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阳光
我喜欢雨,同样喜欢阳光。暖暖的阳光,不一定要享着才安适,看着看着,便已能暖到人的心里去。
喜欢戴着眼镜看阳光。不戴眼镜只能看到阳光大面积的照耀,体会不到它离你如此之近。而戴着眼睛看,阳光仿佛一条条直线以我为焦点直射而来,这时,我便可以把自己想象成是孙悟空一样的石猴出世,迸发出万丈光芒,有种很神圣的感觉。
喜欢伸出叉开五指的手遮住太阳。看阳光从指缝间倾斜而下,衬托出五指修长的轮廓。看阳光随着手指的张开和闭合而不停流转,有一种把阳光玩控于手的得意。
喜欢看阳台上被阳光照耀的花。高傲的花蕾不知何时绽开的,被阳光衬得如此冷艳﹑清绝。仿佛不轻理这温暖柔和的阳光,嫌那无所不照的阳光多情得很。这花儿在阳光下颇有些脱俗的韵致,与“鸟鸣山更幽”似有异曲同工之妙。
喜欢即将升起的朝阳。当太阳在期待中徐徐升起时,感觉体内充满了活力,快要释放出来一般??而那阳光是如此纯净透明,沐浴在我的身上,仿佛也在洗净着我的灵魂??
喜欢西下的夕阳。看将暮未暮的世界,所有的颜色都已经沉淀,那即将走尽的阳光,在山崖丛草间留有最后一笔激情,让人倍感珍惜,不觉又想到已故的老人,那思念之情便如在宣纸上作画一般印染开去??
看见阳光,便会有无法影响的好心情。而此时,天外,太阳正晴! 本文写了“我”喜欢阳光。文章开篇点题,中间部分写了“我”喜欢用不同方法、在不同时间看阳光,结尾总结全文。文章语言平滑晓畅,刻画细致,描写生动。
感谢小草
小草它没有红杏那么美丽,它也没有菊花那么绚烂。它只有默默的奉献,用它一身绿色来衬托出美丽的生命。
小草在默默无闻地帮助人类,可人类从没留意过这渺小的生命。他们每天用尽全力地把氧气放出来,让人类生活。可人类不但没有感谢,反而还踢、踩它。它呢?没有怒气,没有怨言,继续给我们净化二氧化碳变成氧气,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了我,那不是渺小的生命,反而是伟大的生命。
小草也教会了我许许多多的事:人要乐观。不要被冰冷的世界给同化,要变成一把火,把冰冷的世界变成温暖的世界。就像石缝中的小草,被挡住了眼光,挡住了世界。可它坚信有一天,它会重见光明,会看到这美丽又神奇的世界。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它从石头下长了出来,给了石头有力的回击。它很开心,经过风雨的磨练长得又高又壮。
它还教会了我要坚强,努力总有一天梦想会成真。就像它一样,被“人”踩踏。不但没有就这些放弃生命的想法,还坚强的想让自己再次站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它们不懈的努力下它们又站了起来。我想这有可能是天使把它们变回了以前的样子。
小草,我要感谢你。是你教会了我基本的做人道理,是你让人类在地球上生活了下来,是你??有人说,感谢什么不好!感谢什么小草,一点用也没有。可我觉得你很伟大,不是人们说的没有用。我感谢不但是小草你,还有大自然中所有坚强的植物。
这是一篇写景的文章,小作者借物喻人,借景抒情,通过对小草默默无闻、坚强、乐观的精神品质的描述,表达了我也要做像小草一样的人的愿望,是一篇不错的习作。
我爱湖。
我爱浩瀚深沉的大海,爱奔腾不息的长江,爱汹涌澎湃的黄河,爱活泼欢快的小溪,但我更爱美丽的温柔的湖。
湖是静的,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蓝的天,白的云,红的花,绿的树。 湖是活的,层层粼浪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伴着我的心,在追逐,在嬉戏。湖是软的,微风习习,波纹道道,象一幅迎风飘舞的绸。湖是硬的,象一块无瑕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
我喜欢独自一个人坐在湖畔,看着平静的湖面幻想。我想,湖里一定有一个明亮的水晶宫,那是金鱼的家园,不然,它们为什么会整天那么快活?水晶宫里一定有一块巨大、发光的翡翠,不然,湖水为什么会绿得这样美?我凝视湖面,偶或投一枚小石子,让它激起一圈圈涟漪,又或放一纸船,让它随着湖波飘荡。
静静的湖是可爱的,但雨中的湖更是动人。
细丝般的春雨飘下来,不停地织啊织啊,织出湖面绿色的“锦”。“锦”上无穷无尽的圆环,象美丽的姑娘绣出的朵朵鲜花。
雷雨到来的时候,湖最热闹。看,天空中一道亮光,那是开幕的礼花上了天。听,“轰轰”礼炮响了,联欢会就要开始了。等大雨一下,联欢会马上开始,你就会看到湖面上朵朵竞相开放的雨花,那是在翩翩起舞的金鱼姑娘头上的玉花。你想知道节目是否精彩,不用焦急,那“哗哗”的雷鸣般的“掌声”,不是最好的说明吗?
