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海玉树地震演讲稿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我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
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截止15日 16时,地震已造成760人死亡,11400余人受伤,1.5万户民房倒塌,有10万户灾民需要转移安置。这场地震给灾区的群众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中国人民在经历了今年的西南旱灾之后,面临又一场严峻的考验!
中华民族素有扶危济困、行善积德的传统美德。玉树灾区人民的痛苦和面临的巨大困难,深深牵动着我们的心。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看着被埋生命在废墟中挣扎,看着数10万灾区人民缺衣少药,我们心中都涌起无限悲情。 天灾无情人有情。为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学校已经组织我们捐款捐物。在此,我也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踊跃捐款捐物,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一衣一物皆心意,一元一分总关情。
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就是一座爱的堤坝;我们的手牵在一起,就是一座情的长城。因为您的援助,受灾群众将感受更多温暖,失屋者将得到更安全的庇护,灾区学生将得以重返校园,灾区重建将得到更多保障。
那一颗颗期待帮助的心会永远记住你们!灾区的群众会永远记住你们!历史会永远记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