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走进自然,你会看到生态的平衡;走进音乐,你会聆听到旋律的优美;走进母爱,你会感受到爱的平凡和伟大。
------题记
那年夏天,我升入初中了,新学期我要把自己的小小世界搬到学校去了。我是兴奋的,报到回来那天,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帮我收东西,明天就要搬到学校去。”
晚上时间还很早,我很快就倒床进入梦乡了,第二天清早门口堆了一大包东西,打开一看却发现所有的东西都摆放很整齐,那是很多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
到了学校,这才发现门口不可以开车进去,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把这么多东西抬到宿舍,要知道宿舍离大门是有一段距离的。
无奈下,我们下了车,我背着轻飘飘的小书包头也不回径直向前走,走了一会儿才发现妈妈根本没跟上我。回头瞧瞧,发现她正吃力地拎着大包东西向我走来,一路上不停地换手。 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的心疼了。于是默默地走到她身边,本想开口说帮她拿的,可我明白她不会同意的。
我们就这样走着,碰巧在她换手时,我看到她那原本白嫩的手,已经被如此重的包得红红的。一道深深的红印射入我的眼里。
我的室舍在六楼,爬上六楼已经很吃力了,何况还要拎这么重的包!我想妈妈一定体力不支的。实在忍不住了我问了一句:“妈,要不要我帮你拿?”说出来就后悔了,我自己的东西却要问“要不要我帮你”妈妈回绝了:“没事,不重,我可以拿!你看这不已经到四楼了吗?一会儿就到了!”我心疼地看者她,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时间过得如此之快,10分钟后我已经和妈妈把东西都收拾好了。我想让妈妈早点回去休息,所以和她说再见。她向我挥挥手,那道红印再一次射入我的是双眼,这一次却在我的心中也刻下一道痕迹。
是啊!在我眼里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条被勒后稍浅的痕印,那更是一份装得满满的幸福。早知道我就该帮妈妈拿了,我们都在爱的边缘徘徊,却谁也不愿再跨进一步。
从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让妈妈一个人提这么重的东西了!因为我想和妈妈近一点,再近一点!
坦然就是生活的美丽
生活,一个包罗万千的名词。在生活中,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失败也有成功。在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人们对于生活也有不同的感叹。有人感叹生活的艰辛,有人埋怨命运的不公,而我认为——生活是美好的。
对于生活之所以和别人有不同的感叹,不是因为生活和命运赐予我太多幸福与美好,而是我不同于别人对幸福和生活的思维方式。面对事物的坦然,使我感受到了生活中更多美好。
我坦然,所以我快乐,生活也随之美丽。
坦然是平淡中的快乐。
曾经看到那些假日垂钓者,独钓一天,空手而归。但在美丽的夕阳下脸上仍有灿烂的笑容。虽然有些迷惑,但换个角度想,便不再那样认为。垂钓者虽然空手而归,但他却钓
来了一天的快乐与闲暇。对于垂钓者来说钓到最大的鱼是快乐,最大的收获也是快乐,钓来了快乐,便钓来了一天的好心情。
坦然也是失意后的自信。
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整天扫大街的清洁工人,虽然他们从事着世间最平凡的工作,可他们仍尽职尽责,为社会环境的美好默默地奉献着。对他们来说扫除最洁净的道路是他们人生最大的责任,他们的生活是纯洁的,所以他们与其他人一样自信。上帝剥夺了他们活得高贵与奢华的权利,却赐予了他们活得崇高伟大的权利。他们的奉献使他们崇高!他们平凡的工作也同样伟大,他们的生活也因此自信、美丽。
坦然是失败后的乐观。
在生活中,我们难以预料失败与成功:失败与成功往往失之交臂,幸福与痛苦也往往擦肩而过,它们往往在我们最想接近时设起屏障。面对现实,我们不必消极悲观,坦然接受,会使人走出阴影,走出困惑,重新找回自信找回自己生活的位置。
泰戈尔有一句名言:“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早已飞过。”这也许是对坦然的最好诠释。
世间万物总是变幻莫测。对待生活的人和事,从不同的角度换个思维方式,也许会有新的发现。生活中没有旁观者,面对生活,坦然相待,总会发现生活的美丽;总会找到自己生活的位置,生活的快乐,生活中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梦想的路标———注定你与众不同
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梦想就像一粒粒五谷种子,种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房,让自己的梦想焕发光彩,但我没有一时一刻忘记过自己的梦想??
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少年时代,总有一段段美好的记忆,就像录像带一样常在脑子回放。我有一个爱搞笑的老爸,每天他都会早早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狼吞虎咽地吃下他为我做好的早餐,便匆匆忙忙的走了,看着他一个人却孤独地坐在餐桌上默默地吃着,望着他那后背我的眼泪止不住掉下来了??
