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6)班
季戎
星空·深处·孤寂
不知为何,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迷上了在晴天的夜晚趴在窗口看星空,在小时候,我在看星空时,常常会想:“星星和月亮应该很快乐吧!有那么多好朋友,肯定不会孤独。”但现在我却认为她们十分孤独。
在有些人眼中,月亮就如同一名优雅的明星,她圣洁、高贵,让人望而却步,没人理解她心中的孤独。而在另一些人心中,月亮是一位慈爱的母亲,她有很多孝顺的子女陪伴着她,每天都十分开心。而我更赞成前者。月亮在夜空中总是最容易看见的,但我们与月球的距离却也并不是看起来那么近,就如同凡人和明星的距离,而那些宇航员就如那些新闻记者,喜欢去探索月球的奥秘,所以月亮没有一个真心的朋友。
两颗星星距离虽然看起来很近,但事实上每颗星星的距离却最少有几光年。人们再看星空时常常只看见了圣洁、美丽的月亮,而不会去注意那些默默发光的星星,。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一直如此。在古代,那些诗人通常都没有写过夜空中默默无闻的星星,都是对着月亮思念亲朋好友。在现代,除了那些摄影师会去拍摄、寻觅星星的美丽,在城市中,星星都很少能看到,因为这样,没人注意到它们,没人欣赏它们的美丽??
星空的美是由星星淡淡的微光和月亮温柔的光辉共同组成的,每一丝光辉都是不可或缺的,但人们却总是将那星星渺小的光芒给遗忘,,甚至是把星星的光芒与月亮的光辉进行对比,又会把月亮与耀眼的太阳进行对比,这不正是星空的孤寂和悲哀吗?也许,在地球上看起来星星不算什么,但它们却常常是耀眼的恒星。即使月亮的光是反射太阳的光,但如果没有了月亮,我们在夜里就不能感受月亮的淡淡柔情。没有星星的点缀,就不会有夜空最完美的一面。
月亮和星星就如一对双胞胎,但人们总是会夸赞月亮的美丽,却遗忘了星星的丝丝关怀,但星星却从来没有埋怨过月亮,还是静静的陪伴在月亮身边。
星空的深处,承载着满满的孤寂??
相信·不相信
相信,不相信,这两个词常常在人们的口中出现,虽然只差一个字,但给人的感觉却是一个天,一个地。
我曾在看书时,看见一句话:世界上最美好的话语,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相信你”。我认为这句话说的很对。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会有很多考验,在面临考验前,你的好朋友对你说:“我相信你,你一定会有好成绩”时,信心就会成倍增长,而且脑中也不会因紧张和焦虑而感到混乱。当一个人在某一件事情上信心不足,感到害怕时,她的朋友或亲人 轻轻地对她说:“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跨过这道困难!加油!”这样,他成功的几率就会大大上升,因为他有了前进的动力,他有信赖他的人在背后鼓励他,为他加油。一句“我相信你”的力量就是如此之大。
“我相信你”的力量是激励他人,而“我不相信”的力量则完全相反。
“不相信”是一个多么悲痛、伤感的词。当你的好朋友因为一场误会而对你十分失望,对着你大吼道:“我在也不相信你了!”并且和你绝交,这时,你的心里肯定不好受,心中会是多么悲痛。当你最亲的人对你说:“你放弃吧!没用的。我不相信你会成功。”那么你就会觉得自己真的不行,肯定不会成功,信心会下降,你自己都会因此而渐渐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然后放弃。所以不要轻易对别人说:“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