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烧菜的作文500字
星期天中午,我看奶奶炒菜看得出了神。所以,我也想烧一道可口的小菜。于是,我对奶奶说:“奶奶,您可以教我烧一道菜吗?”奶奶说:“你为什么要学烧菜呢?”我说:“我也要像您那样烧出好多好吃的小菜。而且昨天老师布置我们要学烧一道菜。”“那好吧,现在只
有南瓜没有烧,你就学烧南瓜吧!”
说着,奶奶把南瓜递给我,并且对我说:“先把南瓜洗干净,再把里面的子挖出来,然后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不等奶奶把话说完,我已经把南瓜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切开,挖出南瓜子,再一块块切小。奶奶连忙对我说:“小心点儿,刀要斜着向外。对,对,就是这么切。”等我切好南瓜,奶奶又说:“先打开煤气瓶,再用铁铲翻炒,烧熟后还要放点葱,这样才香。”话音刚落,我立刻跑到楼下菜地里摘了十几根葱来,把根剪去,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再用刀切碎。
“现在可以生火把锅子热一下,再放入少许的菜油和盐……”我在奶奶的指点下一步步地炒了起来。接着,我拿起南瓜块想倒入锅内。我怕油溅起来会烫到我手上,犹豫着不敢倒。奶奶在一旁鼓励我说:“胆子大一些,篮子拿低一些倒进去。”可是,我对奶奶说:“我不敢。”“我在你旁边,不用怕!”我拿起放南瓜的竹篮放到锅内菜油的上方,迅速一倒。嗤的一声,一股油雾腾空而起。我赶紧缩手。还好,油没有溅到手上。接着,我把南瓜翻炒了几下,放了适量的水,盖上锅盖,让它烧一会儿。大约过了七分钟,奶奶对我说:“你揭开锅盖看一下吧。”我听从吩咐,打开锅盖,一股香味扑鼻而来,热气也冒了上来。我向锅内仔细观察,沸汤水翻滚着,南瓜的颜色也从淡黄变成深黄,而且变得有点晶亮透明。我拿起铁铲翻炒起来。看到下面的还有点生,我盖上锅盖让它再烧一烧。
又过了五分钟,我打开锅盖拿起铁铲又翻炒了几下。这一次南瓜全部烧熟了,我放了点味精、葱等调料。我尝了一尝,又香又甜,非常可口。我把南瓜盛到了碗里,端到桌子上。然后,我去洗了锅子。
等到人齐了,我就和大家一起吃起晚饭。吃饭时我向大家竭力推荐南瓜。奶奶大声说好吃。一顿饭下来,南瓜竟然最先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