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好了吗
忡憬传承半个世纪,如今,雷锋精神仍以其独有的时代价值被高高举起,继续引领着新时期的我们走向善与美的殿堂。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就应该用雷锋的精神武装自己,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都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荣的职业。”作为我们就更应该对得起这块神圣的净土---“校园”:一个充满孩子欢乐的天堂。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是我们的职责。也是人民对我们我们的祈望。教师是塑造灵魂的工程师。只有充满正义与道德,具有无私奉献精神的人师才能对得起这光荣的称号!
雷锋不仅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他更是中华民族最朴实最美好精神的象征。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一名普通战士——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的故事在中华大地家喻户晓。雷锋同志的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的精神,甘做螺丝钉的精神,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的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挤和钻的精神,在大江南北落地生根。它历经风雨却长青不衰、熠熠生辉。Why?因为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是社会的呼唤、时代的强音、人民的号召。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走在时代的前面,用雷锋精神武装自己,培育出更多的国之栋梁。因为我们是时代引领者,未来社会发展的传递者。
但是,现实生活中老师们常常面临着诸如职称评定的心痛、业务培训的无奈、人事制度的叹息。面对这些心痛、无奈、叹息,作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决不能退缩,要从雷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的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的精神、甘做螺丝钉的精神,有了这种精神老师们就能忘却自身的烦恼,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在工作中要像雷锋一样“干一行、爱一行。”对工作常怀敬畏之心,心系学生,这样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从而探索教育规律。我们应该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用新课改的理念重塑教师观、学生观、教学观,时刻为学生着想,既做学生学习上的引路人,又做学生智慧和情感资源的开发者,成为与学生一起幸福成长的领路人。潜下心来求学问,俯下身子做教育,耐得住寂寞,把学生的事记在心上,微笑绽放在脸上,做一个与学生一起幸
福成长的快乐的人。我们教师学习雷锋就意味着不图回报而甘于付出,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就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教师要从雷锋身上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时代旋律,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拓展雷锋精神的内涵,内化为我们教师的行动;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做一个践行新课改理念的领路人,做一个尊重学生生命、引领学生幸福成长并使自己幸福的大写的人!
今年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向雷锋学习”题词50周年纪念日,作为新时期的教师,就是要把雷锋精神与教书育人的伟大而崇高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担负起社会责任、教育重任和职业的伟大使命,抱着对党负责,对教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学生负责的高姿态,把职业当做事业来做,精益求精,站在教育改革的前沿,满腔热诚地投身到教育发展的滚滚浪潮中,深入推行素质教育,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出色地完成党和教育部门交给的艰巨任务,以教育教学辉煌的业绩,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学习雷锋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你做好了准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