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街上的行人仍在默默地走着。远处,被雨水沾湿的国旗搭拉在旗杆上,摇摆不定。
“你幸福吗?”这个当下最流行的话题已是铺天盖地地撒向千家万户。新闻里,衣着破旧的农民背靠着设施简陋的农村房屋,指着那贫瘠荒凉的土地说:“我们这儿很幸福。”报纸上,中国新研发的高科技武器登上了头条,似乎在暗示着我们身为中国人有多幸福。
也许真是如此吧,尽管,我不确定那些走在大街上低头用手机刷着微博,面部肌肉一动不动,但在虚拟世界中却正在哈哈大笑,翩翩起舞,飘飘欲仙的人幸不幸福。我也不确定那些手捧iPhone、iPad,现在却因为一滴雨水打在屏幕上而心疼不已、大惊小怪的人幸不幸福。我更不确定,那位在新闻中采访了如此多的“幸福之人”的记者幸不幸福。
雨还在下着,却没有给人带来一丝轻盈的美感。
不知道,那些在新疆每日巡逻的武警,他们幸不幸福。不知道,那些正时刻监视着东海防空识别区内日本军机一举一动的士兵们,他们幸不幸福。不知道,那些在网上打击着一个又一个网络谣言的网警,他们幸不幸福。
或许,整日沉迷于美色艳词之中的南唐后主李煜也并不幸福--不是不关心国事,而是不愿意抬头望见那满目疮痍的国家。
当晚,雨下得越来越大。下班后的人们,回到家中,打开电视机开始看起了没完没了的电视剧。电视剧的演员们,用自己拙劣的演技,将一丝幸福带给了人们。
不知不觉中,雨水从屋顶渗进了屋内,一滴一滴地拍打在桌面上。屋外,一面被雨水彻底浸湿的国旗凌乱地裹缠在旗杆上。
无言中,不禁感叹,中国的雨太沉,一滴即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