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你而温暖
生活中,你一直是简简单单朴实无华,但这并不妨碍你给我带来无尽的感动。平凡的生活因为有你而变得春光无限,温暖如春。
你总是穿着那件已发白的外套,手上早已磨出了厚厚的茧,深浅分明的裂痕如同那因干涸而炸裂的土地。可是每次为我买衣服时,你却是极尽大方。你总是笑呵呵地说:“姑娘,你已经是初中生,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穿得随便了。不然同学们会笑话的。”然后,你伸着那干裂的手为我挑选那些红的黄的绿的服饰。你说,姑娘家就应该穿得像朵花似的。穿着你挑的衣服,镜子里的那个女孩子果然如开在春天里的花儿,在你慈爱的目光中,感受着来自你的温暖与爱意。
你是否还记得那一天你同别人说的那一句话?或许你早已忘记。因为你总是眷顾着女儿却忘了自己。但是它却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那样清晰。
那天,你才忙完了农田里的活,回到家里。本想休息一下,可是一眼却看到了木盆里装满了我换下的衣裳,你摇摇头叹了一回气,却还是搬来了那个小木凳在木盆边坐了下来。
这时,邻居刘姨来找你聊天,看你刚忙完了农活,却又回来洗衣服。不禁连连夸你勤快。并说:“我天天洗衣服都洗烦了!”可你却笑呵呵地说:“哎,有什么勤快不勤快的,当妈的不给他们洗衣服,你说还叫谁洗?”
你这句话虽然简简单单,却就在那个傍晚,一下子融入我的心里。让我感动,我让温暖。如同冬天里晒着暖暖的阳光喝着暖暖的奶茶。
我总是喜欢在周末一回到家就向你抱怨在学校里的各种各样的委屈。努力了却考差了;没说话却被老师批评了;前桌太小气后桌太霸道??而你只是笑着走出来帮我拿书包,将洗好的苹果递到我的手上,笑呵呵地听我絮絮叨叨地气愤不平地你诉说我的委屈。然后你会询问很多细节,和我一起分析。你说,这次考差了,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考好;你说,同桌和你说话呀,老师批评你只当与同桌同甘共苦了??你的话就像一把大蒲扇,一下子就拔散了我心中的乌云,让阳光洒进我的心间,那样舒畅,那样温暖。
待到晚饭的时候,你总会笑咪咪地端出香喷喷的饭菜,那些都是我最爱吃的。饭间,不停地给我夹菜,并心疼地说:“多吃点呀,学校里艰苦??”
就这样,你从不间断地给我温暖。让我始终生活中你用母爱所造就的温暖圈里,仿佛从来不曾离开你怀抱的婴孩。
妈妈,我的生活因为有你而变得如温暖的春天。在这春天,我这棵小树苗才会蓬勃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