在读初三的三年,我经常很少回家。一个月才回家一次,每当我拉着行李回到家里每个人都会洋溢着笑脸。爸爸知道今天我要回家,便早早地到市场里精挑细选亲自为我下厨。当时作为儿子的我却十分不懂事,认为那是应该做的。在校也向同学吹牛说到:“你们看我整件牛仔裤和夹克衣多么气派!是我老爸去欧洲旅游的时候买给我的。”当读完法国作家写的《My Father》之后,总觉得作为父亲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父亲就像顶梁柱一样支撑着我们这个家,如果不幸有那么一天他离开了我们,我们该怎么办?我一直都在后悔,作为子女应该孝敬父母,而我却这么任性。我后悔里了,但是太迟了,爸爸已经??我有时候会想象如果爸爸还在,他知道他儿子懂事了,会不会抱着他儿子开心的笑为他儿子这一刻而感到骄傲吗?
是的,再好的东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都有淡忘的一天,在美的梦,都有苏醒的一天,朋友们,相信你们也拥有自己的父母。父母之恩,作为子女的我们是报答不了的。现在我的梦想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每个人能够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让他们能够生活的快乐、幸福。这是作为子女我的愿望。父母对我们的牵挂、操心太多太多,摸摸你们父母的双手是不是有许多凹凸不平的茧子,那是为了你们能够上好日子而日夜不停的工作,数一数他们头上出现多少白发,那是在为你们劳心明天的生活费、学费而产生的。再看看你们每个人的穿着打扮都是名牌的,而你们的父母的衣服却缝缝补补穿了几年。难道他们不想买一件名牌的衣服吗?不,不是。他们想如何让你像别人一样能过上幸福的生
活,怕别人看不起你。他们满脑子里都是为你着想,而作为子女的我们却从来没有为他们打算过、想过,甚至有的子女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抛弃了自己含辛劳苦养了几十年的父母。朋友们,哪怕是为他们做一点家务,做一次饭,他们都会很高兴,以你为荣。请孝顺自己的父母,别再最后的时候才感到后悔,那时已经太迟??
生命多不完美,乐观书写人生
风雨兼程的人生,难免有磕磕绊绊、坎坎坷坷的道路,注定荆棘丛空。有位哲人说"生命就像是被咬过一口的苹果。"是啊,虽失去了完整的美丽,但却给那清亮增添了一抹诗意。或许是缺憾造就的美丽,就像风雨后的彩虹,绚丽多姿,好似冬日之后的朝阳,孕育着生命的希望。少不了崎岖不平,也丢不掉达观的希冀。
黄美廉小姐的事迹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们,也激励着莘莘学子。只要拥有,我心即满足,如此豁达的心境,在这纷扰世间,有几人可以坦然做到?她并没有沉鱼落雁的面容,也没有窃宠的身姿,却执握画笔,给人生增光添彩;她没有"会当凌绝顶"的攀登,却不乏"一览众山小"的壮志,昂然面对老天的不公,身残却志坚,乐观地看待每一朵乌云,坚信太阳即将普照大地。一朵花这样开过,人生复何求?
她爱的不是荣誉的光环,因为在那险象迭生的旅途中她拥有真实的自我;她有的不是居高临下的眼神,而是莞尔一笑的平和;她做的不是历史长河中的惊天之举,而仅仅是脚踏实地的行动。或许,她给生命的是贬值的付出,或许,她的人生太过脆弱,但别人眼中的失落,只是她心中含情脉脉的一瞬;别人心中的艰难,却是她心中向上的不竭动力。也许上帝关上了一扇希望之门,但她却会倔草地寻找希望之窗口人生多不完美,美 廉 小姐拥有的色彩平乏单调,是庸俗的心态的辩证,而内心的"高洁" 就是拥有的乐观。或许世事残酷,但她依旧感激,感激上帝给予的生命。
历史告诉我,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生活的无望。张海迪的人生,告诉我乐观的笔画;霍金的痛苦,彰显一个时代的精华;林肯的磨难,告诉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的美丽;黑色的辩羊登高,告诉我矮小的身材是集天地之精华;再看乐观而理性的黄美廉,告诉我没有风雨的洗礼,海燕怎能振翅高飞?
驼走大漠,鹰击长空,梨花遍地,梅香四溢。拥有生命的希望,就博取了那辽远广阔;有了苍穹的蔚蓝,便有了展翅高空的壮美;有了冬的磨册,便有了百花争艳的多姿;有了四季的抚媚,更显蜡梅的傲骨迎霜。有了黄美廉的达观,便有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万丈豪情。
生命多不完美是意犹未尽的逗号,而乐观坦然蘸着艰难险阻之后的美味佳肴,是人生凝重而美丽的感叹号!
满分理由:
考生像一位诗人,像一位画家,更像一位哲人,他善于思考,并且驾驭语言的能力,极强,以如诗的语言将人生的丰富内涵展露的淋漓尽致。相信他定会有一个乐观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