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很重要作文
奔涌滚落。在这世间的十八年,因为有了母亲,才有了我全部的幸福和梦想,快乐和坚强。
爱因斯坦说:“我每天提醒自己,我的生活都有赖于别人的劳动,我须尽自己的努力,来偿还我所领受了的和至今还在领受着的东西。”
这在于我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尽我所有的努力去换取母亲的微笑,付出我全部的汗水成为母亲的骄傲,给予我全部的爱去点缀母亲的幸福。在我有能力的时候,偿还母亲奔流不息的爱。我知道这“寸草心”是永远也报不得“三春晖”的,可是哪怕只是帮母亲做一点家务,替母亲分一次劳,我会做得尽心尽力;哪怕只是为母亲捏一捏肩膀,捶一捶腰,我会让她露出舒心的微笑;哪怕只是一次考试,一次比赛,我会争取最好的成绩让她知道女儿在她的爱里茁壮地成长,她可以感到欣慰了。
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注定了母亲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是人,也就注定了我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是为她而做!
后记:十八年的生命似水流年,没有经历什么风雨,没有任何沧桑感慨。我尚未完全成熟的心灵中没有承载任何深刻的人生鼓舞。
平淡的真实,唯有母亲和她的爱。
其实,我知道,我所要报答的还有师长,亲人,朋友,以及一些帮助过我的陌生人。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拥有你所爱的,而是爱你所拥有的。
死神的漫游
李敏
死神觉得终日无聊,便想到人间走一走。
人间很热闹,有悲有喜,有离有散。死神便找那些最痛苦的人群,带他们离开人间,帮他们解脱痛苦。
死神发现了司马迁。他已遭受了宫刑,正痛不欲生。死神便走到它的眼前:“我知道你现在很痛苦,受不了这样的屈辱,跟我走吧,离开人世,你便不会这样痛苦了。”司马迁叹了一口气说:“其实我很想跟你走,可是我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没有完成,所以我不能跟你走,但我还是要谢谢你的好意。”死神不解:“这一件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我准备留给后人的《史记》还没有写完,我一定要在死前完成它。”死神还是有一点不明白:“可你身受屈辱,痛苦之极,你怎么能摆脱它们呢?”司马迁坚定地说:“因为我有信念,一定要完成《史记》,所以再大的屈辱和痛苦我也能承受。你还是去帮助其他人吧!”死神之好离开了他。
死神又看到了大圣人孔子,看来他的情绪很低落,死神便上前问道:“孔子先生,你现在好像很痛苦,能告诉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孔子叹了一口气说:“我辛辛苦苦地到各国游说,可是没有人接受我的主张,我现在很苦恼。”死神便说:“既然在人间这么苦恼,不如跟我走吧,那样你便不会这么苦恼了。”孔子连忙摆手:“那怎么行!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还没有完成,怎么能跟你走呢?”死神忙问:“那你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呢?”孔子说:“我一定要君王接受我的仁政思想,这样老百姓便可少吃很多的苦,多享一点福了。你快点离开我,我和徒弟们马上就要上路了。”死神无奈,只好走了。
死神有飞了很远,终于发现了一个他认为很痛苦的人,走近一看原来是贝多芬。他的眼睛已经快瞎了,他的耳朵已经听不见了。死神于是就走上去对他说:“贝多芬先生,你现在什么都听不见了,也看不见了,在人间的已没什么事可做,一定痛苦不堪,不如跟我走吧,离开人世,你便没有这样的痛苦了。”贝多芬摆摆手:“我知道你的好意,虽然我听不见人间的声音,但我有感觉,我还能用心去体会,去创出人间更好的音乐来,我要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死神又问:“为人类创作出尽可能好音乐。”“可你听不见音乐,怎么能创作呢?”“我对音乐有强烈的感觉,我相信我能完成这件事。”死神只好无奈地走了。
死神漫游了一天,一无所获。他想不明白,人生中竟有这样一些重要的事情,它能让人忍受人世间最大的痛苦,不尽的屈辱,并为之不顾一切地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