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沉默(作文)
不再沉默(600)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喜欢上了沉默,喜欢独坐在草坪间守着黄昏,轻轻地伤感那份辉煌跌入谷底。
很多时候,我渴望在无际的人流中消失,一个人在无声的在落叶中行走,在沉默和寂静中沉思,在高朋满座后的孤独中独领独处的妙处。
人散后,新月依旧如钩,聚散得失涌上心头,苦乐酸甜却须一一领受。淡然处之,而始而乐之,无须言语便一一释然,此时方知,沉默是金。
升如初中后,有时竟会选择沉默。操场上少了我好动的身影,朋友一起有说有笑,而我一个人提着书包静静地离开,没有与朋友的欢歌笑语,没有和同学的高谈阔论,学习上不懂的问题也难以启齿,成绩一落千丈。我也试图去高谈阔论,我也想去与他们说说笑笑,但猛然间,我发现自己和他们相差好远、好远。 静静的我静静地踱步在回家的路上。不经意间发现了那条街,四周是些高大的法桐,从它们粗壮的枝干和嶙峋的根可以看出它们饱经沧桑,它们没有垂头丧气,反而为自己争夺更多的生存空间,以至于遮盖了整条街。苍劲、伟岸的法桐,难道你要用沉默来展示你生命的风采?也许,只有在生命与历史中方知言语的无济与苍白,而那一份超然与洒脱竟是沉默。
韩信受了跨下之辱后大展雄图,随刘邦转战大江南北,立下了显赫战功;越王勾贱遭受丧国之耻,卧薪尝胆,终于三千铁骑蹋平吴国;司马迁虽然身受苦刑,但他忍辱负重,写下了史家绝唱——《史记》。
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走出沉默的篱笆吧,我不再沉默????
暑假,你已不再为我沉默(556)
暗自沉静中,那么快,晃眼一过,暑假来了。
多少天的等待,多少日的期盼,才迎来这让人为之振奋的事,暑假来了。
默默中,悄悄地,你已溜到了我身边,像一个孩子与我相伴。
兴致勃勃的我,充满光明的你。
我尽情地贪婪地吸收着带给我的无穷无尽的快乐,每一日,我都快乐着。可是,没过多久,随着妈妈的一声而来:“儿子,妈妈已经为你向老师说好,你今天就可以去辅导了。”
不再快乐的你还是来了。
每一日,当我拎着一个袋子,一个学习的袋子,穿梭于人流如潮的大街上,走进一个个辅导室,又走出,又走进,你在我眼里已并不快乐了。
夕阳下,夕阳把我的影子渐渐拉长了,我站在十字路口,轻轻地叹了口气,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你轰轰烈烈地离我远去,不一会儿,你的身影便渐渐消逝在我的眼前,渐渐地,渐渐地,消失了。
我仰起头,看着天空,依然是蓝的,看着白云,依然是看着万物,依然不变,我在心中问我自己,我的暑假,真得变了吗?
暑假不再为我沉默吗?
遗憾万分的我,渐渐消逝的暑假。
我并不喜欢这暑假,更不期望暑假就这样走了。
时间飞快流逝,我依旧如此,辅导也依旧辅导,但是,我真正明白了辅导,并不是一件坏事。人生不就是在学习中度过吗?常言道,活到老,学到老。不是如此吗?我真为自己明白了这一真正的哲理儿感叹。
我!我的暑假,你是永远也不再为沉默!
