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
站在墙头,微风习习,吹逗着几缕发丝。伸出手摸摸那面墙,粗糙的触觉却足以牵起我对往昔的回忆,
一不小心卷进记忆的漩涡,瞳孔不断放大,雕刻进那个夏花绚烂的曾经。
记忆中的那个午后,阳光洒满天际,门前那颗高大的杨树在院子里留下不小的荫蔽,我高兴地坐在姥
爷宽阔的肩头,两只小手做着雏鹰欲飞状高高举起,姥爷也是笑着向前小跑,仿佛我真成了鸟儿一般。突然间姥爷止住了脚步,我有些惊讶,只见姥爷的指尖夹着一根小小的粉笔,狡黠的冲我笑一笑,便挥笔在那粗糙的墙面上做起画来。
姥爷的画再简单不过了,粉笔一挥,弯弯的弧线,圆滚滚的身体,细长的耳朵似乎还在一抖一抖的,
难不成是在倾听春天的气息,小小的眼睛里还透着聪慧的光芒,三瓣嘴似乎还在吃着嫩草,姥爷几笔就勾画出一只小白兔的模样。突然想起母亲曾经说的话,姥爷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学会了画兔子,而我的生肖也正是那活泼可爱的兔子。
我看向姥爷,花白的头发,条条的皱纹像沟壑般布满了姥爷的脸,不再强壮的四肢写满了岁月的无情。
那正在作画的大手上也布满了老茧,那是他为儿孙奋斗过的痕迹。见我看他,他张开嘴笑了,残缺的牙齿反射着太阳的光,“怎么样,画得好看吗?”我点点头,“画得真好”他抱下我,下巴下并不坚硬的胡子却也扎的我生疼,我忍不住咯咯地笑着,笑的天真无邪,自由自在。
依然是那面墙,身边却没有了姥爷的身影,屋里屋外只剩下姥姥冷清的身影,我仰起头望向天,似乎
看到了姥爷在对我微笑,满目的慈祥。我学着他的样子,在墙面上画着兔子,却怎么也画不出那份温情,似乎有些东西消失了,就再也不会出现。
如今,只剩下回忆里有姥爷,那份关于姥爷的美好回忆深深地藏在心中,成为我心底最美好的风景。
◆童年往事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一提起爸爸就不由得联想到了钓鱼一词老爸不好运动,却对钓鱼情有独钟,他可与
鱼别有一番交情:养鱼不说,常常钓鱼抓鱼于是在这种气氛下,我也喜爱上了钓鱼.
我的童年钓过不下十次鱼了,但记忆最深的,还是一家三口村东钓鱼那次 。
鱼池很大,划分的类别也很多,但挑来挑去,还是选择了更实惠一些的鲤鱼池扎下营来每次钓鱼都是我与
老爸的一次较量,于是,稍做准备之后,比赛开始了我注视远方,坚信自己绝对钓得比老爸多于是,我使出吃奶得劲,用力一甩,“嗖”的一声钓竿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串了出去,“扑通”一声扎入水中,势头吓也能吓死一条鱼了!慢慢的,浮漂升上来了,我心中想:哪条可怜的笨笨鱼会冲上来呢?可是十分钟过去了,连个气泡也没看见,我垂头丧气的举起了钓竿——搞错了吧!鱼饵不见了!难道鱼也有了先进武器,改良设备,比我还精?或者是鱼儿们也有道德败坏的?坑蒙拐骗都干得出来的那种?哎!下回钓鱼前还要先给鱼门上堂思想教育课老妈看出了我气恼,在看看同样两手空空的老爸,啥时也不干的她开始吹起来:“笨!这么长时间了一条也调不上来,换了我这会这一湖鱼全上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