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假如地球上只剩下一滴水,那就是我们的眼泪。”每当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就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害怕真有这么一天。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水是人类生存的源泉。如果没有水,人类将会灭亡。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浪费水的现象,如:刷牙时不关水龙头,在公共浴室洗完澡人离水未关,用水龙头冲洗道路??也许有的人会说:“水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吗?”不,这样说你就大错特错了,世界上的水是有限的,用一点就会少一点。
现如今的地球,淡水资源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之二还是冰,这足以说明地球上的水资源是多么的贫乏!现在,中国发达了,工厂林立,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人口也越来越多,在这样的环境中,本来就应该更好的节约用水,可人们却肆意浪费它,再加上一些河流被污染,中国就变成了世界上十二个贫水国家之一!
同学们,“黄金有价水无价”,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人类今后的生存和发展,让我们积极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做一个惜水如金的小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