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作文
“爸爸,爸爸!”
一放完学,刚进家门,儿子就兴奋不已的冲到厨房里大叫,“你看我的试卷!”
“怎么了?这么高兴?”林大海擦擦手上的水,接过试卷,上头一个鲜红的98分,笑开了花:“好,语文拿了这么高的分数,要好好奖励!今天我多做几个菜,做你最喜欢的炒牛肉,等妈妈下班,把试卷给妈妈看看,她肯定特别高兴。”
果然,等陈瑜满腹疲倦的回了家,看到语文试卷上的分数,笑得合不拢嘴,“我就说,元元是最聪明的了,果然像极了妈妈,小时候妈妈的语文成绩也是班里数一数二的呢。” 一家人上了桌,高高兴兴的吃饭。两人一个劲的往元元碗里夹菜,元元一边嚼着饭菜一边得意的说道:“我这次不仅是班里第一,作文还拿了满分。老师还叫我当众念了,夸我写的有新意,叫其他同学好好学习。”
“是吗,我儿子就是脑瓜子灵活。”陈瑜喜滋滋的夸奖了一句。
林大海便问道:“这次作文写的是什么啊?给爸爸好好讲讲。”
元元说:“这次我们作文题目是说猴子三兄妹去创业的故事。老大叫猴听话,老实本分。老二叫猴机灵,聪明机智。老三叫猴美丽,长得很是漂亮。其他同学呢,都是些什么老大勤奋工作,老二发家致富,老三好吃懒做,老师说啊,这叫千遍一律,没有新意。” 林大海便问道:“那我家的宝贝儿子写的是什么呢?”
元元扬起试卷说道:“你们自己看,是不是写的很不错?”
两人接过试卷,认真看了起来。
“在海边的森林里,猴妈妈一家幸福的过着日子。老大叫猴听话,老实本分。老二叫猴机灵,聪明机智。老三叫猴美丽,长得很是漂亮。一天,猴妈妈拿出一百元钱,要他们去成家立业,三只小猴就收拾好行囊出发了。
老大猴听话到了城里,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无奈之下便去一家公司当搬运工,一直拿着死工资,没做多久公司就倒闭了,眼看钱越来越少,只好去一家公司做临时保安。 老二猴机灵到城里一看,满世界花花绿绿,正是个发财的好地方。看到一家夜总会,灵机一动,便拿着自己仅有的100元进去消费。凭借着三寸不烂之舌,很快就和里面的有钱人打成一片,之后就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猴机灵就这样一路向上爬,最后有了一个自己的大公司。
老三呢,她的钱很快在化妆品上面花完了,但猴美丽非常漂亮,很快就赢得了富人的欢心,被娶进门做少夫人了。
半年之后,猴家三兄妹回到家里,老大猴听话穿的一身破旧,老二猴机灵光鲜亮丽的从小车上走了下来,老三猴美丽不愿意来,嫌地方太脏,派了家里的仆人,带了一车东西。 老大老二一说话才发现,老大居然是老二公司的保安,老二就把老大转正,这样老大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了。而老二也很快带着一堆名贵烟酒拜访老三,和妹夫打好了关系,从此公司更上一层楼。
猴妈妈看到三兄妹日子都过得不错,心里也非常高兴。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看完这故事,两人半天没吭声,“这,元元,你写的这个,”
“没错,这不就是爸爸你们家三兄妹的故事吗?我听妈妈讲了好几遍了,我写的不错吧?” 陈瑜冷笑道:“哪里会有错,写的再好不过了,你爸爸不就是那没有用的小保安吗?同一个肚子里出来的,人家就是企业老总,豪门阔太太,怎么自己就混成那副德行,还要我一个
女的到处东奔西跑的挣钱养家。“
这一大番话说出来,林大海一声也不敢吭,连带着元元也不敢说话。
陈瑜越说越气,摔门进了卧室。好好的一天又泡汤了。
过了大半个月,陈瑜也对林大海爱答不理,今个却主动凑过来说话,看到陈瑜一脸喜色,林大海二丈摸不着头脑,“你知不知道,老三家的那个外面包的那个二奶怀了,现在正闹到家里面去了,这几天已经在离婚了,听说他们婚前有协议,什么钱也捞不着呢。这会子,是要净身出户了。”
林大海大吃一惊,“这下可怎么好啊,妹夫也太没良心了。“
正说着,电话响了,接来一听,大事不好!
原来老三出事后,想找二哥求助,但老二不想得罪妹夫,搪塞了许久。老三一怒之下,就将二哥和自己老公合谋的漏税账本捅到了税务局,公司当场就被封了,说不定还要坐牢呢。 哎,听完此事,两人感叹了半天。陈瑜看着丈夫老实稳重的脸,又看看卧室里玩游戏的宝贝儿子,心头一阵发软,看来,无论是怎样的人生,也比不过一家团圆无灾无难来的好。又想起平时对丈夫的嘴脸,又是一阵难过,伸手抱住了丈夫。林大海也被老婆突如其来的温柔给震呆了,但看着老婆小鸟依人的模样,也是高兴,回抱住了她。
正在柔情蜜意之时,陈瑜又想到老二的公司倒了,那丈夫的工作不是又没了?家里这么大的负担??
诶哟为,这日子要怎么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