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回归 第五季拍了202天
3天后《权力的游戏》回归 第五季拍了202天
时报综合消息 近期,《冰与火之歌》的出版商宣布,冰火迷翘首以盼的《冰与火之歌》第六卷将不会在2015年出版,在我们为乔治·马丁的写作速度着急的同时,《权力的游戏》第五季将在4月12日回归。
10集的电视剧拍了202天,一场打斗戏要拍17天。粉丝们频繁抱怨《权力的游戏》每季集数太少,主创们只能无力摇头,因为他们确实来不及制作更多。事实上,此剧拍摄时间之长,成本耗费之高,完全不输电影。目前,《权力的游戏》一集的成本约8百万美元,与《罗马》不相上下。播放初期,剧组还会听到“我们没钱做这个”之类的话,现在完全不会了。只要剧组愿意,HBO可以买下一座城为他们拍一场戏。
在克罗地亚拍摄的戏涉及君临城,被解救的小恶魔在瓦里斯的诱导下可能要去寻找龙母。在原著中,目前两人都还没有交集,但因为马丁大人拖稿太严重,剧情与原著只会渐行渐远。这也解释了本季令书迷们兴奋又疑惑的“小恶魔与龙”海报。
本季中,书中目前还活着的角色会被杀掉,主要情节与原著也会大有出入,书中“铁群岛”部分的一条主要副线将被完全忽略。第五季还会首次使用“闪回”的叙事方式。
北爱尔兰是《权力的游戏》拍摄的大本营。这里如今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神剧主题旅游。但不像在西班牙,当地人对剧组已经习以为常。“二丫”和“三傻”不用拍摄的日子里就携手逛街,席恩·葛雷乔伊和拉姆斯·波顿会在酒吧一起打台球。因为本季会以“龙”为主,特效花费又上了一层楼。剧组里流传着一个笑话,“What do dragons eat? Money!” (龙吃什么?钱!) 这才是名副其实的“烧钱”剧组。
丧心病狂的剧透
第五季第一集:战争来临
在这一集中,瑟曦和詹姆·兰尼斯特将处理父亲泰温·兰尼斯特的后事。由于詹姆放走了两人的弟弟、“小恶魔”提利昂,因此瑟曦对这位哥哥兼情夫也开始持怀疑态度,两人之间将出现一些紧张对峙的局面。与此同时,保护北方绝境长城的琼恩·雪诺,则发现自己被夹在野人首领曼斯·雷德和史坦尼斯·拜拉席恩之间。
第五季第二集:黑白房子
上一季“红毒蛇”奥柏伦·马泰尔在比武中被杀死,这让瑟曦开始担忧远在多恩的女儿的安危,她的这种担心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奥柏伦的情妇艾拉莉亚·沙德一心想要报仇。另外艾莉亚·史塔克已经抵达了自由城邦布拉佛斯。
第五季第三集:大麻雀
这一集中将介绍一个全新的角色——乔纳森·普雷西扮演的“大麻雀”,另外玛格丽·提利尔将再次结婚,而且她的第三段婚姻显然要比前两次好,因为她“非常喜欢自己的
新丈夫”,这也就意味着,这次将没有人在婚礼上被杀死。同时艾莉亚在布拉佛斯见到了无面者协会的首领,另外提利昂和瓦里斯结伴出逃成功,两人终于抵达一个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