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杨榆倩
花开花落,秋去冬来,时间的褪去,带走的,是一颗幼年的心,带不走的,是内心朴素真挚的情。追忆着,徘徊着,寻找着,那魂牵梦绕的童年,那小时候‘咿呀咿呀’听的懂的语言…… 人们总喜欢去回忆往事,幻想未来,却总不会去珍惜现在所拥有的,难道真的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人生匆匆,为使一生不留遗憾,就要学会珍惜、懂得珍惜。人要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让自己的生活多几分舒适,少几分带牵挂的苦楚,多几分惬意,少几分带瑕疵的不如意。当你感觉到某种东西渐渐远离你了的时候,你再竭力的去挽留,去弥补,也许已经太迟了。人,总是这样,在无数次告诫自己要珍惜的时候,结果往往是偏偏要失去。人生的路只有一条,走了,就不能再回头,别指望那条死胡同里会有出口。所以,要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要珍惜今天,珍惜健康,珍惜幸福。
珍惜今天。李大钊曾说过:?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过去未来中间,全仗现在,以成其连续,以成其永远无始无终的大实在。?所以说,虚度了?现在?,就等同于虚度了今天,也就在不知不觉中丧失了昨天和明天。珍惜现在,就是要避免让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再有遗憾;就是要脚踏实地抓住今天,充实今天,完善今天,在今天这张纯洁的白纸上画下美丽的历史画卷。从某种意义上说,珍惜了今天,就等于延伸了自己生命的长度,升华了生命的意义。
珍惜健康。有人说珍惜健康是一种责任。此话颇有道理。无论对家人,对社会,对自己的事业,健康的作用和重要性毋庸置疑。惟有健康,才能有资格谈幸福,才能有?资源?拥有幸福和享受幸福,才能有资格成就事业,品味快乐。珍惜健康,就是不要再为减肥而疯狂,不要再为名利所拖累,不要再为失恋而痛苦欲绝,不要再为一时的挫折而忧伤。一句话,?千万别不把健康当一回事儿?,倘掉以轻心,幸福就有随时随地失去的可能。
珍惜幸福。幸福对每个人有着不同的含义:颜回的一箪食一瓢饮是清贫者的幸福;财源滚滚,生意兴隆是商人的幸福;?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是农民的幸福;官运亨通青云直上是政治家们的幸福。由于对幸福的理解千差万别,对它的追求也就拥有不同的方式,有人兢兢业业,有人投机取巧,有人狐假虎威,有人挖空心思。取得的结果也各不相同,有人高兴,有人悲凄,有人兴奋地发疯,有人痛苦地跳楼。对任何人来讲,幸福极容易把握,也极容易失去。关键在于心态的平衡与否,?知足常乐?就是最大的幸福。谁能够以平常心看待功名利禄,以平静心观赏云起云散,宠辱不惊,谁就是幸福最大的受益者。拥有知足,就拥有幸福。珍惜幸福,应当从拥有知足开始。
有时候,什么值得珍惜,什么应该放弃,自己也会有困惑、迷茫之感。那些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答案,等待时间来检验吧。重要的是,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生活会更加美好,笑容会更加灿烂!
珍惜,就是在我们老去的时候,不会望着从经的时光叹息,而是笑对沧桑。 春花匆匆谢了,只射下满怀愁绪。我不能抓住逝去,但是,我可以珍惜拥有。 世间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去珍惜:一阵清风、一缕幽香、一道彩虹、优美的景致……是那么美好那么让人留恋,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快乐便会伴随你身边,只要用心发现,就会觉得生活处处充满欢乐。
珍惜家人团聚的幸福。一家人围坐在火炉旁边边磕瓜子,边说笑,欢声笑语充满每个角落,多么温馨的场面啊!这种温暖和幸福,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的。
在自然灾害和生老病死时一些人骨肉分离,凄凉辛酸,我们应该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友谊。拥有知心朋友是一件幸福的事。有了开心事与他分享;有了烦心事与他倾诉。骄傲时朋友的劝诫;灰心时有朋友的鼓励;成功时有朋友的祝贺;失败时有朋友支持。大家一起欢乐、一起进步、一起说笑互帮互助,享受那份难得的友谊。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青春。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我们现在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期,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一旦错过这个大好的时机,前途将会扑朔迷离,"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别再将来再为曾经没有把握好而遗憾,悲伤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