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
夜幕降临,黑夜笼罩着大地伴随着下课的铃声,我们走出校园而您却伏笔在工作台上,孜孜不倦在排排的灯光中,光芒照耀在您那银白的丝发。在作业本上,有您为我们写下的评语。在校园里您们是一道风景,而在我心中,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是您,和我们一同在上学的路上,赶赴在七点之前奔赴教室;是您,在课堂上为我们竭力讲课;是您,在课后为我们马不停蹄地批改作业;是您,在放学后不顾自家孩子去为我们耐心指导。在我的心里,这一幅幅画里,在我心中早已成为一道风景,一道最美的风景。
在课堂上,您竭尽所有知识点,希望我们记住。而我们却总是太顽皮,总是听不进课。而您的批评却使我们记恨在心。而又谁能明白您奋夜备课件写笔记的艰辛。在课后,您仍不怕累,在同学请教中,您总是放下身上所有的担子,为我们细心讲题。在您那严厉的眼神中,有您对我们的期待与渴望;在您那尖锐的话语里,有您对我们的教诲与成长。即使您那刀子嘴,在您的心里也是那豆腐心。那是师生之间的爱,这种爱不亚于父爱、母爱。这所有所有我们都领悟在心,都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成为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而您的伏身最使我们难忘。那弯曲的身体,老迈的身架,做在椅子上不停的摇摆。我们知道那是您在夜深人静时不停地工作,是您为我们的奉献。这里有您的辛酸与倾注的爱。在伏身的那一刻,这再也不是一个多么丑陋的动作,在我们眼中就是最美的风景。老师,您对我们的爱,我们永世不忘,而您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您,老师。我由衷地说:“老师,谢谢您。”千言万语,我们永记在心。而您的莞尔一笑,您的轻身伏起,都是最美的风景。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