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爱已成往事,是否应该从此视若陌路?还是应该像我们经常可以从电影、电视里看到的那样,继续做朋友?从社会资源的角度上看,一个曾经和自己有过至密关系的人,自然是一个很好的人力资源,值得好好把握,但同样也是因为曾经是至密关系的人,爱有多少,恨就有几分,甚至是翻倍叠加,因为糟糕的情绪所带给人的冲击远比美好的感觉要强烈得多。 与旧爱共舞,不仅需要有宽容的气度,更需要有重新面对旧伤痛的勇气,还有懂得些相处的艺术,并不是件很轻松的事。如婚姻一样,是否需要与旧爱共舞,还需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