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有关廉洁作文
廉洁在心中
东方村头小学 601冯耀俊 辅导老师: 李海莲 “千锤万凿出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首家喻户晓的诗已不稀奇,但这首诗的精神,却值得我们永远去学习。廉洁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廉洁不是口号,不是标语,而是一种精神,毕生的追求。人都是善良的,但在成功过程中,随着一些欲望,思想的复杂化,人的心灵也开始变化,只有那些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保持廉洁。
周总理离我们而去有30年了,但人们依然惦记着他,他究竟有有什么魅力让人们忘不了他呢?周恩来总理为何博得人民的颗颗爱心呢?这是因为一方面,他在缔造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史过程中,为党和人民建树,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另一方面,他毕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不求索取,但求奉献,把一切献给了人民,完全切底地实践了也活着为人民服务,死后也要为人民服务的宏愿。正是这两个方面的有机结合,构成了周恩来特有的纯真人格魅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的爱戴和钦佩,甚至连他的一些国内外政敌也不得不为折服。周总理的饮食清淡,每餐一荤一素,吃剩的饭菜,要留到下餐在吃,从不浪费一粒米,一片菜叶。国务院经常召开国务会议,会议过午还不能结束,食堂便会做出工作餐。总理规定工作餐标准是四菜一汤,饭后每个人交钱交饭票,谁也不能例外。总理吃完饭,总会夹起一片菜叶把碗底一抹,把饭汤吃干净,最后才把菜叶吃掉。吃饭时,偶尔掉
在桌上一粒饭,马上检起来吃掉。有人对他如此节俭感到不解,总理说:“这比人民群众吃得好多了!”三年困难时期,总理和全国人民同甘共苦,带头不吃猪肉、鸡蛋、不吃稻米饭。一次,炊事员对他说:“你这么大年纪了,工作起来白天黑夜的、又吃不多,不要吃粗粮了!”总理说:“不,一定要吃,吃着它,就不会忘记过去,就不会人民啊!”
就是因为周总理一生廉洁自律。他明明可以享受一下,但他没有,因为他心里时刻想着人民群众。他的故事使我感受很深。我们虽然还小,还谈不上清正廉洁,但我们从小要有这种廉洁自律意识。不铺张,不浪费,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节约没一点水,每一分钱,每一粒饭。不仅要自己做还要带动大家一起做。
我们生活中,廉洁公正的名人事迹数不胜数。试想:如果社会上没有廉洁二字,没有人去实施廉洁,那社会有会变成什么样呢?所以廉洁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廉洁是什么呢?廉洁是一种责任、一种力量!它是人类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的鲜花。
古今中外,那些被人们记住和尊敬的名人,都把廉洁一直放在心中,甚至看得比生命还重要,廉洁总是容易被那些花花世界所“侵犯”许多人都经不起诱惑,贪图享乐。
廉洁是纯洁社会风气,创建良好与和谐社会良好策略。一个人,只要你心中无私,不贪图享乐,不讨小便宜,凡是事情都讲原则,按原则办事,方能一身正气,大义凛然。让我们心中时刻装着它——廉洁。
东方村头小学 601李琼 辅导老师: 李海莲
“一官半职”是多么人梦寐以求的职位,求来的职位,却有人不懂珍惜。
我们就来讲讲贪官与忠诚只在一线之间,一念是天堂,一念是地狱。
比如,古时第一贪官“和珅”,说起和珅,大家可能都知道,他家珍宝不计其数,银两及金罗绸缎数不甚数。这么多的银两?谁的?国家的、人民的。贪如此多的钱财,不仅害了自己、家人,还有广大百姓,怪不得清朝有一句话: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和珅的后果大家都知道,在牢中自杀,那时社会那么的不近人情,人们处于水深火热中。更别说现在,局长买得起洋楼,处长可以建几栋别墅,这都不足为奇。贪官污吏年年有,不用万来算,也用千来算。当他们整天吃着大餐,喝着蜜汁,睡得温暖时,你们可有曾想过那些被你们剥削的一无所有的人们,正被你们一天天的削光,他们有一顿没一顿的,喝着白开水,睡着大桥洞,白天勤奋工作,晚上艰苦熬夜。却没想到,艰苦的背后却是一无所获,甚至被削精光。当你们得到这些财宝,你们心里会好过吗?你们心里就不感到丝丝寒意?
李华森,一个贪污官员,在任职期间,贪污,挪用公款,受贿赂,达至上亿元,结果被判以死刑。
贪官污吏数不甚数,由于贪污而被处以死刑的官员也不少。可你们有没有好好的利用自己的职位,好好的对待人民,为人民着想。希望你们不要贪一时之钱财,不与贪官为伍,以毛主席、周恩来这样高尚精神的人为榜样,努力做到受万人敬仰、流芳百世,不要臭名昭著、遗臭万年。如果人人多能为社会主义作贡献,那整个中华民族,这个民族也将永葆兴荣、健康向上的精神状貌。
懂得珍惜官位的人,懂得为人民服务的人,他不会贪、贿、赌,他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官员身份,带好人们,创建美好的社会环境。做到这样是官员的天职,不要贪污受贿。如果只为一己私利,危害百姓结果是没有好下场的,人民群众会把他摔跨。
我希望你们一定要两袖清风,正所谓,中华民族是一个道德高尚的国家,国家赋予你这个位置,是信任你,同时你们也值得我们信任。可是你们不要贪污受贿,这样不仅破坏国家的稳定,同时也辜负了人民百姓对你们寄予的希望,希望国家少一些贪官,多一份稳定。
廉洁
东方村头小学 602班 李凤妮
辅导老师 李海莲
廉洁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之一,身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做到三大任务:拥有信心、责任感、廉洁。信心,责任感,或许我们从小就开始培养,懂得了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廉洁“,这个任务
虽难完成,但是无论多么艰难的任务,我们都需努力完成,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的接班人。
不知你们有没有发现,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上各种各样人无所不有,人们的贪念也随之增长,因此,贪污受贿的现象也越来越频繁,也越来越严重。这是相当不好的社会风气。小的时候,我心里认为当官的应该是大公无私、廉洁,一切都是为人民着想的。
古往今来,人们都视廉洁为一种高尚的美德,把腐败视为社会的一种毒瘤。廉洁,关系着一个国家前途,关系这社会的风气??那么廉洁又是什么呢?
法官说:廉洁是秉公办案,不徇私情:廉洁是不为自己谋私己利,光明正大地做人,一生都冠名磊落,广大市民说:廉洁,不是贪污,一切为人民着想??
虽然,不同的人对廉洁这个词语都有不一样的理解,但绝大多数的意思相近。
廉洁,听起来似乎离我们很遥远。我们现在只不过是在求学的一名小学生,衣食无忧,全有父母提供,生活远远地还不能自食其力,谈廉洁似乎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