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国庆长假期间的那些事儿
发生在国庆期间的那些事儿(综合版)
(一)引子
怎么快乐的过好马年国庆七天假,我半年前都在琢磨:首先,准备去台湾旅游,为此两个月前都在出入境管理局办好了通行证,结果因为私房钱被老婆没收,没钱交团费只好放弃。其次,想带着老婆孩子自驾游,又因为老婆说你别再给高速公路添堵了,只好作罢。最后,我跟老婆说?我们回你娘家吧!?老婆转忧为喜,还主动为我驾车,我心里暗自高兴——回她娘家那也得照顾我回我老家,我晓得她不是偏心人,毕竟是自家婆娘,我能拿捏住她。
湘儿,早在9月22日,我在武汉出差之际,和她有个光明正大的约会,在武汉江滩的那天晚上很尽兴,过多不表,各位看客可以翻看我群文件夹内的《我们其实相距很近》,应该说,我和湘儿都心照不宣,不晓得她有没有那个意思?反正江滩临别之际,她回眸一笑说:?国庆南漳见!?把我搞醉了,也许她是随便一说,可是我不是随便之人,我当真了,也才有了我老婆说她想回娘家,我暗自高兴的缘故———我想偷偷见湘儿!呵呵!
月儿,我和她分别整整有20年了,我对月儿的思念真是叫朝思暮想,记得去年的我还专门写了一篇《小玉》来怀念她(这篇文章好像也在我群文件夹可以翻出来,大家可以百度?悟园新浪博客?看这篇文章),文中的那些东西我都是发自肺腑的,说假话是小狗。另外,9月22日晚,得知月儿母亲有病,在我极力阻止下,她才很不甘心地放弃来江滩和我们?对酒当歌?,月儿第二天就回到了南漳伺候妈妈去了,真是孝女!
月儿尽孝不是一时半会儿能会回婆家的,所以月儿长假自然在南漳。
玉兰,你们都晓得我的心肺肝子都让她看了,都快要成正果了,结果半路杀出一个周扒皮,煮熟的鸭子飞了!这事儿不怪玉兰,只怪我麻痹大意,不是我的作战方案不对路,而是周扒皮太狡猾。话归正传,对玉兰的思恋,那是闭目即来的事儿!只可惜玉兰抑制力太强,一直不给我机会!怨她没用,女人嘛,只能嫁一个,不能二心。
说多了,各位见笑了,老婆、湘儿、月儿、玉兰,这4个女人就成了我国庆长假围着转的对象。先就这档子话当个引子,以后几天,每天播报一期这几天发生的笑得脸抽筋的事儿,你就耐心等着分享快乐吧!
(二)你哥送你来的
国庆节那天,卫华、丹鸿听湘儿说我回老家了,就打电话给我:?老钱,你回来了,来巡检一趟,我们一起帮天钰一个忙,他这几天得了相思病,茶不思饭不想,我们把湘儿约来给他‘话疗’一下?。我真的不好意思拒绝,你们说,自家兄弟得了中西医都难以治疗的顽疾,现在好不容易把?药引子?弄回来了,我不去?熬药?,实在不仗义。谁知,当天下午,我帮老父亲收割完水稻之后,晚上又陪他多喝了几盏,酒后不小心吐了真言,老婆得悉我的想法后,顿时醋劲暴发,言教加家法,不让我上床睡觉,只好在沙发上倦躯一夜。此后几天,再也不敢提上巡检的事儿。?熬药?的事儿只好委托月儿了。
此时,孝女月儿正在娘家伺候妈妈,经过月儿的精心照料,她妈妈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月儿放心了很多。接到我的委
托之后,月儿当年的仗义劲儿不减,马上进行策划,遇到这样的 ?侠女?,仗义加睿智,这事儿没有不成的!10月4日上午,月儿按照策划进行,与湘儿、卫华、丹鸿相约在小漳河街上共进午餐。月儿风尘仆仆的从雷坪娘家搭车赶往小漳河。
湘儿,虽然对面见天钰存在心虚,好在老公不在身边,又没有人监督,心想只要不出轨,适当越越轨还是可以滴,毕竟爱恨了一场。湘儿打电话给天钰,命令道:?我半小时后到小漳河三岔路口,来接我!?天钰一听朝思暮想的湘儿要来,身体跟打了鸡血一样,病怏怏的身子顿时阳刚了起来。虽然此时老婆就在身边,他也顾不上她的感受了,犹如一个人吃惯了米饭急需想吃吃面条换换口味儿一样。天钰媳妇一见他花钱都治不好的病,一下有了治愈的征兆,高兴地说?你去吧,给你500块钱看病钱!不,餐费钱!?理解万岁!伟大的女人!
