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全球气候变暖主要原因是:
① ② (2)热泪可以采取的措施是:
臭氧破坏
地球大气层中90%的臭氧集中在离地面20-40千米高空处,形成一个围绕地球的臭氧层。由于臭氧层可以吸收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因而对人类和其他生物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然而,当今臭氧层遭到破坏,南北极出现臭氧空洞,使紫外线辐射量增多,将加剧传染病和皮肤癌的发病率,并会影响一些生物的正常生长发育。臭氧层的破坏,主要原因之一是由氯氟烃类等大气污染物引起的,而迄今冰箱空调等电器产品中广泛应用的制冷剂氟利昂即是其中一种。
生物物种急剧减少
目前,地球上的生物有500万—3000万种,到本世纪末,地球上的生物四分之一将灭绝,也就是平均一天要失去40—140个物种。我国物种减少的情况很严重,有些植物原先还很普通,而现在已经濒危或消失了。随着物种的消失,对人类具有重要意义的基因库,也遭到无可挽回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