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话的作文
(1)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对你说,但我没这勇气,我也知道,你可能还没等我说出口,便会骂我了。我一直都是在委屈中度过的。
这次我借我们要写的作文,向你诉说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很偏心,你总是向着弟弟,就拿我和弟弟打架来说吧,每次我和弟弟打架,你骂的肯定是我,不会是弟弟,你总是说我不对,你知道吗?当弟弟听到你说的话后,他会更加肆无忌惮的。他总是来惹我,还说:“惹你怎么了,妈妈才不会骂我呢,她骂的是你”。你知道吗?当我听到这话的时候,泪水会忍不住的流下来。
看到同学们的妈妈很爱她的女儿时,我心里总是想,要是你也像她们的妈妈那样对我,那我该多幸福啊!
我说不上你是重女轻男,但你对弟弟和对我肯定是不一样的,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都在一起玩,你不分好坏就打我,然后转身对弟弟说:“我们回家吧!别理她”。我都不知道我那里错了,你就打我,我当时好委屈啊,回家就一个人在床上哭,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你也不叫我,我就一个人悄悄的哭,妈妈你知道吗?我常常是这样一个人悄悄的哭,哭你的不公平,为什么生了我,又嫌弃我?
有太多的事情要说,也说不完,就这些吧!妈妈,我希望你对我像对弟弟一样,好吗?我长大以后会对你好的。
(2)老师,我想对你说
我一直都想对你说,只是没有机会,现在借这个机会对你说说,
虽然我们天天见面,可您知道我在想什么吗?虽然我在您心中一直是一个爱作小动作的学生,可你知道吗?我虽然手中拿着橡皮可我的耳朵还在听着您的讲课。就是因为我手里拿着东西,所以老是受到您的批评,可我这个毛病我想改却总是改不掉。
您知道吗?我每次来到您的办公室接受您的批评时,我觉得像是世界末日到来一般的恐怖和可怕。我想让您以后少批评我一点,我一定会尽快改正的!不要总是在老师、家长和同学的面前批评我,每每让我感到无地自容,因为其他好同学都不和我玩了。
我知道以我平时的学习成绩肯定评不上“文明学生”,同学也不会选我当“三好学生”,可我希望您能给我一个奖,虽然我学习和表现现在不好,但并不代表我以后不好。世界上好多伟人小时候并不好,但经过努力长大后成了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小时候学习不好都被老师赶出了校门,可他长大后照样成了大科学家。我想今后您是否能多给我一些鼓励,我决不会辜负您的期望!老师,希望你以后对我是另外一种态度。
(3)同学,我想对你说
你是我们班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热爱集体,为班级做出了很多贡献。一次作文课前,老师需要作文书备课,你积极地把自己唯一的一本作文书借给了老师。这件事使我对你十分佩服。
同学,你热爱班级,可是有时“懒虫”会悄悄钻进你的脑子里,让你有点偷懒。一次早上朝读课交作业时,你的组长发现你没有默写和听写。老师为此教育了你,我本以为你那严肃的神情是你改正错误的决心,可是你又犯了这类错误。我本想帮你一下,可是你的“懒虫”似乎有点厉害,让我顿时丧失了信心。
你有时也有点调皮。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玩耍,你无缘无故地把我绊倒在地,然后飞快地跑开,当时我十分疼痛、恼火。可事后我质问你,你却说没有绊倒我,是我自己摔的。这让我对你更丧失了信心。
同学,我想对你说:“赶快捉掉你的‘懒虫’和‘调皮虫’吧!这样才能让你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4)妈妈,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妈妈。无情的岁月已经在你的面颊上留下了痕迹,眼下,你已经36岁了。你一定也不会忘记那段和我一起度过的开
是你,我亲爱的妈妈,是你送我走出了家的怀抱,走在了人生的轨道上。如果在那漫长的11年成长旅程中,没有你的体贴关怀,没有你那鼓励的目光,没有你那亲切的话语。哪能有今天我的茁壮成长?所以我要对我亲爱的妈妈说一声:“妈妈,谢谢你!我爱你!”
(5)雨舒,我想对你说
我好羡慕你。你不管在哪里,都是那样惹人喜欢。
记得那一次,我生日,你到我家给我过生日,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看了这句话,你一定会说:“我早知道你很高兴,你都表现出来了呀!”其实,并不是我乱说,而是我想告诉你一个好
消息。那天你来我家,我正要切蛋糕,你马上就对我说:“焓倩,今天我们数学刚学了几分之几,你可以把蛋糕平均分成几块。” 这时,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我们大家在一旁都夸你真聪明,刚学的知识就可以马上用在生活中了,怪不得你惹人喜欢。
我们吃好蛋糕后,一起到楼上玩电脑。我打开电脑,你就对我说:“焓倩,你可以建立自己的文档。”我一听,脸一下子“刷”地红了,轻声地说:“我有建立自己的文档,但就是输入不了字、画等。”接着,你就打开我的文档,把我的文档改了名,然后打开文档,随便点一下,就出现一个写字板,你对我说;“你要写什么?”我想了一会儿,说:“就写‘乐乐姐妹旅游记’吧!我来打。”你却抢着说:“我打我打,我的速度很快。”就这样,我就让给你。不一会儿,你就打出了几行字。玩够了,我们把电脑让给我的黄彦姐姐玩,我们就到楼下去了。讲到这里,你一定会说:“你不是要告诉我好消息吗?怎么没有呀?”我告诉你,第二天早上,我爸爸妈妈都夸你。妈妈说:“雨舒多棒,你要向她学习。”爸爸说:“人家雨舒又聪明又有礼貌,你学一学。”
雨舒,你的聪明,你的善解人意都值得我学习。我要学你,并想超过你,你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