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1
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
刚刚踏入初中,虽然时间不是很长,却让我感受到成长带给我的喜怒哀乐。初中的军训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是兴奋和未知的。我满以为穿上迷彩服会像军人那样神采奕奕,谁知去了才知道,军训生活是那么紧张而又艰苦。我们每天早晨六点起床,除了午饭后短短的三十分休息时间,其余我们都在操场上练习站军姿、走正步。教官对我们非常严厉,有一个动作做不到位就让我们反复练习。老天好像也在和我们作对,太阳像大火球一样炙烤着我们娇嫩的脸,同学们不时地发出叹息和抱怨声。我在为自己悄悄的鼓劲,坚持!坚持!
七天的军训生活终于结束了,我学会了洗衣服、叠被子,很多以前在家里不做的事情。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人要有坚强的毅力,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初中的校园生活更是让我耳目一新。我们不再是懵懂无知的少年,而是充满朝气、奋发向上的青年。有一次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不小心踩在一块圆石头上,石头一动,一下子扭伤了脚。我“哎呦”叫了一声,一下子坐在地上。正好,情景被小卢看见了,他急忙跑过来,蹲下身子,把我从地上扶起来,一瘸一拐的向教室走去。刚进教室小玉看见我扭伤了脚,边说边走向了她的课桌:“这是中午我给我爸买的跌打损伤药,你刚好能用上。”然后用力拧开盖子,往伤处轻轻地倒了一点,同学们轮流帮我按摩伤处。顿时一股清凉的感觉,疼痛减少了很多。一股暖流充斥了我的心房,眼泪顺势流了下来。我突然觉得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初中的学习生活是紧张而又充实的。七八门功课扑天而来,压得我们喘不过气了,作业也明显增多,频繁的考试让我们时时提心吊胆。记得一次英语考试老师一再嘱咐我们一定要好好复习,我对这次考试充满了信心,因此,整个双休日都没有复习英语,匆匆把作业给做完了,接着就看电视、玩电脑。结果英语作业做错的非常多。星期一的早上,我全副武装准备“应战”!考试时,我很快就把试卷给做完了,这时,我坐着等着交卷,把妈妈说写完检查的话忘到九霄云外。当英语老师宣布我们的成绩时,我还以为我得了一个一百分呢!当老师读到我的名字只得了八十五分时,我傻眼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回到家后我大哭一场,妈妈用一句名言启发我:“眼泪只会淹没自己,汗水才会将你送到成功的彼岸。”从此我开始发奋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初中生活五味俱全。我已尝到了那其中的酸甜苦辣。然而我坚信: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只要我不停的努力学习,以真挚诚恳的态度待人,我们将一起走过酸甜苦辣的初中,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多彩的初一生活
初一是一条小鱼,欢快自由;
初一是一计中药,苦涩难喝;
初一是一田稻子,期待丰收。
——题记
一年前,我们怀着共同的梦想步入了初中。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多彩的初一生活。
初一的快乐
学校在九月三十号举行了一场“庆国庆,初一联欢会”。当天下午,操场上坐满了人,期待着精彩的节目。只见两位主持人走上舞台,拿着话筒,面带微笑得对着大家说:“各位同学,各位老师,下午好,欢迎观看这次节目。做为初一的我们,告别了小学的老师和同学,走到了一起,这本生就是一种缘份。让我们共同珍惜它,分享它吧!请观看下面的节目。”这场联欢回可谓是有声有色。演员都是初一的学生,他们把各自的才艺都展现在大家面前。有歌曲,有舞蹈,有诵诗,有古筝,还有的把初一刚刚学习的英语变成小品来演出。一个个节目都寄托着对同学和老师的祝福,祝福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新的环境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共同为三年后的中考而奋斗!
初一的痛苦
“当,当……”客厅里的大钟整整敲响了十下。而我,正俯身在桌前,眼皮正在打着架。为何?只因那作业太多太多。我不禁叹道:“初一就这么苦,以后的日子我该怎么活呀!”无奈,为了不被老师批评,为了期末考试能,为了暑假的快乐生活,为了……我只好纵身跳入题海,继续我的题海求生记。好不容易做完了作业,刚想躺上“my favourite bed”时,大事不妙,今天的文言文还没背呢!我只好捧起书,念道:“……噫!作业之爱,课后鲜有闻。背书之爱,同师者何人?睡觉之爱,宜乎众矣!”
初一的收获
终于到了期末考试,我们各自大显身,尽了最大的努力。成绩出来了,我们班不论是哪一门,也不论是总分还是均分都是全年级第一。我也考了个全班第四
名,这个成绩还算不错,还评上了“三好学生”。更令我高兴的是:老师还免去了我的暑假作业,让我痛痛快快得玩。我想,这与我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付出了才能得到回报。
初一生活,真多彩
唉,不知不觉就到初二了,初一生活我还没体验够呢。不过,话说回来,我的初一生活是永远也体验不够的,因为它太多姿多彩了。回想起初一时的事情,仿佛都还历历在目。
陌生
刚到学校的时候,由于我是刚转过去的,和同学、老师都不熟,看见别的同学都在一想有说有笑,而我却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心里真不是滋味。更令人害怕的是,以前听人说初中的老师怎么怎么严,连没按时交作业都要挨罚之类的,想着想着我就有一种后怕的感觉。唉,要是我还在原来的地方读书兴许还能有几个同学,可现在……真是悔不当初啊!
