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接班人,我们的道德品质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与命运。而道德品质中尤以诚信为重要。诚是诚实,信则是信用,只有讲信用而且诚实的人,灵魂才是美好的。《狼来了》这个寓言故事大家一定听过,故事里的那个牧童,两次骗了人们,当狼真的来的时候,没有人去救他。这是为什么?因为他没有做到“诚”。诚实,会换来别人的信任,会得到别人的帮助,会……可是小小的谎言就会损失信任和帮助。诚信是美德,丧失诚信,人类就无法正常交流,社会亦会混乱,法律失去作用。古人早已梦想着“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理想社会,我们现代人也在为一个未来的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而这些都需要诚信的建立,诚信的完善。诚信的建立,减轻了人与人之间的猜忌,彼此坦诚,言必信,行必果,答应的事情一定会实现,提高了工作效率,工作的满意程度,整个社会和谐发展。诚信的建立,更是对社会道德缺憾的一个弥补,对人们行为的一个约束。当诚信体系完备,不诚信的人会被记录,他将寸步难行,生活不能继续。这在无形中要求人们自觉的去遵守诚信,从而完善了自我素质,提高了民族修养,促进了人类文明的发展。由此而来,诚信这一关键的内性成了统领主要矛盾的重要因素。因此,健全诚信体系,提倡诚信社会,势在必行。这一切都须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才能实现整体的飞跃。
我们青少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担负着建设祖国往来的重任,无论我们明天从事何种职业。都因该从根本上懂得“勤政廉洁”的价值,在头脑中植根“清正廉洁”的理念,使“勤政廉洁”成为立身之基。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好学生:一要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二要严格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并经常互相提醒、督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良好的学生形象。
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了解反腐倡廉的知识,阅读反腐倡廉的故事,学习反腐倡廉的人物,只要大家都能争做一个正直的人,“敬廉崇洁,诚信守法”就会在我们的校园蔚然成风。诚信漂流记
话说诚信被那个 " 聪明”的年轻人投弃到水里以后,他拼命地游着,最后来到了一个小岛上。“诚信”就躺在沙滩上休息,心里计划着等待哪位路过的朋友允许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诚信”听到远处传来一阵阵欢乐轻松的音乐。他于是马上站起来,向着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他看见一只小船正向这边驶来。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写着 “快乐”二字,原来是快乐的小船。
“诚信”忙喊道:“快乐快乐,我是诚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吗?”
“快乐”一听,笑着对“诚信”说:“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诚信就不快乐了, 你看这社会上有多少人因为说实话而不快乐,对不起,我无能为力。” 说罢,“快乐”走了。
过了一会儿,“地位”又来了,诚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诚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吗?”“地位”忙把船划远了,回头对“诚信”说:“不行不行,诚信可不
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来之不易啊!有了你这个诚信我岂不倒霉,并且连地位也难以保住啊!”
诚信很失望地看着“地位”的背影,眼里充满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着等。 随着一片有节奏的却不和谐的声音传来,“竞争”们乘着小船来了,“诚信”喊道: “竞争,竞争,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竞争们问道:“你是谁,你能给我们多少好处?” “诚信”不想说,怕说了又没人理,但“诚信”毕竟是诚信,他说:“我是诚信…… ”
“你是诚信啊,你这不存心给我们添麻烦吗?如今竞争这么激烈,我们?不正当竞争?怎么敢要你诚信?”言罢,扬长而去。
正当诚信感到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慈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孩子,上船吧! ”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在船上掌着舵道:“我是时间老人。”“那您为什么要救我呢? ”
老人微笑着说:“只有时间才知道诚信有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