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解释2012世界末日预言是真的吗 玛雅人预言准不准
的年代。 预言四 在星相上,2012 年将会出现大十字,土木相冲,日月相冲,这代表着流血 和死亡。 预言五 英国麦田圈所示九人行星位置与 2012 年 12 月 21 日(冬至)我们宇宙中太 阳系行星位置图完全吻合。也就是说,这个麦田圈提示的信息是指明了一个具体 时间,即 2012 年 12 月 21 日。 预言六 藏僧明言,2010 年到 2012 年间,全世界将变得极端化,并且为末日做准 备,2012 年全球将爆发核子战争,神并将显身干预。 预言七 《水晶头骨之谜》中提到,1927 年在中美洲洪都拉斯玛雅神庙中发现了水 晶头颅,预言了 2012 年 12 月 21 日太阳下山之后,世界会产生变化,最后只有 非洲和中国西部地区的人得以存活。 预言八 《圣经密码》一书提到,彗星将在 2012 年撞击地球,造成世界毁灭。 预言九 随着轴心的运转,地球有所谓的磁场存在,但这磁场却在过去 10 年间不断 地减弱,这种现象叫做“舒门共振”,以此为依据我们可以知道地球磁场的强度。 在过去许多世纪以来“舒门共振”的指数都维持在每秒 7.8 转,但是在过去七、八 年来却已经上升至每秒 11 转,并且还在持续增强中。若以数学上计算起来,到 了 2012 年“舒门共振”的指数会到每秒 30 转,当指数到每秒 13 转的时候,地球 的轴心便会停止旋转。 【美国航天局对 2012 世界末日的回应】 NASA——美国空间科技研究的权威终于有不在缄默的一天了,权威科学家 出面辟谣证实 2012 年不是世界末日。 问: 2012 年地球会受到什么威胁?很多网站都声称 2012 年 12 月是世界 末日 答: 2012 年不会发生任何坏事。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星球已经安稳度过了 40 亿年,而且全世界有威信的科学家都知道 2012 年不会发生任何坏事。
问:关于 2012 世界末日的预言的来源是何处呢? 答:这个故事开始于一个假象的行星-Nibiru,苏美尔人认为它最终会撞击地 球。这个灾难发生的日期最初被认为是 2003 年 5 月,但是奇怪的是那一天什么 也没发生, 所以这个“末日”的时间又被推迟到了 2012 年 12 月。然后这两个谣 言就和古代玛雅人的 2012 冬至点日期联系在一起————从而加强了这个谣言 的可信度 问:玛雅人的日历的最后一天真的是 2012 年 12 月吗? 答:这就好比你家厨房里的那个日历一样,12 月 31 号是一年的最后一天, 玛雅人的日历计法中 12 月只有 21 天。 这一天是玛雅人日历中的大循环—但 是就像你的日历会在明年的一月一号开始一样————新的一年还会开始。 (并 不代表世界就会终结,这里面是一种误解) 问:当行星都连接成一条直线的时候对地球有影响吗? 答: 在未来的几十年之内都不会有行星连接现象,地球也不会在 2012 穿 过光子带(?),而且,即使行星出现了链接现象,它们对地球的影响是可以忽 略不计的。每年 12 月地球和太阳都会和银河系的中部连接成一条线但是从未发 生任何异常现象。 问: 到底有没有一颗叫 NIBIRU 或者叫 X 星, Eris 的行星或褐矮星正在接近 地球并对地球造成毁灭性的威胁? 答:关于 NIBIRU 和其他一些类似的谣言都是网络上毫无根据的传说。如果 Nibir 或所谓的 X 星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正在接近地球,天文学家应该至少会在几 十年前就发现他们的踪迹,而且会被人们用肉眼直接看见。事实证明,这些假想 的行星是显然不存在的。Eris 是存在的,但是它是一颗静止在太阳系外大小与冥 王星相似的白矮星,它离我们最近的距离也要 40 亿英里(大约 64 亿公里) 问: 极点转移理论是什么?是地球在几天之内或几小时之内 180 自转吗? 答:地球的南北极点绝不会颠倒的。大陆漂移是真的(例如,南极在几亿年 前是靠近赤道的),但是那和极点颠倒是没有关系的。即使这样,很多所谓的灾 难网站总是拽出一大堆歪理邪说蒙骗人们。 他们声称地球的自转和地球的磁极的 关系不稳定,预示着平均每 40 万年就有一次的磁极颠倒。按照我们目前所知的 信息来看,这种磁极的颠倒不会对地球上的任何生物造成伤害。而且磁极颠倒这 样的是恐怕在未来的几千年里也不会发生。 问: 地球在 2012 年会有被彗星撞击的危险么? 答:地球受到流星与小行星的影响是常有的事,即使毁灭性的撞击也是非常 少见。上一次毁灭性的撞击发生在 6500 万年前,那次撞击导致了恐龙的灭绝。 目前 NASA 的天文学家正在计划一项叫做“太空防御探测”的项目,目的是为了 提前找出任何一个可能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小行星, 直到目前我们已经确定没有任 何小行星足以达到毁灭恐龙的尺度。 我们每天都会把这个项目的进度毫无保留 的贴到网站上,这样你就可以知道 2012 年没有任何东西会被预言撞上地球。 问:NASA 的科学家对待世界末日的传言是什么态度? 答:关于 2012 的灾难或者转折点的预言,有科学根据吗?有切实证据吗? 什么也没有,有的只是剧情化的假想,无论这些假想是出现在书籍中,电影中, 或是纪录片中和网络上,这些现象我们无法改变。但是这里没有任何可信的事实 为那些奇怪的假想提供有利的支持。 问:2012 年预言中的巨型的太阳风暴对地球有威胁吗? 答:太阳活动有一个规律的周期,每 11 年达到一个高峰期。每当接近一个
高峰时,太阳耀斑会造成卫星通讯中断,虽然我们的工程师知道如何建立电子保 护装备抵挡太阳风暴,但是也会有少部分的特殊情况出现。但是这和 2012 年没 任何关系。下一次的太阳活跃期是 2012-2014 年,是之前就预测好的太阳活动 周期,和以往历史上的周期时间没任何出入。 总结:《2012》是一部经典大题材电影,其魅力在艺术层面是毋庸置疑的; 但同时,2012 年必然与我们度过的任何一年一样,所谓的“世界末日说”只是无 稽之谈,大众切不可盲目,不要让自己的思想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左右。