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不因为自己的渺小而放弃,用心拼搏,只为那刹那间的芳华。 ——题记
走在上学的路上,随意的向四处张望,欣赏这座已笼罩在春意中的城市。无意间,余光跳跃到了一片花坛中。花坛中的青草还未长齐,娇艳的月季和牡丹还在含苞待放。几缕鲜红却映入我的眼帘。呵,原来是几朵小花。它们在微凉的春风极力的张开花瓣,羸弱的身躯在瑟瑟发抖。“没必要如此努力吧,”我暗暗的笑“即使你们在努力,也不会被人们投入过多的注意的。”我瞥了瞥其他几多依然在期待绽放的花:“所以,放弃吧“
中午,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我急步向家走去,突然想起早晨看到的小花,又放慢步子,向花坛走去。
可是,我看到了什么呢?裸露的土地上开满了一朵又一朵的花,它们不再像早晨那样羞怯,迎着阳光绽放了自我。粉红的花瓣在风中微微颤抖,却被阳光的涂抹下更加娇艳,明黄的花蕊像流动的溪,楚楚动人而又高昂挺立。它们在欢呼,在雀跃。这是他们的季节,无论多么渺小,它们也会燃烧自己,绽放刹那芳华。
我停下脚步,站在那里。突然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它们叫太阳花,为的就是感谢和赞美太阳。它们没有玫瑰的美丽,向日葵的硕大。但是它们没有丝毫的自卑,依然会张开瘦小的花瓣迎接每一束阳光。它们不需要赞美,不是吗?”声音戛然而止。我转过头去,却只看见了川流不止的人流。
它们好像一处最美的风景,用心去绽放,成就属于自己的芳华。这片灿烂的花,将永远的开在我的心里,成为那里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