湖是美的,我深爱着湖。
本文语言优美,描写精彩,作者开篇在与大海、长江、黄河、小溪的比较中引出湖,烘云托月。接下来,作者描写了湖的静、活、软、硬,还有联想到的水晶宫,最动人的是雨中的湖。
月下小景
幽人独见风前影,
宿鸟还惊月下林。
用这诗句来形容今晚的景色正适合。
伴着几阵清风的吹过,带走了遮月的云,空中出现了一轮明月,大如银盘,光华灿烂又像少年的脸,稚气十足。月亮越升越高,升到了顶端。它俯视大地,洒下一片银辉。忽然飘来朵朵浅云,轻轻地遮住了月亮,只看见它在云层中穿行闪光。它挤啊挤,使劲想钻出来。一阵凉风吹散了云雾,月亮重新露出了皎洁的脸蛋,像小姑娘撩起了额前的秀发,露出了迷人的笑靥。
月色恬淡,照在树上,惊醒了几只布谷鸟。几声“布谷——布谷——布谷”从深林处传来,像一曲幽远的小曲。不一会儿,从四面八方响起鸟鸣,渐远渐近,渐近渐远。山林旁的小溪,潺潺的流水,夹杂着鸟的鸣叫,更加地优美、动听。
这时,一片浮云飘来,为圆月蒙上了薄薄的轻纱,月光替大地罩上了朦胧的光影,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神秘。花苑中,榆树投下一道道黑影,可爱的小柏树洒下斑驳离奇的图案,黑白相间,引人遐想。中间的大花坛,开满了各式各样的花儿,像无数张少女的脸。月光洒下,给她们罩上了乳白色的乔其纱,微风吹过,香气袭人。花坛边小亭的倒影,恰似一幅古雅绮丽的逆光照,黑幽幽。
院子里,在月光的照射下,满院子的月光,银光一片。院子中央,有一棵粗粗的桂树,疏疏的枝干,稀疏的叶。桂花还未开,却有累累的骨朵儿。
我享受着这月光,它使人感到一种美,一种诗意,纯洁,温秀,高雅,恬静。是的,这一切是美的——我独自追求的迷蒙之美。
这篇写景的文章言语优美,辞藻华丽,文采斐然。文章善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如“空中出现了一轮明月,大如银盘,光华灿烂又像少年的脸”一句,将月亮比作圆盘和少年的脸,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月亮又大又圆,光华灿烂的特
冬雪飘飘,梅香袅袅
梅雪同舞,刹那芳华。
——题记
雪与梅,冬之代表。
飘雪之晨,我倚窗而坐,柔荑托颚,静观雪景。雪零星落下,如窗花飘零,而天公并不作美,接之遂化无;似美人,伊着一袭素衣,袅娜身姿舞,款款而至;如无香之梨花,但雪因无香,平添了几分素净,安宁,淡雅,清新,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娥。
至院,见雪洒满地,即止。不忍心踏之,如此美好之物,怎能忍心践踏或蹂躏?静静立着,雪也不间断地落着,雪与我,似是已化进这冬季里了。雪伴我,无孤独之感,倒是添了些许欢愉。悄悄地,我们谁也不言,生怕坏了这静。我们认为,只须这样久久凝视,足矣。
梅开之夜,我悄然走进阳台,刚跨了门槛,便闻见梅香袅袅,梅香淡然入鼻,浓烈却不失淡雅。香气在空气中久久萦绕,我跟着香气走进,原是梅花,虽望不见她,却能想象出她一人于丛中独芳自开的情境,那种不惧,不畏,不怕的深情,只淡然一笑而过。她的婀娜多姿的身影湮没在黑夜里。
正这样想着,疾步跑去开了灯,梅花的芳颜便尽现。不得不感叹她的美,动人,让人从心底里觉得她是极美的。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雪与梅,天公之佳作。墙隅之处,梅独开,雪伴她,黯然落下。氤氲香气于空气中酝酿,久久方才入鼻,却浓浓久不散去。再转眸望雪,洁白无瑕,至纯至真,若有玉与其同色,那必然是玉中极品。
雪与梅,互相伴之,相得益彰;雪配梅,无约定,却如已约定一般,每每冬季,一同出现,同为冬之佳品,皆于丛中笑;雪同梅,不离不弃,即使淡然消无,也定会在下一个冬季同时翩然而至,永远不弃。
雪,即使无香,仍有人伴它。
雪,纯白无暇,至纯至真,无人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