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谁牵着你纤弱的手,走过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街头;
如今,你的发香,落在谁的肩头,你像从前一般幸福,笑靥如花;
如今,谁伴你听着那曲你最喜欢的歌谣,谁又拿着画笔轻描你的眉梢。
——题记
【壹】
我们像年少的孩子般,总喜欢在骨子里潜伏着一股叛逆。分明哭了,却要挂着笑脸。那些明暗的青春,琢磨不透的性格,让人恐惧而不敢靠近。总想有着阳光又浪漫的邂逅,可是生活在我们牵强了千百回后依然忽明忽暗,就像这冬天被季风刮散的温暖。惟有,冷暖自知。
小Z是个酷爱素描的女子,简单的绘画方式是她的最爱,就连她的QQ头像都是一个素描人物。单纯的色彩,就如同她的性格,像个孩子般叫人忍不住的就想要加倍疼惜。可是,一个孩子怎么会懂得烦恼呢?朋友们都知道小Z每天都很开心,快乐的好像真的无忧无虑。然,谁会想到这样一个女子在一个人的时候,有多少惊惶失措,充满悲伤的情绪,总会让她觉得心慌,难受的不得了。在那个时候才是最脆弱无助的她,才是最需要人关心的时候。
她喜欢安静。她想要过没有纷扰繁复的生活。她喜欢将自己一个人闷在宿舍。她说其实一个人也很好。她曾有一段时间疯狂的迷恋写生,一个人去过好多地方,用线条勾勒出的那些山水就是最好的凭证。
那些渐行渐远的日光,像沙漏般就这样一点一点在她的指缝里流走。无人能知道在她的心底其实有着怎样的心结,有过怎样难以愈合的伤痕。
【贰】
青春流年里,我们义无反顾的追寻着那份执著,纵使遍体鳞伤,肝肠寸断,也毫不怜惜自己。可是,就在我们好高骛远马不停蹄地去循着美丽童话的时候,谁会知晓,缘分其实不经意间就出现在身边?
和小A的认识也是因为一次户外写生。
后来的后来,小A和小Z之间渐渐变得熟稔。
小A除了喜欢画画,更喜欢在深夜写文,而他,也总会拉着小Z陪他。让小Z陪着写文,不是不疼她,而是想每一刻都有她。
小A喜欢跟小Z聊天到很晚,直到她说想要睡了,然后听听她的一句晚安。即使平平淡淡的一句晚安,都是小A每天的期待。
小A知道小Z会经常对着电脑,坐着久了会腰疼,总会一遍遍啰嗦的叫她坐久了就多往后仰仰。
因为小Z说过自己是个路痴,每次出去玩的时候,小A都会一直紧紧拉着她。在她不注意的时候用另一只手去刮她的鼻子。
因为学校的饭不合胃口,距离校门又很远,小Z会选择经常吃泡面也不愿意出去吃饭,小A便总会叮嘱她少吃泡面,会胃疼的。
因为每个周末都会放假,最好的朋友也有自己的事情,很多时候小Z都是一个人在宿舍,小A怕她无聊,怕他一个人又不吃饭,就悄悄的跑过去看她,等快到了的时候才告诉她。原本每次都想要给她的惊喜,却总被小A搞砸。
【叁】
习惯难受,习惯思念,习惯等你,可是却一直没有习惯看不到你。天知道,我有多爱你。
世间太多的爱情都是非理性的。说是受当时感觉的强烈,说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也罢。只要爱情一开始,两个人当中有一个人不诚实都将会导致爱情的悲剧上演,无可避免的造成另一方的伤害。一场心雨就会把这一切撕成碎片,冲到不同的地方。可是,如果诚实,爱情就不会哭泣吗?
一些不愿提及的原因使得小A跟小Z之间变得生疏了。即使后来小Z原谅了小A,可是他们却再也回不去从前。一种隔阂一旦生起,在感情之间,便成了致命。
小A加倍的疼爱着小Z,可是在小Z的内心总有着挥之不去的阴影。直到后来,小Z提出了两年之约。要小A两年之后再去找她。两年间,不要有任何联系。
【肆】
我以为爱情可以克服一切,谁知道它有时毫无力量。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阴晴圆缺,在一段爱情中不断重演。换一个人,都不会天色常蓝。
两年有多长,没有谁知道,因为这不仅仅是时间而已。两年,可以将彼此仅存的爱意冲刷到殆尽。即便小A不在乎小Z对他的不在乎。可是,谁又说的清,两年后,她是否还记得当初的誓言?
然而,世事却是如此巧合与捉弄人。89天。小A清楚的记得这个数字。不和小Z联系的日子,小A的生活似乎变了一个样。他变得郁郁寡欢,很少踏出过家门。终于,这一天在朋友们的簇拥下一起上街准备去买点日常用品。小A和朋友路过一个公交站台的时候,看见了迎面走来的小Z,还有另外一个他。他牵着小Z,两人开心地说笑着。当小Z与小A的目光接触的刹那,两人都震住了。发烫的脸颊,瞬间从耳根红到脖子。没有说话,小Z只是低着头
快速离开……至此,一切,不言而喻。而这可笑的两年之约,仅仅只是过了89天便中途夭折。
很多时候我们不需要理性,理性让我们犹豫,让我们错失所爱。很多人彼此本来并不认识,可是无意中的认识又能怎么样,还是要面对分离。小A在无限的白昼中,期待着黑暗的广阔无垠,而小A在夜中选择哭泣,彻夜不眠。小A知道只有夜色毫不嫌弃的收容着他的眼泪,而他们都自私的将他遗弃。小A想把她忘掉,可是他知道他又在欺骗自己。所以,他的痛真的没人疼。
时光淌成一条寂寞的河,而小A只是河里的一条无尾鱼,跌跌撞撞,辨不清方向。他知道,小Z的一切,再不属于他,从此以后都将与他无关。
【伍】
事隔三年后,随着时光的渐渐打磨,曾有的伤痛早已结疤。那些过往的故事,像一幕幕狗血的泡沫剧,小A早不再贪恋。
他只是偶尔想起那段岁月,偶尔想起那个人。如今的她,是否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