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炎炎烈日,厉兵校场。整个***校园成了火热的军营。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军训会操,检阅我们这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临时"军队"。三天的军训生活即将化为圆满的成果,也即将成为美好的回忆。这次军训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可以说是胜过往届。这得益于康桥中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严密组织,得益于每名同学严肃认真地刻苦训练,得益于班主任、学生、教官之间的密切配合。
几天来,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表现出色。训练场上,骄阳烈日,有人晕倒了,稍作休息,立即归队,带病坚持训练,轻伤不下火线者比比皆是;队伍集合,动作迅速;站立军姿,满身大汗,纹丝不动;队列操练,动作规范,口号嘹亮;训练场外,又能互相帮助,关心照顾,团结友爱;刚才各班会操步伐整齐,队伍雄壮,口号声、呼号声声震校园。三天的时间虽短,但同学们处处展示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和自身的优秀品质。
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也是一个人生难忘的阶段,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通过军训,同学们初步体验了军营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
同学们,军训虽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增益起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你们挺过了辛苦的军训,那说明你们已经成功的完成好了高中第一课,在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作风,秉承勤毅信诚的校训,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以优异的成绩创造你们更加美好的明天。
军训是一个桥梁,军训是一个纽带,通过这次军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军、校双方的联系,班主任、同学和教官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彼此为对方感动,彼此向对方学习。在军训即将结束的时候,我衷心祝愿***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祝愿同学们在高中的几年里学习进步,生活开心,最终都能金榜题名。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