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作文范文
关爱生命
太阳就像刚刚出头的小孩子,红着脸在偷看着什么。“起床啦,小懒虫,跟我到菜地去,把杂草除了。”妈妈在叫我起床,“快点哦,不然花蝴蝶飞走喽。”“快点快点,我马上就起来。”我用惊慌的行动,童声童气地回答道。
不一会儿,我和妈妈扛着锄头来到菜园。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更有那些忽起忽落的花蝴蝶让我着迷。我跑窜在花菜丛中,悠然得就像这些花的公主,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跟妈妈来菜地锄草的。妈妈在花丛中除草,只见锄头时而高起,时而落下;不时的抬起头来看看我,就像害怕我跑进菜地园中就找不到了似的。我则在花丛中窜出窜进的,伸着胖乎乎的小手去抓那些美丽的蝴蝶。
“呀呼,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紧紧地捏着抓到的蝴蝶,又蹦又跳地跑到妈妈面前:“妈妈,我抓到了,我抓到了。”妈妈说:“快把手松开,让我看看你抓到了什么。”我轻轻松开小手,里面躺着的却是一只折断翅膀的、已经奄奄一息的蝴蝶。我惊呆了,我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眼泪禁不住落了下来。妈妈急忙说:“别哭别哭,以后你可不要再像这样抓蝴蝶啦。让它们活着,自由自在地飞着,你也就能天天和它们一起玩啦。明白了吗?”我点了点头。
我一边擦着满脸黄黄的花粉中渗着的眼泪,一边抬起头,看着菜花上飞舞着的一只只蝴蝶,想着那只被我捏死的蝴蝶,我觉得生命似乎是那么的短暂,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渺小。可是,要是我能够珍惜它的生命,关爱它以及像它一样的其它动物的生命,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珍惜时间
今天,我学了一句名言: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过后我想了很多。 原来我总觉得时间很多,1天有24小时,1小时有60分钟,而1分钟又有60秒,多么庞大的数字啊!这些时间在小小的我看来是花也花不完的,所以我“花”时间总是很大方,让时间白白流掉,什么时候做什么事都没有计划。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渐渐地感到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总是事倍功半的。我便向妈妈抱怨:“时间好像越来越少了!”妈妈说:“才不会呢!那是你没有好好利用一些零碎时间。数学家华罗庚曾说过:?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你如果能正确安排好时间,充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正确利用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从此以后,我便开始有计划地安排时间。比如,在学习30至40分钟后,就休息一会儿,或做做操,或弹弹琴,做到劳逸结合,以达到提高学习效果的目的。有时,我还利用休息时间,阅读一些趣闻轶事或幽默诙谐的小笑话来缓解学习的压力。这样一来,一个晚上的时间,我不仅能按时、按质地完成作业,还能学到一些课外知识,而且我再也不会觉得时间太少了。
爱惜每一分钟,说难也不难,说易也不易,就看你怎样去把握,怎样去安排。
生命是一枝铅笔
如果说生活是一张白纸,等待我们用血水和泪水描绘自己的奋斗和拼搏的轨迹,那么生命便是一枝铅笔,它总是用自己瘦瘦的身躯,在洁白的素笺上流泻出笔底的风风雨雨??
生命之所以是一枝铅笔,而不是钢笔、毛笔或者别的什么,是因为钢笔和毛笔都可以多次使用,只要吸上墨水,它们就能长时间写下去。而铅笔却不是这样,这就犹如光阴从我们身边一日一日地溜走,并且永不复还。鉴于此,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时光──须知铅笔是越用越短??
