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演讲稿]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朋友们,当人类第一次离开地球,在太空遥望自己的家乡时,人们这才惊讶地发现:在目前已知的宇宙星体中,没有我们人类的家园。地球,她是一颗蔚兰色的星体,生命意味着蓝色,蓝色意味着生命,它使地球上的一切生命能够得以生存的大气和水,也使我们的地球成为一颗蔚蓝色的星体。不过大自然在人类面前,有时也会变得光怪陆离,越来越难以驾驭了。从孟加拉平原的大洪水,到印度洋地震引发的海啸;从席卷地中海沿岸的高温热流,到持续多年还未肯还节的非洲高原的大面积干旱。人类竟然也像倒退了一万年似的束手无策。如果说人类受大自然的威胁,这多少有点“无可奈何花落去”之哀叹。那么,人类自己却威胁大自然,这岂不是莫大的罪过。城市中与日俱增的机动车就是空气污染的直接制造者,北方地区冬季供暖而产生的烟尘也十分惊人。怎么办?我们不可能让城镇的机动车停驶,我们不可能不取暖。再看看城市周围大量的废弃物中的塑料袋,五颜六色四处飞扬,成了一道可怕的“风景线”。然而,只要我们有环保意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将不再是纸上谈兵。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这是1972年在斯得哥尔摩召开的人类环境会议上提出的一个响亮口号。97年世界的环发会议,各国首脑再次呼吁人们注意: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朋友们,我们应该醒悟了:“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失去了就不会再拥有”。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再不能让大片的森林被
砍伐,植被被破坏,水土被流失,青蛙蛇类被捕捉宰杀。
地球!美好的家园,谁不想那蔚蓝色的海风化为雨水,重新滋润那些干涸的湖泊和干裂的土地,谁不想那清新的空气迎面吹拂,叠翠的山峦、明净的河水、蔚蓝的天空永远向人类展示勃勃生机。我们欣喜地看到,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纳入我国的政府行为,我国已颁布了10多项环境保护法,200多项环境标准,已逐渐成为人们的自觉意识。“天人合一”是我们千年的夙愿,“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更是我们保护地球、保护自然的天职。
朋友们,来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踊跃加入环保行列,积极行动起来,为让那一片蓝天永保蔚蓝,让大片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让碧波荡漾的水面永远清亮明净,而努力吧!
朋友们,让我们永远都记住: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