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每个人的童年中都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我当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个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住农村,她养了很多鸡。 有一天,姥姥、舅舅、姥爷出去玩把我一个人扔在家,我很生气,心想,他们怎么这样,出去也不带我。在屋里闲着没事干,便想去鸡舍中,看看那些鸡在干什么。 我刚进去,只听“砰”的一声,一只母鸡生了一个蛋。真好玩,我好奇的摸了摸蛋,咦,热热的,湿湿的。这是,一个念头冒了出来。心想,鸡会生蛋,那鸡舍中所有的鸡一定都会生了,要不掏鸡蛋吧,姥姥回来看到这么多的蛋,还不夸奖我,没准还奖励我呢,对掏鸡蛋!想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只鸡就掏,那只鸡好像知道自己命运似的,使劲拍着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着鸡爪不放,看是它厉害还是我厉害,掏了半天没掏出来,怎么回事,怎么掏不出来,难到我的奖励没了吗?我偏不信,这只掏不出来在掏另一只吧,我随手把鸡一扔,又去抓别的鸡,那些鸡看见我走来,一个个上窜下跳,好像老鼠见到猫一样,拔腿就跑,我呢,就不放手,一个劲去抓鸡,这不,还没半个小时我就快变成鸡毛人了。好不容易才抓到一只鸡,我上手就掏,掏的那只鸡“嗷嗷”直叫,又没掏出来,再抓一只……掏的这只鸡直吐白沫,我又……姥姥她们回来了,看见我的狼狈样,不禁哈哈大笑,问清原因,姥姥不仅没夸奖我,还训了我一顿,后来,我才知道除了鸡舍中的那只母鸡外,剩下的全都是公鸡。
这就是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它不仅好玩,还时时告戒我:偷鸡不成拾把米,千万不要好心办坏事。
童年是七色的,是热情的,可爱的。童年是这么的美好,那童年趣事又是这样的呢?
我是一个北方的女孩,小时侯的我喜欢在冰天雪地里玩,打雪仗、堆雪人。每当冬天到来时,鹅毛般地大雪从空中飘落下来,一朵朵、一簇簇,像银花,似白蝶。展望天地之间,唯见雪花飘扬,像吹落地花瓣,纷纷扬扬;像七仙女散花,漫天飞舞。人站立在雪中,就像蹲在轧花机上,只看见无数的棉絮花拂向你,给你罩了一身洁白的素花。
早上起来,风定了,雪停了。打开门,一道白色的寒光刺得人眼花缭乱。于是,我和弟弟、表哥拿起铲子就在院子里堆起了雪人,洁白的身子,圆圆的头,煤球做黑眼睛,棉花捏成的鼻子,还向上翘着呢!表哥又用红墨水给雪人涂了嘴巴,一咧一咧,正朝着我们哈哈大笑呢!弟弟用一张红色的纸给雪人做了一顶漂亮的帽子。雪人一下变得神气多了!雪人堆成了,又迎来一场大仗,表哥掷好一个雪球趁我不注意向我发起进攻,还好没大中。当我反击表哥时,他已经被弟弟的雪球打中了,雪球在表哥的头顶上开了画,这时院子里充满了欢笑声。表哥不服气,拿起雪球向弟弟攻击,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攻击院子里的笑声就更大了。
童年是多么的有趣呀!童年趣事给我带来了欢乐,童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