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下一个精彩的片段是由你来书写的。
1、在童年的书包里,生长着一种情感,那是我对语文的牵挂和对语文的依恋。十多年来,它经历了时光的考验,而且,它作为我的伴侣注定要走向永远。回眸身后脚印里的每一个细节,都布满生活的美的波纹,荡漾着人生迷人的涟漪。(《品味语文》)
2、时间老人牵着我的手带着我走过了个春夏秋冬,蓦然回首,成长的路上已留下了我一串串由小变大的脚印。(张袁媛《成长的脚印》)
3、窗外,朦胧的月光照在那棵老树上,仿佛磨去了老树干上的创痕和岁月留下的沧桑。面对此情景,我的思绪又飘向了远方??
5、独立小院,月光如水,静静地流泻在我的身边,我感到了心沉水底的清凉,引起了对你的不尽的思念!曾记得也是这样一个月色溶溶的夜晚,我把你送上了开往异乡的列车……小小年纪,孤身一人在异乡奋斗的你,一切还好吗?(《当我面对“溶溶月色”的时候》)
6、在晴朗的夜晚,仰望星空有无数的星星在闪烁着光芒,在我心中也有这样一片星空但在这里有颗最美的星,他在我的内心闪烁着。这颗星的一言一行感动着我。他就是我的父亲。
7、重新站在小学的水泥道上,望着蒙蒙细雨,怔了许久,才发现自己又在淋雨了。这个习惯似乎还是改不掉,笑了笑,一股悲伤在心中弥漫开来。至今,我还记得小学时那段快乐的时光,还有带给我快乐的天使一般的女孩。(校园里的记忆)
8、阳光掠过时间的长河,在记忆的贝壳上刻下道道印痕;波浪翻滚冲刷,真金慢慢沉下,阳光在长河里最终映照出一道道令人感动的目光。(那令我感动目光)
9、每个人的人生之路总是少不了明媚的春光,和煦的暖阳。如果要问到底哪一缕阳光最为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丰厚的物质……而我却认为那最灿烂的阳光莫过于爱。
两年前,……(爱让我更加美丽)
12、意外,意外,太意外了!那是我中学生活的星空中第一次划过的流星,竟然那么灿烂、绚丽,让人意想不到,以至于我每次想起时都会偷着笑。两年多来,这个不大不小的闹剧,一直深深印在我的心里。(如星子划过夜空)
13、凉爽的风透过摇曳的密叶,把清凉轻轻吹进我的心里。我循着记忆的长河,逆流而上,拾起那一路的喜怒哀乐,我称之为成长足迹。(成长路上角色多)
14、午后,屋后,藤萝架下。
捧一杯清茶,携一卷书香,躺在曾祖父生前坐过的摇椅上,让温暖柔和的阳光洒满全身。这是我繁忙的学习之外最难得最惬意的时光了,于是思绪如流水般流淌,缓缓地带着我回到了7年前,回到和曾祖父在一起生活的时光,这是我最美的记忆了。(最美的记忆)
最美的风景(人)
说起美的风景那可是太多了:郁郁葱葱的森林,一望无际的草原,烟波浩渺的湖面,蔚蓝深邃的碧空;更有风光绮丽的江南,千里冰封的北国,金碧辉煌的故宫,精致玲珑的园林,从自然风景到人工建筑,美的风景无处不在。
但是,再浪漫迷人的风景,再举世闻名的建筑,也不会在我心中驻留多久,而妈妈在厨房中做饭的样子却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这时候,妈妈身上显现出来的美,使我沉醉,使我迷恋!
厨房是妈妈的乐园。我喜爱看妈妈做饭的样子。她手拿厨刀切东西的动作是那样的优雅,每切一下都好像有满满的爱溢出来。尤其是煲浓汤时,她细斟慢酌,似乎多放一勺水,少放一点盐都是了不得的大事。 等到她端上一盘盘色美味香的菜肴时,身上便染上淡淡的油烟味儿,那似乎是当了母亲的女人身上特有的香气。这香气不像花香那样清新,不像香水那样浓郁,而是一种特有的味道,使你觉得安心、惬意、满足和幸福。
桌上热气袅袅,还没吃就给人一种特殊的享受。看吧,那一块块脆的青瓜,软的茄子,绵的南瓜,雪白嫩滑的鱼片,是妈妈用爱把它们烹制而成的,吃了它们,我们浑身便溢满了母亲的爱,再没有任何烦心的事了!
自然风景很迷人,人工建筑很伟大,可它们比不上妈妈的厨房。妈妈的厨房很朴素,妈妈的厨房不奢华,但它却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人)
将三月的杏花烟雨锁进抽屉,记下你深沉喑哑的声音,抄录灯柱下摊开的书籍,珍藏风景,沉留脑际,因为那里有个你。
不知何时,我变成了这样,叛逆、傲气;不知何时,你变成了那样,沉默、不语。“周末去喝喜酒,我给你多带些糖。”父亲不带音调的声音我早已习惯,但想起他干裂的嘴唇一张一合是的情景,我还是忍不住的心酸。阳光倾泻进来,在地板上跳起优美的舞蹈,我呆呆望着父亲背对我的样子,感觉那幅画面,好美,好温暖。“好。”声音依旧是淡淡的,却充满期待。爸,你和我的机会真的来了么?就像是今年的春天那样无声无息?