生命是一枝铅笔,而这枝铅笔,也常常带来森林的气息。那木质的笔杆,更像一棵苗条的小树,由此,派生出清清溪涧、幽幽鸟鸣。而从铅笔刀的刀口吐出的小小刨花,多像落叶,轻舒漫卷;又像波浪,给生命镶上美丽的花边??生命如一枝铅笔,总是给你许多优美而又深刻的遐想。
生命是一枝铅笔,还意味着在人生这篇文章里,如果因为某种原因而写出了错字、别字甚至病句,你就可以用醒悟的橡皮轻轻地擦去,再在擦拭一新的空白处,重新斟酌,重新运笔,写下自己新生后的火热心迹。一个人有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不愿正视它和改正它。
生命是一枝铅笔,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别人,你都可以从从容容、认认真真地进行速写或者素描。你可以在火热的生活面前用洒脱的行楷书写你的拼搏,也可以在冰冷的世界面前用沉稳的正楷书写你的执著??
生命是一枝铅笔,你可以用它为自己的未来设计充满喜悦与渴望的蓝图,也可以用灯下苦读的身影做细线条,自己紧张而丰富的生活勾勒出一幅充满活力的图画。
生命是一枝铅笔,它还给予我们这样一个有力的启示──做人,要像它一样,时时刻刻把腰杆挺直!
热爱生命 拥抱阳光
塞内卡说过:“生命如同寓言,其价值不在长短,而在内容。”
今天在竹子和竹子的家人身上生活再次向我们展示了这个真谛。在竹子这个特殊的家中,每一个人身上背负着常人无法想象和承受的苦难。但是因为有爱他们生活的如此精彩、乐观、向上。
竹爸爸,一个自身还重度残疾的人,担负着照看着竹子母亲和竹子兄弟三个生活完全不可以自理的人。不是一天二天,也不是一年、二年。至今已经有了
快20年这样的生活,就象竹子对爸爸的评价里所说的:“春过了是夏,夏过了是秋,秋过了是冬,花谢了花还会开,四季尚有各有各的美丽的春夏秋冬,万物尚有绽放的璀璨时刻,可是对于父亲来说,苦难过后还是苦难,年复一年,永无止境,除非??。”是什么支撑着竹爸爸这样无私奉献,就是他心中的对生活的爱,这种爱让他在这么大的困苦中没有怨天忧人,而是用他宽厚仁慈的心为竹子母子三人撑起了一片天。在这片天空中,虽然没有锦衣玉食,却也温馨可人。充满着人间的真情爱。
竹子,面对日益严重的残疾,并没有放弃自己,坚持自学完了大学课程。阅读了大量的书籍。就象他自己说的:“活着便是活着,只要我们简单地坚守住活着的信念,无论多少困苦挫折,也要用尽全力活下去,她不需要哲人们所追问的崇高意义,也不需要文人们所讴歌的美好希冀,她给予什么,我们便承受什么,永不怨天尤人,永不轻言放弃。”他的这份信念也是来自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执着。面对现实,勇于承受。
生命是一个过程,有轰轰烈烈,有平淡如水,有艰难困苦。面对痛苦并不可怕,生活中也不会日日艳阳高照,但是只要心中有爱,就有阳光。就有快乐,拥有阳光之心,就有快乐之源。只要是笑着面对,用我们的每一颗爱心去直面那人生的愁苦。用明媚的笑脸化解阴霾的心情。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希望。
一张旧照片
在1937年8月28日上午,天气很热,硝烟弥漫的天空笼罩着大地。小毛一家来到了上海火车南站,准备逃到远方躲避战争,在拥挤的人群中,小毛的爸爸小心翼翼的抱着孩子,生怕孩子受伤,就在这时一架可恶的战斗机从远方呼啸而来,迅速投下了几颗罪恶的子弹,顷刻间响起了接二连三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原本繁华的车站瞬间充满了尖叫声以及天桥爆炸倒塌的声音。 霎时,血流成河,尸横遍地,惊慌失措的人们四处逃散,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小毛一家被击中了,他的爸爸妈妈中弹身亡,小毛被炸到了天桥下,伤痕累累体无完肤,疼痛使这个两岁的小孩嚎啕大哭,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好像在表示对侵略者的憎恨,又好像在喊爸爸妈妈:“你们在哪?你们在哪?我疼…….”。小毛惊恐的眼神四处寻找家人的踪迹,可他的家人却早已离他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