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真伟大
岁月悠悠,时间的笔悄悄的划过历史的长空,留下的不仅是树干中年轮的回忆,还有母亲永恒放不下儿女的那颗牵挂的心!它伴随时间穿越空间如丝如缕——慈母手中线??
科技日新月异,社会飞速发展。可是从数千年前便有了为了孩子有个好的环境而三迁其家的孟母,现在则有为了给我营造良好环境调换房间,搬走电视,掐掉网线,取消弟弟自由出入我房间的权利??的王母。曾让我头大如斗,私下里还偷偷的埋怨过孟母很多次。可是当我困了、累了小憩醒来时身上总会多了一条暖暖的棉被,桌子上总会多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从来如此,从未间断!
独立窗边,看黄叶飘零;听“??给我一个家啊,
不管你走多远
无论你在干啥
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
咱的妈??”
忽然,一阵沙沙沙沙??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拉回。我缓缓的转过头,才发觉是母亲悄悄低着头专注地坐着,静静的为我削着苹果。沙沙沙沙??
我愣愣的看着这一幕,我发现我好久都没有这样仔细的看着妈妈了。妈妈的眼角不再光滑,细纹丝丝的游荡在妈妈的脸庞。妈妈,慢慢抬起头,冲着我笑了笑,那细纹蓦然加深了,宛如一条条粗线向两鬓延伸!然而妈妈却继续低头,沙沙沙沙??
房间里仍旧是那样的静,可是我的思绪却早已经掀起了滔滔巨澜。是的,妈妈!我现在终于懂得了游荡在您眼角的,延伸在你两鬓的那就是时间的笔用母爱的色绘就得岁月的痕;那也是诗人的那根线穿过了母亲发现的一个疏漏的针孔留下的牵挂的印啊! 我多么想对您说,母爱,真伟大!但是却没有一丝的勇气,让我能张开平日里能言善辩,挑三拣四,无理取闹还和妈妈胡搅蛮缠的那张嘴。只有无尽的酸涩冲出了鼻翼,泄出了眼眶;只有无边的温暖萦绕心头?
亲情永不下岗 窗外,天,灰蒙蒙的,刺骨的寒风吹着枯黄的树叶,伴随着淅淅淋淋的细雨,落在地面上的积水中,荡起阵阵涟漪??
而此刻,心情,却比这天气还要阴暗??
“失败了,又失败了。这已不只是多少次了。”望着再一次被老师打回来的作文,心情,跌倒谷底。“我不明白,每夜在灯光下苦苦的修改,付出的努力却依旧是被‘不好,条理不清楚’等等敷衍的理由退回,难道就真的不适合写作文?”瞳眸再一次的被失败所嘲讽。
“哎呦,是谁写得那么好,啧啧,有小作家的风范了,真不错。”沉浸在失落的世界中的我还未找寻方向,就被父亲油腔滑调的声音打断,眉头不禁地皱了一下。而父亲似乎不甘忍受我的冷落,便转变了攻势,原本的嬉皮笑脸变成了一脸的严肃,眼角上的皱纹也慢慢地平缓下来,手不禁地交叉在一起。“其实,成功,失败就看你心中所感受到的,不是有一句话叫‘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个,其实就是一样的道理。来,喝着咖啡,拿起笔来,说不定就有别样的灵感。”我知道,父亲是在安慰我,但是,对于此刻的我来说,传在耳边的那种安慰却变成了讽刺,我不需要别人怜悯,更不需要安慰。
窗外的雨越来越大,夹杂着怒吼的寒风,令人不寒而颤。大脑里的弦渐渐地传出越发激烈的声调,似乎已按耐不住,想要冲击??
“你懂什么?我已经不知道修改不少次,而每一次,都是以失败告终,成功多于我来说,越来越远了,没有人承认我了,再也没有了。”说着,委屈的泪水在这一刻迸发,手一挥,伴随着书落地的声音,顶着肆意的寒风跑了出去。
风渐渐的拍打着脸庞,脸上早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脚步缓缓的停了下来,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心里不禁懊悔:怎么办?写不好作文是我自己能力不够,又不是父亲的错,刚才怎么没控制住对父亲
发那么大的火,要不要道歉?爸爸会不会原谅我?想到这儿,脚不听使唤的往家的方向跑去。
踏入房间,原本散落在地上的书现在已经整整齐齐的放在书桌上,只是那杯冷掉的咖啡还在见证着刚才的经过。走过去,映入瞳眸的是熟悉的字迹,“怎么样,老爸很棒吧。宝贝,爸爸永远站在你这边”右下角,还有大大的微笑。
走到窗边,刚才的凛冽风雨转眼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阳光温暖的笑脸,我忽然明白了:有一种职业永不下岗,那就是亲情。望向书桌,暖暖的书,暖暖的咖啡,还有暖暖的爱??
