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李白的高考满分作文
(2010年110页)
成长中做回自己
一曲西风,几缕残阳。梦中天姥山的石阶上,他脚著谢公屐,仰天高呼长啸。面对李隆基的无心朝政,虽有力士脱靴,贵妃捧砚,李白仍选择做回自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李白长袖一挥,弃朝散发。放弃了金银的映照,放弃了权势的包装。虽曾入世,但却仍在成长,“欲上青天览日月”,那是怎样的豪放,怎样的洒脱。
李白,骑鹿游名山,不羁与放荡,成长中做回自己,是自由,是洒脱。 (2010年114页)
古诗文中的志趣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你的一声怒吼,锋芒直指黑暗的铁幕。大唐盛世的危机即将来临。你的傲岸不羁却惹怒了杨相国,得罪了高力士。你道济天下的志向无人理解,直落下个赠金返乡。你便开始周游中华大地,欣赏山水,留下无数向“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名作佳句,将你那超人的才华,非凡的志趣表现的淋漓尽致。你的志趣将你塑造成了万古流芳的诗仙。(2010年13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