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你在天堂还好吗小学作文
父亲周年祭:父亲,您在那边还好吗? 父亲,您在那边还好吗?
[今天收到儿子的短信,很是欣慰。作为父亲,我为他做的并不多,然而,他能记得我;作为儿子,我对自己父亲做的也不多,可他也始终关心我。当兵二十余年,有时想想,我亏欠亲人们的太多太多了......]今天,又想起了父亲,遗憾地是他已经在天国一年多了......
2010年5月15日凌晨6时,我接到了二姐的电话,父亲终于还是走了,没能见父亲最后一眼。
其实,在早前,我基本上每天都在与老家人联系,希望他们不要隐瞒我,让我早一点回来。然而,还是晚了。因为母亲还是......还是隐瞒了我实情。当我从二姐的口中得知父亲已经五天没有进食时,我就有了预感。只是来得太快了。我原想,等儿子参加完考试后,一并带上他能见父亲最后一面。然而,天总不随人愿。
那天早晨,我匆匆赶往火车站,倾盆的大雨如同我此刻的心情。踏上东去的列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一千多公里路呀,我却不知饥饿与疲倦。
到达汉口火车站时,也是风雨交加。我来不及停留,我知道此刻家里人正在等着我,我那已逝的父亲仍在等着我。
一天之后的傍晚时分,顶着大雨,我终于踏进了刚刚离开了几个月的家。此时的父亲静静地躺在大哥堂屋的床塌上,母亲和姑母为父亲扇着扇子,仿佛他老人家没有离去一般...... 我跪在父亲的塌前,抑制住泪水,抚摸着父亲已经冰冷的脸庞,然而,泪水却止不住地往外流,我顿时放声大哭起来,二姐、小妹、家里人其他人一边拉着我一边也在哭泣,整个堂屋里回荡着哀嚎......守护了父亲五个月的母亲,只静静地坐在父亲身旁,继续为父亲扇着风,目光呆呆地,或许几个月的病塌守护,已经让她的泪水早已流干了。
待我看够了父亲后,乡亲们才开始为父亲殓棺。16日夜,我安排家里其他人休息后,执意自己独自为父亲守灵(15日家里人已经忙了整整一天,晚守灵,他们又辛苦了一夜)。跪在父亲的遗像前,我替儿子也烧了三柱香。一夜的守护,15分钟不间断地换香接香,让我更近距离地再一次地感受着父亲。
记得去年,听说父亲病重后,我就于12月19日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医院,陪母亲一起照顾父亲。当时以为是胸膜积水。然而,治疗的效果非常不明显。抽了三次水后,仍不见好转。医生和我都看出了端倪,于是,我揣着父亲的积水到仙桃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化验。等待结果中,我希望能听到看到有关父亲的好消息。然而,5时整,当我拿到结果时,我已经不敢看上面的字,我一再地询问医生:这是真的吗?你们化验的结果能达到多少?有没有搞错的可能?待医生听出我是从外地回来时,说,这种结果基本上可以达到80%,由于你父亲看事已高,我们不建议用化疗,只需要用药物保守治疗就可以了。
怀揣着父亲“浆腔型胸膜转移性腺癌”的化验单,我茫然地走出了医院的大门。我第一个拨通二姐的电话,我只说,电话里说不清,晚上到她家再说。随后,我又拨通了好友的电话,她接通后让我站着别动,她会立马赶到。她的安慰让我的心绪稍微稳定了些。真的很感谢她,在百忙中能给予我这样的鼓励与支持。
当晚,回到二姐的住处,我将详细情况向她和二姐夫做了汇报,又电话通知了小妹。随后一同前往大哥和三弟的家。在大哥的家里,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父亲的病进行了通报及以后如何安排。
那晚,我独自睡在父母的小屋里,才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那个所谓的屋:阴气沉沉、耗子满屋跑......我不知父母这些年到底是怎样在这们的小屋过过来的。第二天,我们便商量着给父母盖一个稍微舒适些的小屋,兄弟姊妹们全都赞成。
回到医院后,我和医生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只是一直隐瞒着父母,总说化验的结果很好,不久就要出院了。
然而,我的表情没有隐瞒过母亲。有一天,她拉着我到外面,小声地问我:“你说说,你父亲的病到底怎样?我会有心理准备的。”我知道母亲很坚强,但我仍没有告诉她实情,她又去医生那里了解,结果与我的一样。最后,母亲还是从我嘴里知道了父亲的病。母亲没有过多的话,只是一直说,我会在他走前,好好地守护他到最后。
赶在年前,我们办理了出院手续。骗父亲说,他的病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回家只需好好调养即可。
回家之后的日子,不是吃药就是打针,父亲想不通。一个月后,母亲当父亲说了实情。为了怕父亲寻短见,母亲清光了家里所有的农药及其他。知道实情后的父亲很坦然,正如他所说,他还没有活够,他要看着他的儿孙们健康成长,他不会寻短。
然而,保守治疗的痛苦不是每个人能接受的。父亲的手、脚该打的地方全都打遍了,他仍希望靠自己坚强的毅力活着。
3月,在父亲催促多次后,我终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父亲。因为,另一边也有我的家和工作。是啊,从我当兵、读军校、在部队当干部20年间,他们就没少为我操心。特别是母亲的眼疾更是那时想念我时留下的病根。
在返回儿子这边的两个月里,我几乎每天都与父母、二姐、小妹保持着联系。终于在5月1日这天,大家出钱二姐二姐夫当家为父母盖了一个还算满意的小家。只是父亲在新屋里住了一个星期后,便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那天,我们几个拿出这两年拍的录像看。小妹说,我总感觉父亲并没有逝去,好像到外地去了一样。其实,我也有同样的感觉啊。翻看着这些动感的录像带,我深深地体现到父亲其实仍活在我们大家的心里。
父亲,17日那天下着大雨,乡亲们都来为您送行。我们兄弟三人倒叩着将您送上灵车。真是三步一叩五步一拜啊。这是我今生最难忘记的。下午,我捧着您的骨灰盒从殡仪馆回到了家里,祭奠仪式后,我们将您安放在了您生前选定的位置。您终于可以安息了。
父亲,你如今在天堂还好吗?本想过完五七后再回来,可儿子的考期越来越临近,母亲一再地催促我走。我走前,在您的灵位前向你告别。
如果您在天有灵,相信您会保佑活着的人们更好地活着。特别是您临终前对母亲说的话,我们将永远记在心里。您一再地叮嘱母亲:多吃点好的,把身体养好。我们做儿女的也会遵照您的遗愿好好地更加疼爱跟了你52年的爱人--我们的母亲。
以后只要有空,我都会回来看您。当然,还有我的已经年迈的母亲。愿她老人家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