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读后感
今天我学习了《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这一课,感触很深,不由得动笔写下这篇读书笔记。
课文讲的是:“我”在德国读书时,发现德国人家家户户临窗外都种了花,他们的花是让别人看的多年后“我”再次回到德国,发现变化很大的德国“美丽”却依旧如昔。由此,“我”体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崇高境界。
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比如说我们做清洁,虽然有些同学上完一天课很累,但他们仍然将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收拾的整整齐齐他们就把教室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一样,一丝不苟地做着清洁工作.
我们就是应该把我们的祖国当成我们的家,把每一个人当成这个”家”的一员德国人民正是因为这样想了,才会把花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把自己的花种给别人看……我们就是应该有这样的精神,才能把自已最美好的东西给别人分享,给别人看最后,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像德国人民一样“赠人玫瑰,一手清香”。(程婧然 辅导老师:黄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