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游泳---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大部分时间都在市游泳馆度过,游泳是我最喜欢的一项体育运动。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参加游泳比赛。赛前的准备开始了,我的心砰砰的跳个不停,我想,我会不会赢啊?我会游第几名呀?……正在胡思乱想中,只听见裁判说:“各运动员准备,比赛马上开始!” 我紧张地趴在浮板上,“预——备,笛——”,哨声响起来,我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但随即涌出三个字,那就是“拼命游!”
到半程时,我旁边的两个男生和我同步,我一看,只能加快速度超过去,我加快了脚蹬水的频率,眼看和终点只有一步之遥了,我比刚才的速度更快了,当我游到终点时,回头一看,他们竟然离我还有一个半身位呢!就这样,我取得了冠军。
出来后,妈妈对我说:“儿子,好样的!”我总算舒了一口气。 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是不是又紧张又充满乐趣,我从中知道了比赛不仅要有勇气,更要有实力。
(2)游泳——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采,奇乐无穷。有画画,游泳,做手工,跳绳,羽毛球等等。
我最喜欢游泳了,在暑假里,爸爸带我去游泳班,我学会了自由泳和蛙泳,从此我就喜欢上了游泳。每一周,爸爸都要带我去一次游泳馆,每次到达游泳馆,我都迫不及待的换上游泳衣。因为我上了游泳班,所以我的自由泳要比爸爸正规一些,我游泳的影子,象是一条小鱼在
大海中自在地游来游去。甚至有时候爸爸还要问我怎么游的姿势是正确的。旁边游泳的大人们都说我游的很好,我心里可高兴了。 我很喜欢游泳,因为可以锻炼身体,锻炼意志。我的课余生活真丰富,它陪伴我快快乐乐地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
(3)画画——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中有画画、写字贴、读课外书、背古诗,偶尔还会骑上自行车在广场上转上几圈。这些活动中,我最喜欢的是画画了。 到目前为止,我学着画了许多东西,有树叶、树枝、花草、卡通画等。有时画树枝时我感觉就像自己坐在树枝上一样;当我画花的时候,仿佛走进了一片花丛,感觉美极了。有时画花需要画十几遍,才能画上一朵完完整整的花;而画卡通人物时,需要画上四五遍才能行;在我眼里,最简单的是画树枝、树叶了,一次就能画好。
为了画好画,我每天都坚持画一张画,并注明日期保留起来,主要目的是用以前的画和现在的画的作比较,看看是退步了还是进步了。现在,我已经积累了几十张画了,我觉得是进步了,我为此而感到高兴。 当我画画累了的时候,我就会看会儿书、写写字贴,背背古诗,这时感到也挺有趣的。
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怎么样,精彩吧!
(4)下棋——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什么玩电脑、看书都是我的最爱,但我最喜欢的是下象棋。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着爸爸和爷爷下象棋,从中也学到了一些棋
法。后来一有空我就缠着爸爸教我下象棋。一天吃完了晚饭,我和爸爸又摆开了阵势。我为了以防万一,先走了最小的子——卒,爸爸接着走了马,之后,我是穷追不舍,爸爸是边打边退,像战场上的逃兵一样。但没想到爸爸这样是为了迷惑我,我这时才知道上了当。刚要反击,却看见爸爸已经占了我方大片疆土。由于我的棋法很烂,没想到我的反击竟然没有效果。爸爸更是趁虚而入,我急得满头大汗,把车、马、炮、象、卒全部出动,但爸爸还是占得上风,他要以强欺弱。最后,爸爸把我的最高统帅——“将”打败了。爸爸胜出了。爸爸对我说:“下象棋要运用计谋,如果你有计谋,击败对方不就轻而易举?”我听了后,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我渐渐地喜欢上了下象棋。现在下象棋成了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
(5)学滑冰----我的课余生活
告别了一天的学习压力,轻松的课余生活又来到了……
让我再难忘的是到人民广场去滑旱冰。刚开始,我滑得很慢很难慢,还常常弄得“四脚朝天”,爸爸在边上看着我说:“你一定要掌握好平衡才能滑好,不然就滑不好旱冰的”。我说:“知道了”,我便照爸爸说的去滑了一圈又一圈,果然,我滑得慢慢好起来了。只见爸爸又拿出了几个瓶子放在地上一字排开,叫我练习滑交叉。交叉——就是把两只脚交叉绕过瓶子,刚开始,我怎么也学不会,爸爸又说:“你还是要平衡身体才能滑好”。我说:“好”。我就学着学着,一会就有一点会了,我好高兴啊!爸爸在边上说:“加油!加油!不能骄傲”。
我说:“行”。不知不觉时间不早了得回家了......
就这样我的课余生活因有了滑旱冰而快乐......
(6)制作模型-----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最喜欢的是模型制作。
我最喜欢的模型制作的是飞机模型,我的材料是一枝长长细细的塑料棍子、一张硬纸、一张白纸、一把剪刀、用塑料瓶剪下来的塑料片、还有白胶和彩色铅笔。一开始的时候先用硬纸剪成飞机的两片翅膀,用白纸按翅膀的形状剪成四片,再用白胶水涂在硬纸的上下方把四片白纸粘在两每片翅膀的两面,用彩色铅笔画上喜欢的画,然后用塑料片折叠成飞机舱体及出入门,在舱体画上窗,把翅膀用白胶粘在舱体上......等它晒干了的时候还可以飞呢!
通过这次的玩耍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
(7)读书-----我的课余生活
在书的大地上,我像一株小苗,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吮吸着知识的雨露;在书的海洋里,我像一条小鱼,尽情地享受着书海之旅,细心地体验着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历程,凝听着一则则扑朔迷离的故事,遨游着一个个亦真亦幻的神秘境界;在书的天空中,我像一只小鸟,随着朵朵白云,我越过一座座高峰,一片片草原,一条条河流,饱览着祖国的大好山河,在这片宝土上欢快地飞翔。
从小,我与书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幼时,我被一本厚厚的《安徒生童话》深深地吸引着。每晚睡觉前,我总是拉着母亲给我讲述书里的故事。随后,母亲那温柔的言语伴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那精彩的故事
情节更是在梦里回荡着,回荡着......我看见了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听见了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在森林里一同玩耍的欢声笑语,也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流下了泪水......。在这一则则扣人心弦的童话中,我朦胧地懂得了善与恶、美与丑的真谛。
几年之后,我步入了小学生涯。琳琅满目的书籍令我目不暇接,一本本好书丰富了我的生活。从《十万个为什么》中,我知道了天体 的形成及运行,看到了动物世界的奥秘,它还帮助我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疑难杂症”,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充实了我追求科学的欲望。后来,世界上掀起了一股“哈利波特”热潮,这当然也少不了我这个书迷的参与了。这本科幻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失去双亲的孩子——哈利波特,在魔法学院的历险记,他打败了许许多多的恶魔,让我懂得了正义的力量——邪不能胜正。尼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又偷偷地闯进了我的读书旅程。读着它,尤如漫步雪峰,在凛列的寒风中感受着青松的坚强、红梅的不屈。主人公保尔那坚定不移的信念,不畏困苦的精神增强了我的对生活毅力,鼓舞着我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