一句话照亮世界
“生命定会见证彩虹”
----题记
当他降临人世,恶魔就遮住了他的眼睛,从此以后,在他的夜空里没有明媚的太阳,没有闪烁希望的繁星,有的只是黑暗和无助,他在茫茫的黑暗里挣扎,终于有一天,他不再挣扎,不再期望光芒,他最终还是向命运的沼泽低头。他认定自己这辈子注定就是个盲人。
他不再欢笑,不再奔跑,不再渴望,不再快乐??他渐渐淡出同学们的视线,他害怕面对别人异样的眼光,他害怕别人说中他的伤疤,他宁愿一个人就那么孤零零的活着就好。
放学了,母亲依旧陪着他回家,晚霞染红了天,一片胭红,鸟儿低沉地叫着。“今天在学校过得好吗?有没有发生有趣的事??”他脸上弥漫冰霜,沉默不语。母亲哽咽了一下,想说什么,却深深地吸了一口寒气。路上安静得只剩下虫鸣声。其实,世界不曾抛弃他,只是,他先放弃了世界。母亲默默地看着他,眼睛突然湿润了。
回到家后,父亲激动地奔到他们面前,气喘吁吁地大喊:“我们的儿子可以看见了!”母亲听完后,瞪大了湿哒哒的瞳孔,支支吾吾地问:真??真的吗?”父亲看着母亲一个劲地狂点头,而他却只是冷冷地说:“你们别再白费苦心了,我这辈子就只能是个盲人,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啪”父亲一巴掌朝他的脸扇过去,他的脸上多了个像梅花一样鲜红的掌印,时间瞬间定格在这一秒,只听见父亲喘着大气的声音。他先开口了:“你又不是我!”话一落,他冲进自己那没有一丝光芒的房间,把门反锁,在里面哭得撕心裂肺,母亲在门外早已满脸泪水,父亲双眼呆滞地望着窗外,好像在思考什么?? 窗外正下着大暴雨,轰隆隆的雷电打进了他们的心,风雨无情地摧残着他们。
雨停天亮,他打开房门,听见父亲的声音,父亲望着窗外的彩虹,语重心长地对他说:“生命定会见证彩虹。”然后,默默走开。他听完后,热泪盈眶。这句话打开了他的心门,他梦想看见彩虹?? 后来他看见了世界,后来他看见了彩虹,后来他重拾了丢失的快乐??
一道彩虹照亮他的眼睛,一句话点亮他的世界。
追寻渐远汉字中的亲情 我们都有母亲,母亲是我们心中那一缕最温暖的阳光。母亲节这天,想为母亲买一件礼物。不知不觉来到西西弗书店,不经意间接触到韩国作家崔仁浩先生的《永恒的母親》,书名是用象形金文大篆书写,目睹那渐远的繁体汉字,氤氲墨香,沁人心脾,会心凝神,文采飞扬,不觉眼前一亮。
崔仁浩先生的这部小说,一定有着对母爱深情的表达。与小说篆书题写的书名,则更是珠联璧合,相映成趣。且不说那沁人心脾的默契情缘,就说那古老汉子中所流淌着的人间亲情,不得不让人叹服。 “永恒的母親”,看似几个简单的汉字,但用古老的篆书写出的繁体字,竟是如此耐人寻味和意韵绵长。
先说“永”字,原本是“江海之水长也,久远也”的意思,看这个象形字,像生命的长河中奔淌出崭新的河流。这个永字,寓意深刻,蕴含着我们不管走多远,母爱永在,母亲永恒。
再说“恒”字,上边一横代表苍天,下边一横代表大地,中间则是日头高悬,旁边的竖“心”仿佛蕴含着“天地之间,我心永恒,日月可鉴”的意思。
最后说“母親”二字,“母”字像一双慈爱的目光,情意脉脉地望着“親”字,而親字的偏旁“見”字的目光与“母”字遥相呼应。母子亲情与思盼栩栩如生,跃然纸上,令人浮想联翩。
在此,我们不得不想到简体汉字的“亲”字已去掉了“見”部,与繁体字“親”所表达的意念大相庭径。从此亲人不能相“見”,让远离祖国和家乡的人平添了一缕思念亲人与故乡的忧伤,更让那些忘恩负义的不孝子孙汗颜。而书名中的这个“親”字,则蕴含着让久久思念的親人相“見”。造字者的良苦用心,怎能不令人钦佩而感慨呢? 母爱永恒,弘扬孝道,是中国古文化的优良传统。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永远都不会迷失。人世间最幸福的人是拥有母爱的人,人世间最高尚的人是恪尽孝道的人。热爱母亲,热爱家园,热爱祖国。不管你走向何方,脚步都会坚实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