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嘴八舌花理想
七嘴八舌话“理想”
2014级4班 李健美
理想是阳光,照亮黑暗的大地;
理想是大地,孕育嫩绿的新芽;
理想是新芽,开出绚丽的花朵;
理想是花朵,结出成熟的硕果......
瞧!今天论坛个参与“理想”话题讨论的人还真不少。现撷录部分,以飨读者。
【司马迁】我遵从父亲的遗嘱,立志要写成一部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在我着手写这部史书的第七年,我因为李陵辩白,触怒汉武帝,被捕入狱,遭受了让我生不如死的“宫刑”。我曾想过自杀,但是理想激励着我,于是我忍辱奋起,前后共历18年,终于写成了《史记》。
我为心中的理想而努力拼搏,我知道,一旦踏上理想的路途,就不容许放弃,只有勇往直前,才会采摘到成功的果实。
【拉马克】在我16岁时,我希望成为气象学家,后来又想当个金融家,但在24岁那年,我梦想成为一个音乐家。从气象学家到音乐家,因为理想太多,摇摆不定而一事无成。后来,在思想家卢梭的帮助下,我一心钻研生物学,经过35年的时间,我终于成为了著名的生物学家。
理想太多,摇摆不定,无具体行动的人只能在梦中得到收获,永远无法得到现实的成功,有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才能在现实中获得真正的成功。
读着这些饱含激情的文字,我不禁心潮澎湃,感动了然,不禁用力在键盘上敲出了以下几行文字:
【我】理想是力量的的源泉,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理想更是效益,是气魄,胆识和智慧的显现。理想是神奇的,它让失意的我看到光明;让自卑的我找到自信;让颓败的我重获信念。理想,我心中永远的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