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读后感
<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一文主要讲述了德国人一种特别的养花方式。德国人养的花朵都朝外开,在屋里只能看到花的脊梁。
可是走到街道上,抬头向上看,家家户户的窗子前都是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在屋子里,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走在街上,自己又看别人的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成为一种颇耐人寻味的境界。
学习了这篇文章,我了解了德国人的养花方式,同时也对他们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境界感到钦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时代,需要的就是这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崇高境界。“我为人人”是说每个人心中要有他人,要为大家做好事。如果大家都这么做,必然会换来“人人为我”的结果。所以,我认为要实现“人人为我”,必须先做到“我为人人”。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事例:当一场大雪过后,你第一个拿起扫帚,走出家门清扫门前的积雪,方便大家行走,大家也会清扫积雪,一起清扫出一条干净的街道;当你做值日时,把每个角落都认认真真的打扫干净,那么轮到别人值日的时候,人家也会把每个角落打扫干净;你把课外书带到班上让别人看,别人也会带来课外书让你看。别人表演节目时,你送上热烈的掌声,你表演节目的时候,别人也会送上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