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当猎人用枪瞄准我,我知道自己必须飞翔,但我却没有翅膀,只是现实生活中普通的一个生命。
我确实想飞,即使不是面对死亡。看见那么多生命离去,看见那么多孩子,或者少女,年轻的生命,离开,我懂得了坚强,懂得了关爱,懂得了珍惜幸福而又美好的时光。面对祖国的版图,我看到在汶川废墟上长出了春天第一棵小草,小草以它特有的气质告慰生命,在版图上,处处是红心,处处有一种迎接困难的激情,一种勇于战胜大自然的力量。面对地球上蔚蓝的海水,我看到人们在寻找一种希望,法航中失去生存权利的生命,面对海水,我们默哀,向生活在同一片蓝天的生命们祝福。我没有翅膀,但我有心,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这双隐形的翅膀让我的生命波涛汹涌,激励着我飞翔,放飞心灵,不断地前行。当阳光穿过高楼大厦,当阳光穿过简陋的山区小学校舍,当阳光洒向南海群岛的哨兵脸上??我看到五星红旗在飘扬,这是中国的翅膀吗?我想是,是埋在我们每个人心中的那双隐形的翅膀。让大家的心相连,让大家一起放飞爱的心灵,放飞中国的翅膀,放飞一个民族的希望。 我有翅膀,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轻轻地飞翔,别问我的眼里为什么还有泪水,因为我看到了太多的真情。看到一个白发老人和灾区同胞在一起,拯救生命,看到了孩子在废墟中读书的神情,看到了救援的子弟兵振聋发聩的吼声,看到扒开废墟寻找生命的鲜血长流的手,看到了给幼小生命喂母乳的民警??什么是无私,什么是真情,什么是财富,什么是博爱,什么是崇高??我明白了这双隐形的翅膀,我有,你也有,她也有,我们都有,不是一双,是千万双。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但我很惭愧,我没有飞得更高,向苍鹰那样搏击长空,我也惭愧我没有把我的翅膀借给别人,让大家一起飞翔。路,那么坎坷,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一步步前行。只能心中藏着翅膀,去耕耘和收获,让种子在汗水中生长。
我们都有翅膀,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承载着责任,承载着生命的真谛,承载着一种力量,活着,坚强地活着,向着希望时刻准备着飞翔,准备着启程。飞过大山,飞过海洋,飞过南极,飞向太空,飞向人类的高度??
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我要和大家一起,寻找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