天钰,踹响他的?一脚踹?,风驰电掣的赶到小漳河三岔路口,远远就看见一个披肩黄发、穿着时髦、斜挎LV小包的少妇站在路口休憩。天钰想?莫非她就是湘儿,不会吧,不会这么快从‘楚楚动人’的升级到‘风韵犹存’吧??面对这个阔太太嘛!天钰忐忑不安,他整整衣襟,虽然早上好好的刮过脸上的胡子茬,但是仍然对自己日渐成熟的脸膛缺乏自信,心里做着强烈的思想斗争:?20年前,我清秀俊朗,一表人才;现在,每天海吃山喝,自己身材福态臃肿了,不受看了。管他的,虽然年少的样儿不在了,但是年少的心仍然装在腹内。?天钰定睛一看,发现眼前美女的那双清纯的眸子怎么这么熟——有神、有性,这不就是湘儿吗?这双眸子,20年前我就在各种光线下研究过很多次,让我魂牵梦绕的也就是这双眸子。天钰鼓鼓劲儿,凑上前,喃喃的说:?回来了!上车吧!?
湘儿看眼前这个跨着?一脚踹?的福态肥佬,以为又是哪一个包工头,不安什么好心,戒备的说?我在等孩子他爹!你别靠近我!?
?湘儿,你好好看看我,我是天钰啊!?
?真是你啊!?湘儿仔细盯着他的脸庞,眉宇间炯炯有神的眼睛是那么熟悉。湘儿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撒开双手拥了上去……(此处省略300字)引得路边不少行人驻足观看,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半小时后,月儿搭乘班车赶到小漳河某酒店,一进门,看见落座已有4人,和丹鸿、卫华都一一打过招呼,再看见湘儿身边坐着的肥佬,说:?湘儿,你哥送你来的啊!?因为月儿知道湘儿有一个胖哥。
听月儿这么一说,天钰那个脸羞得啊绯红绯红……顿时,哄堂大笑。
(三)嘴角流满哈喇子
在小漳河午宴期间,卫华、丹鸿、月儿在酒桌上不停地向天钰和湘儿劝酒,我想他们绝对没有?趁人之危?之嫌疑,但是他们确实有?成人之美?之用心。
丹鸿对天钰的病灶心知肚明,天钰自从前几年在小漳河街上买了一幢临街300余平方的小别墅(一楼门面,二楼三楼住人)后,和老婆、儿子过着幸福的小康生活。大概是印证了古话?饱暖思淫欲?吧,日子过好了,邪念就有了,以前不敢想的现在也敢想了。很多次与天钰交流,不管是酒前还是酒后,
天钰对感情的专注都表现出了惊人的唯一性,从没有二姓。解铃还须系铃人,天钰心里的死结只有湘儿能帮他解开。
卫华心里有一本册子,天钰自从患了相思病之后,整日如同抽过大烟一样,无精打采,只嫌卫华的预制板厂发展空间小,给他的副总经理的位子也撂挑子不干了。卫华很无奈,多么希望能与他同甘共苦,共创大业啊!这次湘儿这个?药引子?若真能把天钰的病根治好,卫华是很高心的,至少今天从天钰的焕然一新的精神状态上看见了希望。
月儿虽然口直心快,但是对她今天需要承担的角色定位还是心里有数的。她想,反正今天也走不了了,还不如住在天钰家,一是天钰家的房子宽敞,二是湘儿即便想住下,怕她羞涩说不出口,不如撮合撮合,让她对他好好地?话疗?一番,那不是积福积德吗!要说如果天钰和湘儿真的搞出事故来,天钰媳妇应该问罪于月儿。
午宴在祥和而坦诚的氛围中结束了。酒壮英雄胆啊!天钰满脸泛着红晕,20年前不敢说的话,也随便撂了出来:?要不,去我家坐坐,晚上让内人炒几个下酒菜,继续进行!?满场的人都盯着湘儿,湘儿被酒精刺激得绯红的脸充满真诚,深深的点了一下头:?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