许有一个人生只如初见的开始,却无法拥有一个永如初见的结局。一季荼蘼花事了。那些深情若许的故事,那些铭心刻骨的往昔,都不过是岁月长卷里淡淡勾勒的一笔。来了,又去了,聚了,又散了,生命不过是一场叶落匆匆,一个转身,那个
熟悉的身影就已融入到茫茫人海,无处找寻。
曾经说过相伴一生的人,如今又去了哪里?那些曾经许下的诺言,早已被流年的雨水打湿,分辨不清当初的模样。许多时候,相见,不如怀念;再见,再也不见。
时光会永远伫留在生命中,时光不老,缘份亦不会散去。却忽视了生命的行程中总会有许多无法预知的风雨,无法抵挡的沧桑。
曾经的温暖,美好的记忆,也许只是一个转身的距离就黯然谢幕,多想,让世间所有的相遇都能有一个美丽的结局,让光阴永无薄
凉,人世再无离散。只是,聚散离合,从来都不由我们的选择,一些缤纷的过往,不过像做了一场美丽而虚幻的梦,梦醒后,你还是你,
或许,得到和失去,都是生命中寻常的章节。人生,从来都是一半明媚,一半忧伤,既有风尘飞扬的荒凉,也有花香满径的欣喜。此去经年,韵华暗换,多少并肩行走的人天涯相忘,云水各安。世事总要有个了断,无论圆满还是缺憾,我们所能做的也只是且行且珍惜。
光阴,终会渐渐薄凉过往,曾经再美,也只能回味。或许,我们都应当怀一颗聚散随缘的心,感谢那些曾在生命旅程中陪伴我们同行的人,正是这些或长或短的缘份教会我们成长,让我们走向成熟,走向坚强。
花开花谢,云卷云舒,四时的景物从不因为我们的情绪而作出丝毫的改变。季节的脚步,也从不会为任何人而停下前行的步履。那成一纸清浅的水墨,浓处是岁月走过留下的心心念念,淡处是留一片恬淡素白给自己。
许多缘份,如果无法抓住,莫不如含笑放手。经年过后,不管是深深铭记,还是相忘于江湖,相信,经历过,温暖过,便是生命中一程美丽的风景。
但我亦坚信,风会记得一朵花儿的香,时光会记下那些美丽的过往。那些写满了安暖的陪伴,虽不能温柔岁月,亦在生命的某一段行程中绽放成一树素馨,明媚了岁月的苍凉。
人生中本就没有完美,生命的旅程中,我们总会邂逅很多的人,路遇很多的风景,一段段散落的缘份和遇见,拼凑成记忆中无法抹去的曾经。纵使行遍万水千山,看过红尘聚散,总有一段记忆,不再提起,却一直深藏于心底。总有一个人,是你心头无法言说的疼痛。总有一处风景,会于心底生根,发芽,葱郁成一片绿意。
也许,相逢有时,聚散无由,再美丽的邂逅,也终会在岁月中分付流水落花,各奔东西。人生若永如初见,只是我们心中美好而飘渺的愿望。每个于尘世中行走的人都不过是岁月长河中的匆匆过客,没有谁能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那些渐行渐远的往事,就将它交付于岁月,有些人,终是相见不如怀念:有些事,就让它在风中渐渐远走。于其做茧自缚,不如守心自暖。
倚在流年的臂弯里,守着一扇幽窗,一豆孤灯,半卷书香,看那些悲喜交集的过往在时光的浣洗下只余下了一抹淡淡的温暖,不再
的盛放,于心,于己,便可无怨无悔。
只愿做一个素心淡淡的女子,在恬淡的岁月中依着文字的痕迹浅浅而行,握一路温润的印迹,将相遇相惜的温暖和懂得深深典藏。看流年如花一朵一朵的安然绽放,寂静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