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欢相信别人,而有些人却喜欢只相信自己,但还有另一种人,就是害怕去相信他人,可能是因为有过一些可怕的经历,导致他们害怕相信他人,害怕因此受到伤害,只相信自己,不愿相信任何人。这样的人是可悲的,因为他们不懂得去相信别人,这也导致他人不愿去相信他们。在相信与不相信之间挣扎,这便是人们常常做的。
相信与不相信是一个对立的词语,但要竟可能的对他人说相信,而不是不相信。
这就够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和自己的生活。可能有人会羡慕别人的生活,也可能有人会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足,而我觉得我的家庭只要这样这就够了。
我的家庭是由妈妈、爸爸、外公、奶奶组成,爷爷在我爸小时候就去世了,而外婆也在去年去世了。在外婆去世以前,我最喜欢的就是外婆,常常会粘着外婆,让她给我讲我小时候的事情,而她也会一一讲给我听。而且我从小就是在外婆家长大,所以我对外婆外公的感情也是最深的。小时候,外婆常常会带我出去玩,而且会处处提醒我要小心,处处保护我。
奶奶在我小时候就不在我身边,而且她的脾气点暴,但人很好。可在小时候,我还不是很了解这些事情,记忆最深的是小时候有一次去奶奶家住,但在第二天,外公外婆想让我和奶奶相处一段时间,但因为当时我很依赖外婆,所以一看外婆 “不见了”就很难过,然后嚎啕大哭,奶奶很生气就对我说:“山庄奶奶(因为小时候,外婆住在山庄,而且两个都叫奶奶会混掉,就在前面加上住的地名),山庄奶奶,你自己去山庄啊!”之后的事情我就不太记得了,大概是这件事,我在回温州上学时,十分害怕去奶奶家,但最后因为上学的原因还是去了。慢慢长大后,也慢慢理解了奶奶的行为,也就没那么害怕了。
外公常常会和我开玩笑,小时候还常常给我变魔术,带我出去玩,所以我十分喜欢外公的。我小时候外公常常会帮我买我喜欢的泡泡糖,而且会陪我去公园玩,而我也会因此而感到高兴。现在,外公也常会和我开开玩笑,逗我开心,也常常由着我。
爸爸妈妈平常对我很好,会和我开开玩笑,但在我不认真学习而成绩下降是他们也会指责我,这会让我更加努力学习。以前,有时候我会因生病而在半夜上吐下泻,而爸爸妈妈总会为此睡不着,一直照护我。平时有一些问题也会去问他们。
我的家庭虽然并不像别人家那么富裕,但总是有着满满的温馨,而我,只要有这些就够了。
选择的对错
选择经常出现在我们身边,例如在一年后我们会面临高中的选择,可能你当时会觉得选了一个好学校,是正确的选择,而你的朋友或父母认为你的选择是错误的,而这就是因为你们的思考的方向不同,对学校的见解不同。
我小时候,因为喜欢音乐就去学了舞蹈和声乐,在上小学时,有一个同学会小提琴,看着她轻松的弹出一首动听的曲子,我很是羡慕。所以在那时我常常缠着我妈妈,想让她也给我学一样乐器,但我妈说:“你那么顽皮,静都静不下来,一定会学一会儿就不学了的。”而我也就乖乖听妈妈的话,没有去学了。而现在我又因为要考幼师学校而去恶补钢琴,在上完第一节钢琴课后,妈妈对我说:“早知道,就让你在小时候去学钢琴了,现在还要去补。”而我觉得当初那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小时候的我十分顽皮,就算让我去学钢琴,我自己都觉得我会学不进去,而且在当时,如果和我讲乐理的话,我估计根本就什么也不懂。而且在当时,我又能练多长时间的钢琴呢?估计连半个小时都不到吧。从学习进度的角度来说,这个选择却是对的。但从现在的处境来讲,这个选择却又是错误的。
小时候,因为喜欢舞蹈,所以就去学了,但在小学六年级又因为学习而暂时放弃了,现在只能在网上找单人拉丁去准备术科的考试,这导致我常常在想当时暂时放弃拉丁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如果想想看,这样的话暑假就没时间去整理学习资料,那么这个选择又是正确的。而且拉丁的基本功我都差不多学会了,只要把基本功带进去就好了,而且钢琴还只是刚开始学,这样的话练钢琴的时间就会减少。这也说明我暂时放弃拉丁是正确的。
这世界上有很多的选择都不分对错,关键是看你思考的角度,所以有时可能会和别人的观点不一样,那是你和别人的思考问题的角度不同。所以不要因为选择的对错而和别人争谁对谁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