暑假,永不沉默。
我不再沉默(764)
我骑着一批老马,一巅一巅地摇晃在山林。丛林清冷寂静,时而吹过一阵,划破山林的寂静,我的心弦不禁地紧绷住。
我的老马似乎越来越累了,我不忍心继续让它驮着我,便下马与它一同漫步。一步一脚印踏在还着早晨雾水的泥土小道。风似乎早已将我麻醉。这次又要调任公职,一次比一次任职的地方偏僻,心不禁凉了半截。想起我这一生的壮图,坎坎坷坷,只可惜怀才不遇。我的心,我的志向比天高,却只可怜碾作脚底泥。我的心冰冷亦冰封了我沉默的心,只有麻醉,只有消极。
我不再沉默,我广游无助百姓了;我不再沉默,我记下百姓的贫苦;我不再沉默,我书写下百姓的心声。即使心声在此,但我相信它的感染力一定可以如春风一般唤醒沉睡的万物。我要替他们诉苦,替他们鸣冤。沉默,只是庸碌地自我麻醉,而只有勇敢地说出心声,才能发挥人性的光彩,为百姓谋求更大的幸福。 我的心声在纸上弹唱,百姓的心声在大地响起,期待着考察民情的人读到我们的声音,因为我不再沉默了。
沉默的人不再是你(928)
扬起你的笑脸,把影子放在身后 ——题记
每逢春风吹开了迫不及待的花骨朵,夏虫鸣响了火热的旋律,秋风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冬雪渲染了花季里的大地,你就轻轻的来了。但你并没有欣赏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没有聆听火热的旋律,没有享受丰收的喜悦,没有观赏雪白的大地。你只在飘渺中荡漾,在迷茫中回首张望,轻轻的你在虚幻中走了。
你走过了历史的的长河,伴随新世纪的钟声,跟随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跨进21世纪的大门,你是新世纪的主人,新世纪的里程你碑将由你竖起。新世纪需要你奉献,需要你插上创造的翅膀。朋友请不要沉默,张开你的眼睛,看看你身旁的世界,沉默只会困缚你的你的内心世界,只会将你速缚在思想的匣子里。 鲁迅曾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沉默是何等可怕与残酷。然而再日益腾飞的祖国热潮中有着无数沉默的人,他们似乎追求着人间仙境,保持自己的冷默,不与培娄为类,追求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他们一次次轻轻的来了,又一次次轻轻的走了。将一切置之度外,一个人静静的冷漠着。世纪在一次次为他么哀伤,时代在一次次为他们痛心,我在一次次为他们惋惜。
假如你是一位沉默者,希望你冲出沉默的屏障,走进现实,你会发现现实需要你打开沉默的大门,迎接欢乐与笑声。生活需要你打开沉默的大门,伸出你的双手来面对挑战。
当你面对人生的喜怒哀乐,请不要沉默,畅开心扉去迎接他们所带来的笑声与眼泪,否则,他们将从你身旁划过。
当你面对生活中一次次机遇,请不要沉默伸出你酣睡的双手奋力抓住他,来享受他带来的喜悦,否则,他将一笑而过。
当你面对人生一路上的坎坷,请不要沉默舞动你柔弱的身躯,全力拼搏到底。来欣赏风雨后的彩虹,否则,他将让你阴沟里翻船。 当你面对生活中的恶习,请不要沉默,拿出你的勇气与其抗挣到底,来洗漓事后的荣耀。否则,他将让你后悔莫及。
当你面对人生的一次次挑战,请不要沉默,挥动你的力量,坚持到底,感受成功的滋润,否则,他将让你一败涂地 。
朋友啊!请不要在沉默了,沉默只会让你内心渺茫,只会让你坠入永不翻身的深渊,为你留下无法弥补的创伤。
只要你轻轻的来,挥一挥衣袖,打开你沉默的心灵,闪出朵朵云彩,画出道道彩虹,激起层层浪花。世纪会为你骄傲,时代会为你自豪,我会为你扬起笑脸。
我不再做沉默的羔羊(938)
人的一生中,总要经历许多磨难。在我很小时,妈妈就教导我:“成功,必须要迈出艰难的第一步。”
记得入学不久,我胆小怕事,在课堂上总是“默默无闻”,不敢也不肯流露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哪怕我最后的结果是正确的。所以,我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孩子,连老师都不知道我叫什么,我常常羡慕那些在门口执勤的同学,我希望我也能风光的站在那里,虽然,我的成绩不错,但由于胆小的原因,在班级中没有任何职务,时间一久,成功也离我越来越远。
后来,妈妈知道了我的表现。她没有责怪我,而是开导我,鼓励我,告诉我,无论答案的结果对错,都要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出来。可我总是不能够勇敢的迈出艰难的这一步。
一段时间后,全校要开家长开放日,由于各种原因,妈妈看到我的发言比较被动,下课后跟我谈了谈话,我表现的很木讷。妈妈很失望,她一气之下,便抹泪走出校园。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心里又酸又恨,一点儿也不是滋味儿。我呆呆的走到座位上,眼圈红了,泪珠在眼眶里打转,但终究没有落下。
上课铃响了,这是亲子互动时间。气氛很活跃,大家都玩儿地很开心。我望了望身边空空的座位,又环顾了一下其他家长,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距离下课还有一段时间,老师让同学们到讲台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说几句心里话。我心里一颤,觉得这是一个对自己的妈妈承认错误的好机会,哪怕她不在这??我的带着喜悦又紧张的心情举起了手,哈,果然被请上台了。
由于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合前说话,紧张的声音都变了,我说了这么几句:“妈妈,我知道我胆小,没有好好在课堂上表现,对不起您平时对我的教育之恩,是女儿不好,也没有让您风风光光给我开个家长会,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话说到这时,泪又不争气的落了下来??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把我深深的拥在怀里,就是在此时我明白了我已经成功的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我克服了困难!
妈妈说得没错:成功,必须要迈出艰难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