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漂亮的房子里,住着主人和他的女儿。主人的女儿不吃肉,所以,有一个肉粽子被主人的女儿扔出了门外,肉粽子抱怨说:“什么主人啊,他的女儿不吃肉,可是他自己要吃肉啊,为什么要把我扔了呢?真倒霉!”
忽然,吹过来一阵大风,把这个肉粽子给吹跑了,只留下了四颗小米粒。这四颗小米粒分别叫小东、小西、小南河小北。小东对大家说:“我们一定要找回我们的家,”小西接着说:“是啊,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放弃。”于是,这几颗小米粒就上路了。
他们走着走着就下起了大雨,于是小米粒们爬上树去避雨。忽然,飞来了几只鸟儿,这几只鸟儿啄起小南和小西就飞,这可把小东,小北给急坏了,小东对小北说:“我想了一个办法,咱们把路旁的迷糊菇给采来吧,给鸟儿们吃,趁他们昏倒的时候就去救小南和小西。”小北就说:“那咱们就快采吧,别耽误时间。”于是,他们迅速从树上爬下来,又走到路边,小北说:“路边这么多蘑菇,哪个才是迷糊菇啊?”“只要你看见蘑菇有三个黑点和鲜艳的颜色,那就是迷糊菇了。” 于是,他们就采了许多的迷糊菇放在大树下,然后他们又爬上树,等着鸟儿去吃那些迷糊菇。果然,一只鸟儿看见了那些迷糊菇,于是,它对同伴说:“叽叽喳喳,那边有好些彩色的蘑菇,快去吃吧!”一群鸟儿飞到迷糊菇旁开始啄食……
不一会,鸟儿便倒下了,小东和小北就赶紧把小南和小西救了出来,
他们上路了。
他们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石碑前面,石碑上面写着:倒立国。小西问小东说:“什么是倒立国呀?”“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嘛”小东回答说。他们走进了这个国家,觉得这个国家里的人都很奇怪,那些人是倒立的,用头上的四只脚来走路,身体在头的上面,身体上长着10只奇怪的手,手上只有一根手指,而他们的脚上却有四只脚趾。他们的鼻子非常的长,眼睛可以不断地变换颜色。
这时,他们觉得非常饿,他们就想进城去找吃的。城门的两个守卫,一个胖子,一个瘦子不让他们进城。小米粒们就想了一个办法,小南就从胖子的胯下慢悠悠地走过去,胖子看见了,就想一把把他捉住,可是,他没有看见小南手里拿了一根刺,就把胖子的手刺了一下,胖子就赶紧把手放进嘴里,希望这样能够解除一点痛苦,小南就趁此机会赶紧进城了。此时此刻,瘦子那边也没有好事情,小西、小北和小东三人每人手里都拿了一根羽毛,他们分别爬到瘦子的肚子上、鼻子上和脚上轻轻地挠痒痒,瘦子不停地笑,还打了一个打喷嚏,差点把小北喷出10米开外。瘦子的身体扭来扭去,差点和胖子撞在了一起,小东就赶紧招呼伙伴们从瘦子的身体上滑下来溜进城了。
他们想找吃的,街上的饭店太多了,到底找哪家呢!他们找啊找,最后,他们发现了一家叫“金色汤面”的面馆,他们就走进去了,放眼一望看见很多的客人正在吃面,这家点的生意非常的好,门口还有许多排队等候的客人。
他们好不容易找了一张桌子腿,沿着桌子腿爬了上去,爬到桌子上
一看,一个客人正在吃面。
他们等了一会,客人的碗里有一根面掉了出来,
小东说:“咱们搭个楼梯爬上去把那根面拉下来吃。。。”
于是,一可小米粒就踩着另外一个小米粒的头搭起了楼梯,小东在最上面,他咬住了那根面条,把它拉了下来。大家就开始享受美味佳肴了。
他们吃完面后,又顺着桌子腿滑了下来,走出了这家名叫“金色汤面”的面馆。
他们就走啊走啊,走到了一个悬崖边,他们要到对面去。这时,天下起了倾盆大雨,下了一阵雨后,天空放晴了,天上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小西说:“让我们从彩虹桥上走过去吧!”大家都认为小西的办法很好,大家就顺着彩虹桥走了过去,他们刚走过彩虹桥,彩虹就消失了。 他们又往前走,走了很久,觉得有些饿了,小北看见身旁有一个大蘑菇,就对同伴们说:
“大家快来看啊,这个蘑菇够我们吃上好几个月的了,” 大家就围过来看这个大蘑菇,小东用手碰了一下大蘑菇,突然,大蘑菇动了起来,裂成了两半,里面跳出了一个小番茄,只见这个小番茄头发是绿的,身体是红的,它长了两个长长的胳膊和两个长长的脚。 小米粒们异口同声地问道:
“你是谁啊?“
小番茄答道:“我是隐形小番茄,你们是谁啊?”
“我们是小米粒,你是从哪里来的啊?”
隐身小番茄就说起自己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住满蔬菜而幸福快乐的国家叫做蔬菜国,蔬菜国人民这样快乐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在蔬菜国的对面搬来了一群可怕的怪物,它们的首领是一条虫子。这群怪物搬来后不久就修了一座黑色的城堡。
这群怪物不停地侵略蔬菜国的人民,蔬菜国的国王很气愤,就决定和这群怪物打仗。
“那为什么又到这里来了呢?”小米粒小北打断了隐身小番茄的话说道。
“我是国王派来侦查这群怪物的情况。。。,你们能帮助我们吗?”小米粒小东想了想说:“我们当然愿意帮助你,但是我们要怎样帮助你呢?”
“你们很小,可以溜进敌人的城堡里去侦查,敌人发现不了。” 小米粒门齐声说:“好吧,我们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