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初三 作文
多彩的初三
彩虹有属于它的颜色,青春也有属于它的颜色,同样我们的初三也有它自己的颜色。
——题记 在过去的日子里曾经年少的我们盼望着过一种刺激的生活,可能是因为小学的节奏太过缓慢,又有可能是因为初一、初二的日子没有特色。但是,在转眼间,在我们升上了初三的时候,突然发现这才是一种快节奏的生活,仔细看,发现初三的生活也有自己的颜色。
起初,初三是绿色,那象征着活泼和快乐。尽管老师和家长在一遍遍重复着距离中考的时间,但毕竟十五六岁是属于我们的花样年华,青春年少。看嫩绿的小草破土而出,看翠绿的枝条随风飘摇,就仿佛看到了我们自己在操场上自由奔跑,玩耍疯闹。虽然心中也曾有过一丝丝焦虑,但那远比不上快乐占据的百分比。于是,初三就在绿色的笼罩中慢慢度过。
渐渐地,初三变成了红色,因为我们意识到了什么是月考,什么是中考。于是我们放下了曾经快活的绿色时光,转而拥抱红色的朝阳。于是我们坚持,我们奋斗,我们努力,我们追求,日子就在这一系列的动词中悄然溜走。在那段日子里,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激情燃烧,也许不只是象电视中的那样,初三同样在燃烧着激情与能力,而那产物就是几个月以后重要的测试。为了心中的梦想,我们放弃了年少轻狂,而是毅然地转身,走向成熟的殿
堂。
当然,初三也是黑色的。黑色原本象征着高贵,它与白色的搭配永远是世间的经典。可是当它迈进校园,就失去了原来的意义。它是“压迫”,是吸走时间的工具,它减少了我们玩耍的时间,起初的绿色离我们越来越疏远。一天十几节课让我们感受到了初三的紧张,成批成套的卷子向我们扑来,于是在这样的日子里,以前体育课是我们最向往的事,但是现在对于我们来说体育课也是一种痛苦,为了中考,老师成天叫我们锻炼,大课间的那30分钟也被老师利用了起来。
初三是橙色,是健康,是成长;初三是黄色,是耀眼,是辉煌;初三是青色,是青果的青涩与不成熟;初三是蓝色,是广阔无边的未来;初三是紫色的,有酒酿的芬芳……
总之我认为初三是奇妙的,是多彩的初三!
我的理想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阳;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况人乎?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一个没有远大的理想!是啊!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理想,那么他的生活就像在大漠中失掉了罗盘,迷失了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理想,就像鸟儿失掉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理想,就像太阳失掉了光辉,永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我懂了,只有理想充实的人,才会对生活充满爱,才会扬起生活的风帆,才会有望获得累累果实,才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做出贡献。
我的理想是什么呢?童年时期的理想大概都是充满离奇色彩的:每每华灯初放的时候,总爱昂首仰望群星闪烁的苍穹,想着自己如果能够自由的去太空尽览宇宙美景那该多好啊;进入少年时期,大概是心随时变,物是人非,脑海里渐渐地对新目标有了更多的憧憬,比如:努把力,将来考个好成绩,考所好大学什么的;直到今天,我才恍惚有了答案——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大公司的CEO.
为什么想当CEO呢?说来话长:在我小的时候,我的成绩不是很好,我的眼里看来我的成绩已经不错了。但是在爸爸妈妈的眼里看来我的成绩很差。因为我身边的哥哥姐姐的成绩很好,所以我的爸爸妈妈一直那我和他们比。每次考试成绩一出来,被爸爸妈妈知道了我的耳朵又不会清净,这样,在年少的我的心里就有一个梦想就是:我一定要比我的哥哥姐姐考得好,一定要比他们聪明,所以我就一直为之奋斗着。但是现在哥哥考上了一个很好的高中,姐姐大学毕业了也开了一家服装厂。我就感觉到我的危机来了。危机一来我奋斗的动力也来了。我就想我一定要当一家大公司的CEO。但是不是说能当就能当的,为了这个我也要为之奋斗的。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我坚信,只要为理想不懈努力,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大公司的CEO.
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