像小时候一样,目送着你缓缓下楼,步履的沉重让我明白:父亲老了。你穿过一个个羊肠小道,就像是穿过和我一起的一个个春秋。那幅景象真的很美,很梦幻,似乎我已回到童年,又那样亲近的和你在一起,同样成为你最美的风景。
爸,你是否还记得我威风地骑在你的脖子上?你是否还记得我拉着你的手安心入睡?你是否还记得我受到委屈后嚎啕大哭的傻样???这些,你是否还记得?何时,我们的心变得那么远?何地,两心间的桥梁已被堵塞?那么爸,我和你一起修复,好吗?
阳光透过葡萄架,留下一个轻吻,它们像孩子般在各个角落玩耍,也包括我的心。“吃糖。”父亲的脸有些泛红,额头细小的汗珠显露出你的疲惫。很想凝记这一画面,便用我的心给父亲拍了张照片,储存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很喜欢“面朝大海”的情景,如若你与我一起,那么这一定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那么我的世界一定“春暖花开”!
最美的风景(物)
世界上有许多迷人的风景,每人的心中也会有自己认为是最美的一处风景,也许是雄伟的中国长城,也许是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瀑布,也许是别人的一句问候,也许是百花齐放的春景。但我认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便是冬天的雪景。
雪花是雪白的,有着各种各样的形状,它没有污染,很迷人。我认为它们就是象征纯洁的一群可爱的精灵们。
下雪前,原先洁白的云朵慢慢地变成了一朵朵乌云,夹杂着红色、橙色、蓝色、变幻无穷,乌云遮住了蓝的像一块大水晶似的天空,天空瞬间变得昏昏沉沉的,仿佛要塌下来似的,令人窒息。雪慢慢地落下来了,先是小颗粒状的,过了一会儿,便变成了鹅毛似的,最后,成了秋天的落叶一般,“唰唰”地降落了,我用手接了一片雪花,落到手中,瞬间融化了,变成一滴晶莹的小水珠,难道这不是纯洁的象征吗?我更加地喜欢这些小精灵们了。
雪还在不停地下着,它们像玉一样圆润,像雾一样轻,被刺骨的寒风刮的在空中无拘无束地直打转,落在泥土上,可以冻死害虫;落在草丛上,为小草披上一层银装;落在围墙上,落在屋顶上,落在树枝上,整个世界都变成洁白的了,好像一幅洁白的水彩画!
雪停了,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上快活地玩耍着,堆雪人,打雪仗。
雪啊!你是纯洁的象征,使人们更加崇敬你;你是世上最美的衣服,为大地万物披上银装;你是一幅迷人的水彩画,被人们所惊叹;你是最美的风景,让我更加地喜爱你!
最美的风景(人)
2011年7月2日下午。杭州滨江白金海岸小区。这本是普通而美好的一天。然而就在阳光跃溅的天空,一个孱小的黑影倏然从数十米的高空坠落。在邻居们惊诧的目光中,千钧一发之际,一个义无反顾的身影飞速向黑影坠落的方向冲去,随后张开臂膀,用自己的身体做了缓冲,一把接住了这个小生命。时间定格在这一刻,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们想知道,当看到妞妞从十层楼的阳台坠落时,吴菊萍有没有慌乱过; 我们想知道,当她踢掉高跟鞋想要冲上前去的那一刻,她有没有犹豫过; 我们想知道,当她接住了妞妞的那一刹那,她的信念有没有被巨大的疼痛摧毁过??她说,当时并没有多想,只是出自一种本能。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啊,是一种高尚的母爱,使她具有了义无反顾的力量,在那样的危急时刻,用一双最柔弱的臂膀,托起了生命奇迹,承接了最高的道德风范,展现了一个普通母亲的高风亮节,这双臂膀是2011年中国最有力的臂膀。
吴菊萍的事迹为人们传颂,她却在铺天盖地的荣誉中保持着清醒的认识。面对记者的询问,她从容回答:“我只是普通人,问心无愧就好。”面对邻里的拜访,她平静面对:“我需要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才有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就是这样一个拥有自己孩子和家庭的母亲,在萍水相逢陌生孩子的生死关头,她明白孩子们的生命同等珍贵,她用自己的行动铸造了一道不可撼动的美丽风景线。
危险裹胁生命呼啸而来,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刹那摇摆。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她并不比我们高大,但那一刻,已经让我们仰望。时间在那一刻的定格,我铭记在心。那是母爱的风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