温暖
虽然在学校里充满了陌生,不过不久,这样的感觉就被同学们的热情冲淡了。他们一见转来一个新同学,就主动和我打招呼,并且和我说明这里的情况。我突然间感觉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和班集体的温暖,而且,老师也没有之前想的那么恐怖,他们对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有错误会耐心开导,直致我改正为止。学习虽然比以前更紧了,作业也更多了,但是我还是能够适应下来。我在初一的这个大熔炉中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还交到了一些新朋友。我在这个新的学校里快乐地学习着,课后,与同学一起嬉戏、玩耍。
快乐
时光飞逝,大半个学期过去了。我和班上的同学都有着或深或浅的了解,也与一些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的家庭背景各不相同,有的生活在城里,有的生活在农村,有的家庭条件好,有的家庭条件差,不过他们都和我一样,有一样渴望友情的心。也正是这一点,使我和他们成了十分要好的同学,我们有开心事会说出来让大家开心,自己伤心时也会向他人倾诉以寻求安慰。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互帮互助,共同努力,一起成长,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我们的班集体
每种回忆,就像雨滴,或许落在地上,被太阳蒸发,或许滴在心里,永远铭记。
——题记 遇见,可以是灯火阑珊,也无妨百转迂回。
我们的遇见就是在一个充满活力与清新的夏天,现在想起来,是那么值得回味。然而,在这个夏天,没有天使,没有高潮,只是沾上了怀念的味道。
那天,天晴晴,风轻轻,我们迎来了运动会。千米长跑,运动员们开始跑了,我们的心也跟着激动起来。我依然记着,燕翔拼命奔驰的情形。绿茵场上,同学们的呐喊声响彻云霄。终于,这一场跑完了,几个同学急忙去把运动员搀扶回来。偶然间,一阵哗然,我回过头去,看见跑完的燕翔蹲坐在地,一阵呕吐。同学们一窝蜂的跑近,扶起他,递水,擦汗,嘘寒问暖……那一刻,我心里像是被融化了,那份感动,那份友爱,我将永远铭记。原来,转眼,爱就在身边。
至今另最我难忘的就是那次篮球赛。那一次,我们班的男生们在赛前刻苦练习,期望着在比赛时取得好的名次,一雪前耻。这不仅是输赢,更是我们全班同学最后一次在篮球赛场上的拼搏机会。赛场上,运动员们疾驰的旋风身影,助跑,举臂,投篮,都那么完美。尽管我们那么努力,发挥也那么好,可是比分却一直落后着,我们也疑惑,对方的分数一直莫名其妙的增加。原来,裁判疏忽了,他记错了分。于是我们找到裁判,然而他也不能轻易改过分数。此时,一位女同学终于忍不住,哭了,既而有很多感性的女生也流下了泪水。多少委屈,多少愤懑,一泻而下。但是,我们的泪水并不是屈服的体现,恰是坚强与坚持的誓言。最后经过我们的同学一直不懈地努力,终于取得了决赛的机会。那一刻,我们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努力后的快乐,什么是拼搏后的喜悦。猛然间感慨,其实,任何情比金坚的约定都比不上我们此刻在一起啊。这一次,我们懂得的许多,懂得了拼搏,懂得了团结,懂得了正义,懂得了这个班就是我们的家!
在这个班集体,三年了,使我懂得了太多太多。从初一军训,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的真谛;再到团体赛,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达标运动会,我懂得了拼搏的含义。还有拼拼就能赢,争争就能行,还有像薰衣草一样充满希望的等待,还有那即使跌倒,也要豪迈的笑……是的,一路走来,属于我们蜕变的过程,不断变得优秀,最后我们都学会了坚强,即使有一天要分开,也要记得,只要足下有坚实的土地,我们就可以坚定的站立!这也是我们一班同学独有的信心和傲骨。 如今,还有一年,一年而已,即将分离,回想一路走来,那满是鲜花的康扬大道抑或泥泞的蜿蜒小路,都是我们的记忆。一步一个脚印,都那么难以割舍。而这一刻,蓦然回首,我却发现,我的心早已不能承载我对我们班的爱。我爱上了这个班集体,团结,向上,充满爱的班集体,这个班集体值得我爱! 花开花落,编织了自然的四季。春雨冬雪,浇盖了四季的美丽。美好的记忆如同光彩夺目的珍珠,无论时间流逝多久,都磨洗不了它的光泽。那里,是梦想的发源地,有青春的旋律,有我,有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