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考满分作文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2006年中考满分作文: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晚风轻拂澎湖湾,海浪逐沙滩……夜深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题记
三年前的考场门口,外婆拍拍我的头,从怀里慢慢掏出一个桃子说:青青,加油!那一刻,我没有掉头。
三年后的今天,我手上拿着临走时妈妈塞给我的桃子在考场门口张望,却始终无法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为我守候。
猛然想起,外婆已经走了好久好久。
依稀记得,外婆会变戏法,总是能从怀里掏出我想要的东西,就像是芝麻糖、蚕豆、果冻,而最多的则是桃子。
我爱吃桃子,却从未对外婆说过谢谢!
妈妈说过:青青,外婆从来舍不得吃桃子,都留给你吃了,你将来要好好对外婆。每每于此时,我就跑到外婆跟前说:外婆,你老了,我养你!外婆笑了,笑得眼眶里都盈满了泪水。
后来,我上了初中,面对更加沉重的学业负担,去外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顶多外婆偶尔来我家几趟。但一看到我在做作业,便不忍打扰,放下桃子就走了。
外婆病重时,我正在忙期终考试,当我拿着结业考试第一名的奖状赶回家时,那么多人围着外婆。我手上的奖状顿时掉在地上。妈妈拾起奖状,拉着我的手说:外婆一直在等你!我猛地跪在外婆床前,轻声呼唤她。外婆慢慢地从怀里掏出一个东西,那是--一只红艳艳的桃子!
外婆笑了,我却哭了,哭得泪流满面。外婆握住我的手慢慢松开,任凭我的哭声在屋内回荡却始终没能再看一眼她所舍不得的青青!
今天,我肩负着妈妈的嘱托,爸爸的期望,老师的祝福,还有外婆的守候坐在考场上答卷。我相信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不要忽略任何爱,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桃子,因为毕竟有多少爱能够重头再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